渠道戰略是什麼,渠道目標是什麼?

2021-09-07 13:14:49 字數 3445 閱讀 7892

1樓:合易人力資源

營銷渠道策略是整個營銷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對降低企業成本和提高企業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是規劃中的重中之重。它對降低企業成本和提高企業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

隨著市場發展進入新階段,企業的營銷渠道不斷發生新的變革,舊的渠道模式已不能適應形勢的變化。

包括渠道的拓展方向、分銷網路建設和管理、區域市場的管理、營銷渠道自控力和輻射力的要求。

企業營銷渠道的選擇將直接影響到其他的營銷決策,如產品的定價。它同產品策略、**策略、**策略一樣,也是企業是否能夠成功開拓市場、實現銷售及經營目標的重要手段。

2樓:匿名使用者

渠道戰略(marketing channel strategy),是指為了實現特定的營銷渠道目標而制定的一整套系統化的指導方針。

渠道目標是什麼?

3樓:註冊會計師

公司目標是公司各項活動所要達到的總體效果。經濟學假設企業經營的目標是追求最大化的利潤,長期中追求企業價值最大化。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的渠道目標是指為了企業總體戰略和銷售戰略的順利實施,需要通過渠道管理活動在一定時間內所要達成的確定性結果。

企業首先要結合自己的企業目標或遠景以及各行業和產品的具體情況(行業目前所處的發展階段、市場規模、發展趨勢、競爭對手情況、產品特徵等)制定自己的渠道戰略,也就是確定自己在渠道建設上總的思路和原則,它是企業渠道建設的方向和靈魂,具有指導性,在一定時期具有穩定性。

擴充套件資料

確定渠道目標需要從三個方面進行:確定目標市場,確定可量化目標,確定不可量化目標。

1、確定目標市場主要是回答企業通過渠道管理活動為誰服務和怎樣服務的問題;

2、確定可量化目標,主要是確定企業通過渠道管理活動要達到的經濟利益指標,如銷售額、市場占有率、市場覆蓋範圍等;

3、確定不可量化目標,確定難以用量化方式來準確度量的目標,如目標顧客與渠道成員的滿意度、渠道發展、渠道合作、渠道氛圍等。不可量化目標雖然難以準確計算和衡量,然而它們對於渠道運作來說也非常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渠道"是指訪問者在達到目標轉換之前必須通過的一系列頁面。此名稱**於到達每個頁面的訪問者圖表:第一頁顯示的訪問者數量最多,在後續頁面上,由於訪問者在到達最終目標之前會不斷離開,因此人數也逐漸減少。

跟蹤這些頁面的目的在於檢視頁面將訪問者導向目標的效率。如果渠道頁面過於複雜,或沒有設計成使用者易於接受的樣式,那麼您將會看到訪問者人數明顯減少且轉換率較低。您可以使用"目標"部分的"渠道視覺化"報告,跟蹤導向目標的各網頁的訪問者流失率。

您可以選擇將渠道中的首個步驟作為強制性步驟,方法是選中該渠道旁的"必要步驟"核取方塊。選中該核取方塊後,未先瀏覽此渠道頁面就到達您目標網頁的使用者便不會計入轉換。只有瀏覽該首頁後到達目標**的使用者才會計入轉換。

您可以通過"渠道視覺化"報告來檢視有關渠道路徑的資料。例如,如果您要跟蹤訪問結帳頁的使用者流,就不要將產品頁作為步驟加入渠道。請注意,"必要步驟"核取方塊僅影響"渠道視覺化"報告,不會妨礙其他任何報告正常顯示目標轉換。

簡述分銷渠道戰略設計的步驟包括哪些內容

6樓:

一、確定渠道模式。

企業分銷渠道設計首先是要決定採取什麼型別的分銷渠道,是派推銷人員上門推銷或以其他方式自銷,還是通過中間商分銷。如果決定中間商分銷,還要進一步決定選用什麼型別和規模的中間商。

二、確定中間商的數目

即決定渠道的寬度。這主要取決於產品本身的特點,市場容 量的大小和需求面的寬窄。通常有四種可供選擇的形式。

1、密集性分銷。運用盡可能多的中間商分銷,使渠道盡可能加寬。消費品中的便利品(捲菸、火柴、肥皂等)和工業用品中的標準件,通用小工具等,適於採取這種分銷形式,以提供購買上的最大便利。

2、獨家分銷。在一定地區內只選定一家中間商經銷或**,實行獨家經營。獨家分銷是最極端的形式,是最窄的分銷渠道,通常只對某些技術性強的耐用消費品或名牌貨適用。

3、選擇性分銷。這是介乎上述兩種形式之間的分銷形式,即有條件地精選幾家中間商進行經營。這種形式對所有各類產品都適用,它比獨家分銷面寬,有利於擴大銷路,開拓市場,競爭;

4、複合式分銷。生產者通過多條渠道將相同的產品銷售給不同的市場和相同的市場。這種分銷策略有利於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

三、規定渠道成員彼此的權利和責任。

在確定了渠道的長度和寬度之後,企業還要規定出與中間商彼此之間的權利和責任,如對不同地區、不同型別的中間商和不同的購買量給予不同的**折扣,提供質量保證和跌價保證,以促使中間商積極進貨。

還要規定交貨和結算條件,以及規定彼此為對方提供哪些服務,如產方提供零配件,代培技術人員,協助**;銷方提供市場資訊和各種業務統計資料。在生產者同中間商簽約時應包括以上內容。

四、評估主要渠道方案

評估主要渠道方案的任務,是解決在那些看起來都可行的渠道結構方案中,選擇出最能滿足企業長期營銷目標的渠道結構方案。因此,必須運用一定的標準對渠道進行全面評價。其中常用的有經濟性、可控制性、和適應性三方面的標準。

1.經濟性標準,企業的最終目的在於獲取最佳經濟效益,因此,經濟效益方面主要考慮的是每一條渠道的銷售額與成本的關係。

2.控制程度,企業對渠道的控制力方面,自銷當然比利用銷售**更有利。

3.適應性,市場需求和由此產生的各個方面的變化,要求企業有一定的適應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分銷渠道的職能在於它是連線生產者和消費者或使用者的橋梁和紐帶。企業使用分銷渠道是因為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生產者和消費者或使用者之間存在空間分離、時間分離、所有權分離、供需數量差異以及供需品種差異等方面的矛盾。分銷渠道的主要職能有:

⑴調研。調研是指收集制度計畫和進行交換所必需的資訊。

⑵**。**是指進行關於所供產品的說服性溝通。

⑶接洽。接洽是指尋找潛在購買者並進行有效的溝通。

⑷配合。配合是指所供產品符合購買者需要,包括製造,分等,裝配,包裝等活動。

⑸談判。談判是指為了轉移所供物貨的所有權,而就其**及有關條件達成最後協議。

⑹物流。物流是指從事產品的運輸,儲存,配送。

⑺融資。融資是指為補償分銷成本而取得並支付相關資金。

⑻風險承擔。風險承擔是指承擔於渠道工作有關的全部風險。

7樓:兆信防偽技術****

分析渠道環境:

對目前企業分銷渠道的狀況、市場覆蓋面及其對公司績效的影響和面臨的挑戰有乙個較為清醒的認識和把握;

建立渠道目標:

將渠道功能的預期具體化,依據不同服務的產出需求來識別及細分市場,選擇能夠應用最大化的渠道;

選擇渠道戰略模式:

通過評估渠道中間商的優缺點和責任,從經濟性、可控性和適應性選擇合適的分銷渠道;

實施渠道戰略模型:

依據戰略的方案和重點,提出更具體的實行方案步驟和時間方案,將渠道戰略方案具體化。

渠道服是什麼意思,渠道服是什麼?

渠道服就是指非官方的伺服器,是遊戲方授權給其他公司營運的伺服器。手機網路遊戲通過各大應用商店來給玩家玩,實現遊戲推廣。如在華為應用商場 的,就是華為服 在官方 的,就是官服。兩者其實幾乎沒什麼區別,官方會有的禮包,渠道平台也會有。從伺服器角度上其實也差別不會太大,官方服人會比較多點,其他的平台都是混...

全渠道營銷是什麼 營銷渠道有哪些?

全渠道營銷是和傳統的渠道營銷相對應的一種說法,指利用新興的網路手機等各種媒介進行營銷的方式,只要能夠進行營銷的方式和渠道,都應當納入全渠道營銷的範圍內。全渠道營銷和消費者的接觸是通過不同的渠道進行的,如果客戶想要和品牌進行更深入的互動,那麼銷售人員應當洞察客戶的需求,並根據客戶的需求選擇合適的營銷方...

營銷中的渠道是什麼意思,渠道銷售是什麼意思

營銷中的渠道,指的是營 銷活動的通路,既指銷售的 商 零售商,又指各方面宣傳 資訊反饋等的相關途徑和過程載體。具體的界定,建議閱讀一下菲利普 科特勒的 市場營銷管理 一書,裡面有具體的解釋和說明。渠道銷售是什麼意思 渠道銷售是採用渠道作為銷售形式的銷售。它主要指如何開發與選擇經銷商,經銷商的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