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學政治老師,如何成為一名優秀教師?

2021-09-07 12:24:36 字數 2538 閱讀 1810

1樓:海風教育

初中畢業的同學們在進入了高中的生活之後,相比來說,課程多了不少,睡眠時間也少了不少.同學們都為了在最短的時間當中學會儘可能多的題目,爭取更多的高考前的複習時間,掌握並且記住每一個課程的學習方式,讓學習變成自己的樂趣.那麼高中政治輔導老師現在就來教你如何才能學好政治吧!

政治輔導老師講課

第一,要做好課前預習

所有的事情都是先預知了都是比較好的,如果在什麼都不清楚的狀況下發生一件事,你根本就不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麼來彌補,所以預習功課就和做事情一樣,什麼都得有個事先準備.

預習是聽課的基礎,一般的教師都是會先讓自己的學生在講課之前預習一下,這樣有助於課堂的推進,並且在預習的這個階段,你會發現自己有不懂的地方,提前瞭解一下,等著老師在講課的時候自己拿筆記好就沒問題了.

而且預習功課是時刻要把筆拿在手裡的,有重要的知識點就需要拿筆勾畫一下,這樣也有助於記憶,把重要的知識點和你不會的知識點用明顯顏色筆畫出來,之後聽課的時候才能夠好好的注意並且記下來.

第二,認真的聽課

在所有的學習當中,認真的聽課是最重要的環節,因為即使你自己看了書了,也覺得自己會了,但是還是需要聽老師講一遍的,因為書本是固定的,老師會在課堂上補充一下額書本上沒有的知識點,所以請一定要認真的聽課.

1、聽課最起碼的標準及時專注老師講課,這是保障聽課的質量最重要的標準,並且在發現問題的時候,能夠及時的去問老師,並且獲得前所未有的收穫.

2、要結合眼睛,耳朵,手,腦並用才能有聽課最好的效果產生,眼睛是看老師黑板上寫的筆記,耳朵是聽老師講的知識點,腦子是跟著老師一起動,這樣才能跟得上老師的節奏,而手使在自己的書本上記下筆記.

高中政治筆記

第三,記好筆記

高中政治輔導老師建議你在上政治課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記筆記,因為這是文科,當然還是考背誦和記筆記來得高分的.那麼怎麼記好筆記呢?第一種就是在書本上做好批註,把整個知識的框架都記錄好;第二個就是做一些文字的記述,在本子上幾號這節課學了什麼,什麼是重點,什麼是疑難點.

高中政治輔導老師教你的方法你學會了嗎?這些方法你都要認真的記下來,對於學好政治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

2樓:小卓卓

學生常把教師作為自己的人生嚮導,教師的政治信念、立場觀想追求、精神境界、信仰情操及道德修養等都是學生效仿的榜樣,對學生起著直接的教育作用。那麼我們作為政治教師,怎麼才能受學生歡迎,認可和喜歡就顯得尤為重要啦。 第一,政治教師應有一顆青春的心.

就是把自己放回學生的天地與時代。絕大多數學生喜歡聽老師結合自己的青春體驗和感受講思品,這樣無形中拉近了與學生的距離,同時增加了授課內容的真實可信與接受程度。那麼,老師所舉的事例就要緊貼學生實際,作到"以身作範"。

第二,政治教師應有豐富的知識功底。當老師在講述學生想知道卻沒有或缺少途徑知道的知識時,所有的學生都會噔大眼睛聽你的,沒人出來搗亂。這證明學生都有顆求知的心,他們對知識是尊重的.

與此相應,對老師的要求也就提出來了:一不斷豐富並更新自身的知識儲備;二滿懷熱情地向學生講述。 第三,政治教師談吐應幽默.

要一改嚴肅緊張生硬的說教方式,它不僅抑制互動而且令學生反感厭惡。但是當老師用了幽默這一智慧**時,百分之百的學生在認真地配合,教學效果自然不錯。 第四,政治教師要有較強的表現力.

動作,語氣,聲調等的適時運用與轉化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教學效果。 此外,具備教學研究能力,善於總結教學經驗,使自己的感性知識得到理性昇華,以教研促教學,是成為一名優秀政治教師的籌碼。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教師?

3樓:15蟲蟲樂

要有讓自己的學生超越自己的內涵修養,讓學生在學習中提高創新,要樹立明確的職業理內想,就是一個人容

為之奮鬥和追求的目標。

1、只有用思想行走的教師,才會越走越高。因此,教師要研揣行為主義理論、認知主義理論、個性教育理論等現代教育理論,從而實現教學質的飛躍。

2、“讀書,讀書,再讀書、教師的教育素養正取決於此”,正如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在談如何培訓教師素養一文中所言,高深的教育論和先進的教育思想是一個教師成長的指航之路。

3、教師首先要做的事情是把這個講臺站住,讓自己被學生所接受,先踏踏實實地把自己應該做好的事情做好,做一個稱職的教師。然後再想辦法讓自己在這個講臺上再站高一些。

4、要想盡快成熟,就要拿出程門立雪的精神。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向老教師學習是不二法門,多參加集體備課,認真聽取老教師的發言,並誠懇地發表自己的意見,在交流中提高自己。

1、一位好教師,首先要“點燃學生的夢想”。學生上完教師的課,頓時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充滿了奮鬥的意義,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2、一位好教師,要在講課中持續不斷地給學生傳遞正能量,讓學生能夠感受到教師內在的熱情和激情。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言行舉止,良言一語暖三春,惡語傷人三冬寒

有一個優秀的高中政治老師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名中學政治老師是怎樣的體驗具備紮實的專業知識;其次是要有嫻熟的教學藝術;第三要與學生建立起良好的師生關係;第四要能夠通過你的教學使學生真正有所收益,不僅使學生學會做人的旦長測短爻的詫痊超花道理 ,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還要使學生在學考、高考中取得好成績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理財經理,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理財經理

如何做好一名理財經理?關鍵是有專業的知識,同時要和客戶保持長期的戰略同盟關係,和您的同事保持好合作關係,最終幫客戶實現其財富目標。關注時事,瞭解各類經濟情況對理財的影響。多與客戶溝通,不要只關注眼前利益,長期跟進 瞭解客戶的真實需求。把自己當作投資的顧問而不是銷售,擺正心態,理性推薦。如何成為一名優...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一 講效率,做勤奮學習的中學生。上課專心聽講,勤於思考,積極參加討論,勇於發表見解。認真預習 複習,主動學習,按時完成作業,考試不作弊。生活有規律,按時作息,珍惜時間,合理安排課餘生活,堅持鍛鍊身體。二 講禮貌 做言行文明的中學生。在平時的談話中,要注意使用禮貌用語,注意場合,態度友善,要講普通話。...

如何成為優秀的花藝師,怎樣成為一名優秀的花藝師

你好,請耐心看完!希望能幫助你,還請及時採納謝謝!花藝師又稱花藝設計師,所謂花藝師是通過花材的排列組合讓花變得更加的賞心悅目,更可以體現花中蘊含的微妙心思。小到插花 造型 植物的擺放,大到酒店大堂 大樓中庭 小型庭院的設計,無不體現著自然與人的完美結合,形成花藝的獨特語言。那麼,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