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哪個季節的荔枝最好吃,幾月份吃荔枝最好?

2021-09-07 13:08:26 字數 3491 閱讀 3065

1樓:燁

荔枝最好吃的還算是來自廣東從化的「糯公尺枝」,不但甜嫩爽口,而且核心很小,是荔枝中的名貴品種,這個品種一般要到六月初才會上市。品種好了,產量不高,「糯公尺枝」的**也會略微上公升到每公斤15元-16元。專家提醒市民,挑選「糯公尺枝」時,還需看看外殼是否鮮紅,有光澤,已經露肉的容易壞掉,不宜選用。

如果天氣正常,荔枝上市的最高峰要到七月上旬,屆時以福建味甜但核大的「黑葉」品種為主。七月上旬天氣轉熱,而且荔枝屬於熱性水果,市民都開始選擇瓜類水果,大批量上市的福建荔枝也賣不出**了,按往年同期預計,**只賣到每公斤7元-8元甚至更低。

2樓:匿名使用者

六七月的荔枝好吃,天氣越熱,荔枝越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的時候,廣州這邊的荔枝特別好吃,水份大

4樓:水值班

荔枝就一季吧 也就是夏季才有 六月初的最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泉州的荔枝六月的好吃呀!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四.五月份最好吃,盛夏季節!

7樓:匿名使用者

五,六月,荔枝成熟的季節。另外增城的荔枝非常有名,一騎紅塵妃子笑就是說它

8樓:徐寶良

六月,荔枝成熟的季節最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是最好的,水分很大哦

荔枝什麼季節吃

10樓:群星獨者

荔枝最好吃的季節是七月。

一般五六月荔枝就會上市,但甜度可能不夠。

同時在吃荔枝前後適當喝點鹽水、涼茶或綠豆湯,或者把新鮮荔枝去皮浸入淡鹽水中,放入冰櫃裡冰後食用。這樣不僅可以防止虛火,還具有醒脾消滯的功效。

另外,用荔枝殼煎水喝,能解荔枝熱。成年人每天吃荔枝一般不要超過300克,兒童一次不要超過5枚。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再食用。

因進食荔枝而引起低血糖者,要適量補充糖水,症狀嚴重者應及時送醫院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荔枝營養豐富,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以及維生素a、b、c等,並含葉酸、精氨酸、色氨酸等各種營養素,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荔枝具有健脾生津,理氣止痛之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病後津液不足,胃寒疼痛,疝氣疼痛等症。現代研究發現,荔枝有營養腦細胞的作用,可改善失眠、健忘、多夢等症,並能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然而,過量食用荔枝或某些特殊體質的人食用荔枝,均可能發生意外。

11樓:佳爺說歷史

荔枝食用季節:每年的六七月份,荔枝大量上市的時候,也就是夏季。

荔枝是一種季節性很明顯的水果,不能冷藏, 一冷藏果皮會發黑,不冷藏又很容易幹憋失去水份,又不能多留在樹上晚一些時日採摘, 如果一超過最佳採摘期其口感會變差,甜度下降。一般在端午節前後是盛產期, 有些品種約在農曆六月份以後成熟。

作為消暑佳品的荔枝,營養豐富,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以及維生素a、b、c等,並含葉酸、精氨酸、色氨酸等各種營養素,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荔枝具有健脾生津,理氣止痛之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病後津液不足,胃寒疼痛,疝氣疼痛等症。

擴充套件資料:

1、荔枝食用禁忌:

(1)不宜空腹食用;

餐後半小時再吃,或者吃荔枝前適當吃點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如麵包、小點心等。

(2)不宜大量進食荔枝;

成年人每次吃荔枝不要超過300克,約10枚左右,兒童進食荔枝在此基礎上應減半。

(3)糖尿病人慎吃;

荔枝含糖分很高,吃太多容易導致血糖濃度過高,造成糖代謝紊亂。反覆吃大量的荔枝會使血糖濃度持續增高。

(4)盡量不要吃水泡的荔枝。

2、比較著名的關於荔枝的文學作品:

晚唐 ·杜牧《過華清宮三首·其一》

詩句:長安回望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12樓:木木小新芯

荔枝季節:

一年四季均可進行,但在3-4月最易生根,一般早熟品種在2-3月,中熟品種在4月上中旬進行。

拓展資料:

荔枝 (水果類植物)

常綠喬木,高通常不超過10公尺,有時可達15公尺或更高,樹皮灰黑色;小枝圓柱狀,褐紅色,密生白色皮孔。

葉連柄長10-25釐公尺或過之;小葉2或3對,較少4對,薄革質或革質,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有時長橢圓狀披針形,長6-15釐公尺,寬2-4釐公尺,頂端驟尖或尾狀短漸尖,全緣,腹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麵粉綠色,兩面**;側脈常纖細,在腹面不很明顯,在背面明顯或稍凸起;小葉柄長7-8公釐。

花序頂生,闊大,多分枝;花梗纖細,長2-4公釐,有時粗而短;萼被金黃色短絨毛;雄蕊6-7,有時8,花絲長約4公釐;子房密覆小瘤體和硬毛。

果卵圓形至近球形,長2-3.5釐公尺,成熟時通常暗紅色至鮮紅色;種子全部被肉質假種皮包裹。花期春季,果期夏季。

13樓:蒲公英花開丶

荔枝是一種季節性很明顯的水果, 不能冷藏, 一冷藏果皮會發黑, 不冷藏又很容易幹憋失去水份.

又不能多留在樹上晚一些時日採摘, 如果一超過最佳採摘期其口感會變差,甜度下降.

一般在端午節前後是盛產期, 有些品種約在農曆六月份以後成熟.

14樓:7c_謊言

夏季吃,荔枝吃多了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吃,不管水果還是蔬菜都要吃應季的比較好。

幾月份吃荔枝最好?

16樓:莫離莫棄

荔枝的成熟季就是6月份,所以6月份吃新鮮的最好。

荔枝什麼時候成熟 什麼時候的最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在每年5-8月成熟。不同荔枝品種成熟時間是不一樣的。磯子笑荔枝最好吃。

18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早熟荔枝什麼時候成熟——三月

三月紅是著名的早熟荔枝品種,約在農曆3月下旬成熟,上市早,故名三月紅。它的主產區位於廣東的新會、中山、增城等地。果實為心臟形,上廣下尖;龜裂片大小不等,排列不規則,縫合線不太明顯;皮厚,淡紅色;肉黃白,微韌,組織粗糙,核大,味酸帶甜,食後有餘渣。

圓枝荔枝什麼時候成熟——五月

圓枝荔枝又名水東或水東黑葉,因適宜水多栽植且葉片尖長,近似黑葉而較薄而得名「水東黑葉」,產區位於廣州市郊和珠江三角洲各縣。圓枝荔枝的果實呈短卵圓形,肩邊高邊低;龜裂片略平寬,不刺手,排列規則,應深紅色,果肉軟滑多汁,甜中帶酸,微香。

黑葉荔枝什麼時候成熟——六月

黑葉荔枝又名葉枝、烏葉,因葉色濃綠近黑而得名,廣東、福建、廣西都有栽培,肉質堅實爽脆,香甜多汁,多數為大核。

掛綠荔枝什麼時候成熟——七月

掛綠為廣東增城荔枝中的優等品種,也是廣東荔枝的名種之一,封建時代列為貢品。果肉厚爽脆,濃甜多汁,入口清香。7月成熟的荔枝還有淮枝、桂味、糯公尺糍等佳品。

一年中什麼時間裝修房子是最好的,一年中什麼季節裝修最好

冬季裝修三大優勢 第一,材料檢驗上。冬季裝修,室內外溫差正可考驗木材和施工質量,只需一兩月,潛在問題就會反映出來,而這時還未刷漆交工,可馬上修改或拆除。第二,採暖效果上。冬季可直接體驗供暖,室溫不理想可隨時調改。即使用其他方法,也可隨時調換裝修或取暖方式。第三,裝修設計上。冬季裝修人少,很多裝修公司...

橘子樹一年中幾月份開花幾月份結果

橘子樹不落葉,春季開花,10 12月結果。橘子果樹生長發育 開花結果與溫度 日照 水分 濕度 土壤以及風 海拔 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是溫度。即使差異0.5 的氣溫有時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橘子果生長發育要求12.5 37 的溫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 左右和...

為什麼夏季是一年中氣溫最高的季節地理

從時序上講,立夏 之時太陽正好到達黃經45度,北半球氣溫整體開始公升高,是年度週期中夏季的起點。殷商時期一年只分 春 與 秋 兩季,尚無四季之說,將一年稱為乙個 春秋 即是佐證,魯國編年體史書起名 春秋 也是這個原因。春生 夏長 秋收 冬藏,夏季是許多農作物旺盛生長的最好季節,充足的光照和適宜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