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了自來水增壓泵會不會影響水錶正常運轉

2021-09-07 12:11:59 字數 1934 閱讀 8476

1樓:河傳楊穎

不會影響。

氣液增壓泵工作原理類似於壓力增壓器,對大徑空氣驅動活塞施加一個很低的壓力,當此壓力作用於一個小面積活塞上時,產生一個高壓。通過一個二位五通氣控換向閥,增壓泵能夠實現連續執行。由單向閥控制的高壓柱塞不斷的將液體排出,增壓泵的出口壓力大小與空氣驅動壓力有關。

當驅動部分和輸出液體部分之間的壓力達到平衡時,增壓泵會停止執行,不再消耗空氣。當輸出壓力下降或空氣驅動壓力增加時,增壓泵會自動啟動執行,直到再次達到壓力平衡後自動停止。採用單氣控非平衡氣體分配閥來實現泵的自動往復運動,泵體氣驅部分採用鋁合金製造。

接液部分根據介質不同選用碳鋼或不鏽鋼。一般泵都有進氣、排氣兩個口,在進氣口能產生低於常壓(即大氣壓)氣壓的叫“負壓”;在排氣口能產生高於常壓氣壓的叫“正壓”;比如常說的真空泵就是負壓泵,增壓泵就是正壓泵。正壓泵跟負壓泵有很大的不同。

比如氣體流向,負壓泵是外部氣體被吸入到抽氣嘴;正壓是從排氣嘴噴出去;比如氣壓的高低等。

擴充套件資料

市場上共有三種型別的節水水錶。

1、第一型別的防滴漏水錶是用磁性材料組成的磁壓敏元件為防滴漏機構,並將其置於水錶入水口的表體內,當自來水向外以滴漏的形式向外流出水時,磁壓敏機構就會間歇性地向水錶供水,從而使水錶計量,這種方式可使水錶的始動流量小於0.5 l/h。

2、第二型別的防滴漏水錶是用小管或小孔將微小流量的自來水引到水錶的葉輪盒上,並對準錶芯的葉輪進行噴射,將微小流量的水動能集中在一點上去推動葉輪,從而使葉輪轉動來達到對微小流量計量的目的,這種方式的水錶可使始動流量達到2 l/h,

但這種結構的水錶由於將微小流量集中在一處對水錶進行噴射,這樣會造成水錶的多計量,從而就會因為自來水管網的水壓不穩而使水錶產生較大的潛動(即在使用者將水龍頭全部關閉而不用水時,因管網水壓不穩造成水錶進行空轉的現象)。

3、第三型別是隔膜積分式防滴漏水錶,它是在普通水錶的錶殼底部另做一個腔體,上部結構仍然與普通水錶一樣,其間用一個軟隔膜將其密封的隔開,底部腔體與水錶殼出水口相通,在出水口內有一個專門防滴漏機構,當自來水以滴漏的形式向外滴漏時;

起初防滴漏機構仍然將水錶的出水口封閉,向外滴出的水其實就是水錶底部腔體中的水,當這個底部腔體的水(體積為36毫升)被滴漏完畢後,防滴漏機構就會被開啟,從而向底部腔體補充排出的水;

該腔體的水被補充完畢後,防滴漏機構在彈簧的作用下又將水錶出水口密封,又進入下一個迴圈,在防滴漏機構開啟向底部腔體補充水的過程是一個大於水錶始動流量的過程,故水錶就能進行計量。

2樓:自然的魚人

不會。一般水錶採用的是轉子流量計的方式計量,空氣推不動轉子旋轉,所以不會計量。

3樓:

不會算錢的,沒有超過始動流量就不會轉。但你這樣可能被自來水公司罰款,因為造成了管網的負壓。

4樓:匿名使用者

水錶:測量水流量的儀表。大多是水的累計流量測量。

一般分為容積式水錶和速度式水錶兩類。前者的準確度較後者為高,但對水質要求高,水中含雜質時易被堵塞。記錄自來水用水量的儀表,裝在水管上,當使用者放水時,表上指標或字輪轉動指出通過的水量。

增壓泵對水錶有影響嗎

5樓:皮代壬騫騫

現在的水錶不想10年前的水錶,現在的水錶,倒流亦會正轉,安裝單向伐可解決這一問題。因為沒有看到圖紙,不能斷定其他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增壓泵對水錶的執行是有影響的。使用水泵後壓力增大,提高了流速和流量,自來水水錶的轉速肯定也提高了。但只是轉速提高,讀數還是準的。

增壓泵就是增加壓力用的,水不用因為增壓減壓變多變少。

增壓泵通常安裝在表後,對水錶的影響比裝在表前影響要小很多。影響的結果都是使水錶變快。解決的辦法是儘量使泵遠離水錶,泵和水錶間多拐幾個彎更好。

如果水先流進蓄水池,再用泵加壓,就沒有影響了。

管道增壓泵怎麼安裝的,自來水增壓泵在管道上怎樣安裝圖?

1 使用前應全面檢查電泵在運輸 貯存過程中有無順壞,如有損壞,應及時請專業人員進行更換活修復。2 使用前須安裝漏電 缺相 過流過載保護裝置。3 管道增壓泵運轉前,檢查絕緣電阻應大於20m 否則應進行乾燥處理。4 將泵的進 出口法蘭與管路法蘭用橡膠墊密封並牢固連線。5 在泵的進 出口管路上安裝調節閥,...

家用自來水增壓幫浦會不斷的啟動停止!

這個幫浦受壓力控制的,就像空壓機一樣,壓力達到某一值就會停止。你把那個壓力開關值重新調整一下,就不會頻繁啟動了。親,1 可能是停機壓力值設定過高。如果停機壓力設定過高,增壓幫浦無論有沒人用水都無法達到設定壓力值,不停機也是理所當然啦。解決方法 如果有指標壓力錶的,首先看一下當前不停機的時候指標壓力的...

家用自來水增壓幫浦,不用水也會啟動是什麼原因

你好!你那是那種增壓幫浦帶壓力錶的還是水位感應的要是都沒有那肯定是一直轉,它沒有收到水滿了或是壓力夠了怎麼會停!家用增壓幫浦通電後不用水是不是就沒有工作?家用自動增加幫浦是通過乙個壓力開關來控制增加幫浦啟動或停止的,有人用水開啟水龍頭時水管內的壓力下降,壓力開關動作接通增壓幫浦電源,增壓幫浦開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