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腎需要做什麼檢查,檢查肝和腎,應該做什麼檢查?

2021-09-07 12:17:18 字數 2572 閱讀 8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尿常規10元,腎功能血液檢查30元,雙腎b超60元----假如有蛋白尿超過2+,需要化驗24小時尿蛋白定量,15元。

有紅細胞的話,需要加測尿的紅細胞位相,10元錢---

2樓:

1、尿液常規檢查:尿液異常是腎臟病人的主要表現之一,所以說尿檢是診斷腎臟病,了解腎臟病情的一種首選手段。

2、影像學檢查:包括b超、x線、ct等。可以了解腎臟的位置大小,內部的結構及輸尿管和膀胱的一些相關情況。

3、腎功能檢查:腎功能的分級評定是醫生對病人診斷的乙個重要內容,對指導**和判斷預後必不可少,這是腎臟病患者就醫時必作的一項檢查。較為常用的腎功能檢查方法有以下幾種:

①血中氮質代謝產物含量的測定:血肌酐、血尿素氮及尿酸。②腎臟清除率:

是指腎臟在單位時間內能將多少毫公升(或公升)血漿中所含的某種物質完全清除的能力。常用的有:菊粉清除率、內生肌酐清除率及對氨馬尿酸清除率。

③腎小管功能試驗:a近曲小管功能檢查,包括酚紅排出試驗、尿糖、尿溶菌酶及β2微球蛋白檢測等。b遠曲小管功能檢查,包括尿比重、尿滲透壓、尿濃縮稀釋試驗及尿酸化驗等。

4、免疫學檢查:現在已知,原發性腎小球腎炎和相當一部分繼發性腎炎都與免疫反應有關。有些腎臟病,則純屬於免疫反應性疾病,而有些腎臟病則與免疫無關。

因參與免疫反應的免疫球蛋白不同(共有數種)它們引起的腎病種類也不同。因此,免疫學檢查對腎臟疾病診斷的分類、指導**、判斷預後均有重要價值,所以免疫學檢查對腎病很有必要。

5、腎臟活體組織檢查:是通過一種特殊方法(穿刺)取出極少部分腎組織來進行病理分析。這對疾病的分類(世界衛生組織根據病檢將腎病分為近五十種),明確診斷,制定或修正**方案以及預後判斷,均有極其重要的價值。

但本法檢查要較高的條件,現在還不能普及。  成都腎康腎病醫學研究院建議你:如有不適,盡快到正規醫院做相關檢查,及時排查**!

3樓:金色冬天很溫暖

尿常規 血常規 看看有沒有炎症 然後還有做個b超看看腎臟外形大小 進一步還可以做靜脈腎盂造影 對腎內結構會有乙個清晰的了解 必要時候在做

4樓:理雲德蕭凰

你好,一般都依據各種不同的腎疾病進行不同的檢查專案,最基本有24小時尿量,尿的性狀,還有尿常規,腎功檢測,b超,血清肌酐,對於某些疾病,比如腎小球腎炎必須腎活檢才能確診和指導**,

檢查肝和腎,應該做什麼檢查?

5樓:鳳凰長歌

做肝膽彩超和泌尿系彩超。腎臟檢查可以再化驗一次腎功和尿常規。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肝功能正常,那麼還想檢查肝臟到底有沒有問題的話,就只能做肝穿了,其實真的沒有這個不要,肝穿很痛苦,而且傷身體。

想檢驗腎臟,可以直接抽血化驗腎功及血常規,通過提取尿液化驗尿檢。

去檢查的時候要記得早上不要吃飯,空腹抽血,而且還有憋一些尿液,好應對檢查。

既然肝穿有很大傷害,那麼只需做個腹部彩超就行了,只要是檢查腎臟和肝臟,這樣可以直觀的看出有沒有發生病變。

尿黃有時候跟飲食和最近的生活作息有一定的關係,請問您臉色發黃嗎?食慾咋樣?如果您臉色和食慾都很正常,那麼就不要大驚小怪了,沒事的。

提醒:注意飲食和休息,適當鍛鍊身體,多吃蔬菜和水果,不喝酒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轉氨酶偏高,是哪個酶?高多少?

b超是應該做一下的,查個尿常規就可以了,異常的話在根據結果做進一步檢查,血液檢驗可以查肝功和腎功,但腎臟代償能力強,腎功損害在20%以上時,最敏感的腎功指標cyc才會公升高,50%以上時,肌酐和尿素才會高.

8樓:貝小可

做乙個腹部彩超,驗一下肝功及腎功 注意做之前早上不能吃飯飲水,這些就夠了。尿黃說明你平時喝水少,注意合理飲食多吃 青菜水果。

什麼是眼科oct檢查什麼病需要做這個檢查

9樓:小符學姐

oct是眼科的一種影像診斷技術,在眼科猶如眼部的ct,能夠顯示眼底組織的斷層影象,使我們能夠從全新的角度去重新認識和發現眼底疾病,特別有助於黃斑疾病的診斷。

這項檢查它是主要針對於一些眼部疾病的,比如說角膜病變、晶狀體異常或者青光眼黃斑疾病等,建議平時多吃胡蘿蔔、藍莓、西紅柿等食物,不要疲勞用眼,不要長時間近距離看書、看手機、看電視和電腦等,並且明確之後要遵醫囑處理。

根據檢測的方式,oct可以分為前節oct和後節oct,眼皮前部表淺的結構,從角膜到房角、虹膜、晶狀體,用前節oct,而視網膜、視神經、玻璃體屬於後部,就用後部的oct。

所以根據檢查的部位不同,同時為了了解乙個血流的組織結構,現在有血流oct,血流oct可以通過人體紅細胞的流動速度來進行檢測,從而**血流或血管的狀況。

10樓:戴璧

眼科oct檢查主要是視網膜檢查,尤其是黃斑部結構的檢測,眼底疾病定位和定性等。

11樓:

病情分析:你好,眼科oct檢查主要是視網膜檢查,尤其是黃斑部結構的檢測,眼底疾病定位和定性等

意見建議:眼科oct檢查適用於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黃斑裂孔視網膜前膜、中心性漿液脈絡膜視網膜病變、黃斑水腫、糖尿病黃斑病變、病理性近視黃斑病變等疾病的檢查!

什麼是肝穿刺檢查?我是否需要做肝穿刺檢查

問 這個寒假偶爾的一次體檢中我查出了自己的轉氨酶偏高,並且高出正常值的一倍左右。之後我做了兩次兩對半檢查,發現B肝沒有問題。在醫生的建議下,又作了甲 丙和戊肝的檢查,這些檢查是免疫檢查,報告單寫著血清中的這些肝病毒的抗體都是陰性,醫生說沒有問題。而且從沒有輸血史以及不潔性接觸史。肝膽脾的b超也做了,...

耳聾需要做什麼檢查?耳聾需要做哪些檢查?

主要包括血常規 血生化等常規檢查,必要時可進行。病原學檢查。如因感染導致耳聾,需進行此項檢查。聽力篩查。聽力篩查可以判斷患者是否有聽力損失。對於嬰幼兒的聽力篩查,一般要求如下 大部分新生兒會在出生1個月之內完成聽力篩查 在篩查失敗的情況下,3個月之內將進行全面的醫學評估 6個月之內接受適當的干預。音...

備孕需要做什麼檢查?備孕需要做哪些檢查?

南京新協和那挺好的啊,算是這塊的佼佼者了,沒出過什麼問題呢。備孕需要做哪些檢查?準備懷孕的夫妻,最好先去了解孕前檢查專案及時間,然後作進一步的安排。孕前檢查一般建議在孕前3 6個月進行,包括夫妻雙方。孕前檢查專案有血常規 尿常規 肝功能 胸透 彩超 心電圖等 女性在懷孕之前,應注意維持正常的體重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