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需要做什麼檢查?耳聾需要做哪些檢查?

2023-07-02 23:45:02 字數 4311 閱讀 5982

1樓:動憶於英

主要包括血常規、血生化等常規檢查,必要時可進行。

病原學檢查。

如因感染導致耳聾,需進行此項檢查。

聽力篩查。聽力篩查可以判斷患者是否有聽力損失。對於嬰幼兒的聽力篩查,一般要求如下:

大部分新生兒會在出生1個月之內完成聽力篩查;在篩查失敗的情況下,3個月之內將進行全面的醫學評估;6個月之內接受適當的干預。

音叉測試。主要用於鑑別耳聾的性質(傳導性耳聾或感音性耳聾)。

聽力計測試。

測試時戴著耳機,每個音調通過耳機,以微弱的音量重複,直到找到患者能聽到的最輕微的聲音。

低頻到高頻的音調以不同的響度呈現。其中一些音調將通過耳道感知,而另一些則通過音調需要耳後的骨區感知。

眼震電圖。患者處於傾斜位置時,拿涼水和溫水交替灌入每個耳道。通過觀察眼睛運動情況,判斷內耳前庭的平衡狀態。

影像學檢查。

ct觀察骨骼結構非常清晰,可以觀察患者的耳骨結構有無畸形。此外,有時也會應用顱腦或內耳mri協助排除腫瘤。

基因測試。在所有兒童聽力損傷原因中,遺傳因素佔很大比例。據估計,300多個基因與耳朵的功能有關,任何這些基因的突變,都會導致聽力損傷。

通過對與聽力損傷有關的基因進行測序,可以部分確定早發性、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傷的一些遺傳原因。

2樓:重新整理了哦

想檢測是否有耳聾情況,建議盡快去醫院耳鼻喉科做耳鏡和耳測聽檢查,尤其是耳測聽檢查尤其重要,平時要注意避免噪音環境的干擾,少去噪音多的環境,長期生活在90分貝以上的雜訊環境,會嚴重影響聽力和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

3樓:大新小市民

電測聽,聲導抗,看看中耳是否有病變。必要時做客觀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去正規的醫院或助聽器驗配中心做氣導和骨導檢查。

5樓:至暮風大拉空

有很多原因引起的我見你了你看一看醫生不用看完了嗎看完了就治不了了。

6樓:古方紅糖

音內容首先做乙個常規的檢查,例如外耳包括外耳道、耳廓、鼓膜的基本情況,第二做音叉實驗,粗略的判斷一下患者聽力損失的情況,以及它的型別是傳導性聾還是感音神經性聾,通過簡單的音叉實驗,初步來判斷耳聾患者聽力的損失情況。第三要做一些相關的聽力學的檢查,比如做純音測聽、聲導抗等。第四做影像學的檢查,顳骨的ct,來了解一下耳蝸的結構是否正常,第五做磁共振的檢查,了解一下內聽道的裡面有沒有佔位性病變。

7樓:終身榮譽

耳聾患者需要檢查耳道,明確耳道有沒有堵塞,如果耳道沒有堵塞情況,則需要檢查中耳,可通過檢耳鏡或者耳內鏡檢查,如果都沒有出現問題,則需要進行聽力測試。

首先需要明確患者是否真的存在耳聾現象,如果確定耳聾,可通過ct檢查或者磁共振檢查則明確**。

8樓:無錫立聰堂

耳聾的原因很複雜,建議去正規的耳鼻喉科就診,醫生會根據情況做檢查的,一般會有:純音測聽,聲導抗;ct檢查或者核磁共振檢查。

9樓:大個呵小葉

耳聾病人需要做一系列檢查,首先,看鼓膜,從鼓膜的損傷,也可以間接確定疾病的**。第二,做聽力測試,通過純音聽力測試,可以確定耳聾的性質是什麼。

10樓:soundlink百助

首先我們要進行專業的醫生的**,請耳鼻喉科的大夫看一看,先看一看你的耳部有沒有什麼病變,先做耳部的檢查,然後做全身的檢查,耳部的檢查包括我們大夫的那些視診,還有一些聽力學的檢查,耳鳴的檢查,眩暈的檢查,還有ct,核磁這些,一系列的輔助檢查,都是必要的。

做)ct的時候,我們看看內聽道有沒有變化,是不是因為長了什麼腫瘤了,引起的突然間的突聾;

還有我們看一看核磁,看看內耳的一些水成像,內耳的神經,這些有沒有病變,是不是有一些先天性的疾病引起的突然間的聽力下降。

把這些原因都除外了以後,我們才能確定你是否患有突發性的耳聾。

另外乙個,你還要及時向大夫反映一下,你是否有基礎性疾病,比如說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這些,以便大夫了解你的病史,有助於診斷和**。

11樓:唉沒名可取啊

為什麼會出現耳聾?

耳聾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而且患者隨著年齡的增長,耳聾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因此要想聽力恢復是非常難的。一般來說出現耳聾的症狀多是因為先天和後天的原因導致,先天就是指遺傳,而後天很大的原因是由於患者患過化膿性中耳炎,這是後天導致耳聾最常見的原因,所以希望大家平時一定要多留意,一旦出現異常,一定要盡早**。

耳聾都需要做什麼檢查專案?

有些時候患者出現耳聾的情況可能只是暫時性的,一般休息後可能聽力就會有所恢復。所以為了確診耳聾,通常都是需要進行專業的檢查。比如檢查外耳道及鼓膜,看看是否有受損的情況、純音聽閾測聽以及音叉檢查等等。

一般聽力的檢查方法有很多,但其主要的目地都是為了進一步檢查患者的情況,因此希望患者和家屬一定要積極的配合。

其實耳聾並不可怕,如果是屬於急性或者其它原因導致,一般只要積極的**都是可以恢復聽力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希望大家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從而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同時也希望大家還要積極的預防一些急性傳染病,以免因為傳染性疾病而引發耳聾。

另外如果早期發現耳朵有一些問題,比如慢性中耳炎,一定要積極的**,越早**就不會給耳聾留下隱患。

12樓:海之聲中山路聽力中心

耳朵檢查主要包括耳鏡檢查、咽鼓管功能檢查、聽力檢查、前庭功能檢查、瘻管檢查和其他檢查。

13樓:網友

耳聾。病人需要做一系列檢查,首先,看鼓膜,從鼓膜的損傷,也可以間接確定疾病的**。第二,做聽力測試,通過純音聽力測試,可以確定耳聾的性質是什麼,是傳導性的、感受性的、神經性的還是混合性的。

第三,做乙個影像檢查,對於一些遺傳病家庭,也可以做基因檢測。

14樓:春如舊

快速問醫生。

耳聾需要做哪些常規檢查。

陳觀貴副主任醫師。

耳鼻咽喉頭頸科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

耳聾有不同型別及不同**,常規檢查可以協助診斷,包括:1.耳鼻喉專科檢查,如檢查耳廓、外耳道、鼓膜及鼓室情況,可初步判斷外耳道、中耳有無疾病。

2.音叉試驗:是一種簡單測試聽力的工具,大致判斷聽力下降程度及型別。

3.純音測聽檢查,也稱電測聽,臨床最常用的聽力檢查方法之一,可以準確地了解聽力損失程度及型別。4.

聲導抗:反映中耳傳音系統的功能,對於中耳病變如中耳積液等診斷價值比較高。5.

耳聲發射和腦幹誘發電位:客觀評估聽力水平的方法,也用於嬰幼兒聽力篩查。6.

影像學檢查,常用有ct及mri,可以判斷耳朵的解剖結構異常及病變性質。醫生根據患者具體情況有針對性選擇以上檢查專案。

15樓:畫地為牢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你,耳聾疾病在正規醫院**的時候,應該掛五官科,好的助聽器和健康的身體不會使聽力惡化,相反會提高聽力的解析度。您可到醫院檢查,根據聽力的實際情況配合適的助聽器。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

耳聾需要做哪些檢查?

16樓:綿綿

去醫院問一下醫生吧!

17樓:大個呵小葉

檢查一下血糖和餐後血糖。看看是否是由於低血糖導致的。一般低血糖會有這種情況出現。做過ct和核磁共振,暫時排除頸椎問題。

18樓:麼磨唧唧

1、檢查,就是電子鼓膜像,耳內窺鏡等等相關的檢查,這種檢查主要是判斷有無耳道的堵塞,有無耳道異物,有無鼓膜穿孔,鼓膜充血,鼓膜的一些異常的形態改變之類的。

2、檢查,就是聽力方面的檢查,常見的有純音聽閾,聲導抗,多頻穩態,腦幹誘發電位等等相關的檢查,來判斷患者耳聾的聽力下降的程度,同時也判斷患者耳聾的性質,到底是傳導性耳聾還是神經性的或者說是混合性的耳聾。

3、檢查,就是影像學的檢查,常見的有中耳ct,內聽道ct或者磁共振等等相關的檢查,來判斷患者有無中耳炎,或者中耳膽脂瘤,或者聽神經瘤等等相關的一些疾病之類的。總之,耳聾的檢查大致包括以上,具體的話可能還有其他的檢查。

耳聾需要做哪些檢查?

19樓:穰珺

答:①檢查耳廓、外耳道及鼓膜等。

實驗室檢查。

主要包括血常規、血生化等常規檢查。②

病原學檢查:

如因感染導致耳聾,需進行此項檢查。

聽力篩查。可以判斷患者是否有聽力損失。④篩查耳骨結構有無畸形:

眼震電圖。患者處於傾斜位置時,拿涼水和溫水交替灌入每個耳道。通過觀察眼睛運動情況,判斷內耳前庭的平衡狀態。

影像學檢查。

ct觀察骨骼結構:非常清晰,可以觀察患者的耳骨結構有無畸形。⑥顱腦或內耳mri協助排除腫瘤。

基因測試:遺傳因素佔很大比例。

耳聾需要做哪些檢查?耳聾要做哪些檢查?

當病人突然出現耳聾,或者是長期聽力不好的時候,一定到醫院就診。做耳內鏡的檢查,通過耳內鏡的檢查,可以觀察外耳道,觀察到鼓膜是否有炎症,是否有一些腫瘤等等 還有就是要做聽力檢查,純音測聽是最常用的聽力檢查的乙個手段,通常通過聽力檢查,可以明確的診斷病人是傳導聾,還是神經性聾,還是混合聾。如果傳導聾,多...

有誰做過耳聾基因檢測,到底哪些人需要做耳聾基因檢測

有過家族遺傳性耳bai聾的,又要生小du孩,才需zhi要做這種檢測。dao 基因檢測的主要用內途是用來優生 容的。也就是家庭中有某種遺傳性的疾病,就需要做基因檢測,生育後代時,針對性的選擇不生育含致病基因的孩子,這樣來保證後代的健康。目前,三代試管嬰兒技術,已經可以對有遺傳疾病的受精卵進行篩選。從而...

備孕需要做什麼檢查?備孕需要做哪些檢查?

南京新協和那挺好的啊,算是這塊的佼佼者了,沒出過什麼問題呢。備孕需要做哪些檢查?準備懷孕的夫妻,最好先去了解孕前檢查專案及時間,然後作進一步的安排。孕前檢查一般建議在孕前3 6個月進行,包括夫妻雙方。孕前檢查專案有血常規 尿常規 肝功能 胸透 彩超 心電圖等 女性在懷孕之前,應注意維持正常的體重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