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有哪些等級分類,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2021-09-07 11:14:44 字數 5605 閱讀 2847

1樓:啾

1、幼兒園教師資格;

2、小學教師資格;

3、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4、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5、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6、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7、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教師資格證的等級分為:幼兒教師資格; 小學教師資格;初級中學教師資格;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3樓:

教師資格分:(ft188後面688)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

(二)小學教師資格;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八)**/大學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4樓:四捨**入

教師資格分:

1、幼兒園教師資格;

2、小學教師資格;

3、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

4、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5、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

6、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7、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8、**/大學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幼兒園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初中教師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中教師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中職文化課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中職專業課考試科目:

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中職實習指導考試科目: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

5樓:中公教育

分幼兒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中學教師資格證、中職教師資格證等。

它們根據名字不同,使用的範圍有所不同。幼兒教師資格證針對於幼兒階段學生,而小學教師資格證針對小學階段學生,中學教師資格證則針對於中學階段……一般來說,高階證可以低用,如初中教師資格證可以用於教小學階段,但低階證不可以高用,如小學教師資格證不可以用於教中學階段。幼兒教師則必須考幼兒教師資格證。

當然考試內容也會有所不同。幼兒教師資格證考保教知識與能力+綜合素質,小學教師資格證考教育教學專業知識+綜合素質,中學教師資格證考教育知識與能力+教學專業知識+綜合素質。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有什麼教育相關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哦~

6樓:蜂蜜土豆條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

(二)小學教師資格。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八)**/大學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教師是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關鍵。

開展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改革試點,完善並嚴格實施教師職業准入制度,是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的重要任務,是建立健全中國特色教師管理制度的重要內容。

對於提公升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提高教師社會地位,吸引優秀人才從教,推動教育改革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教師資****科目

1.幼兒園:

綜合素質(幼兒園)(機考)

保教知識與能力(機考)

2.小學:

綜合素質(小學)(機考)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機考)

3.初級中學:

綜合素質(中學)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4.高階中學: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中職文化課

中職專業課

二、教師資格證分類

1. 幼兒園教師資格;

2. 小學教師資格;

3. 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4.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5. 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6. 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7. 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暫不面向社會人員認定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8.**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從事**教育的層次,依照以上的分類確定類別。

8樓:倩兒

教師資格證

分類有:

1、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2、小學教師資格證。

3、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

4、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

5、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證。

6、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

7、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證。

8、**/大學教育的教師資格證,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教師資格證(幼兒園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初中教師資格證(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高中教師資格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中專教師資格證(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取得教師資格證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相互通用,如有教師證其它疑問可諮詢創業培訓學校專業諮詢老師。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去網上收索一下北京巨集博幼師,或者巨集博幼師培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幼師資格證,

等於乙份愛的承諾!

【【教師資格證,學歷提公升,醫藥護等各類證書】】。

教師資格證,考試合格或符合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 v x: 要舞玲~舞散肆六~流流漆三》,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教師資格證單科成績保留兩年,在有效期內可以去參加面試,過了就能夠拿到教師考試合格證明,然後你就可以申請教師資格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指的是哪一種分類,他我知道的分類就是它分為初級,小學初中等等這種,現在幼師是有很多人報了,因為管小孩子的話這個活是非常好的,高中老師的話他的學歷要求是比較高的,現在一般來報的話都是大學生,所以說他的學歷很多都不能報高中生,而且比較難考,所以幼師非常多

12樓:cq中公教師考試

教師資格分: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

(二)小學教師資格;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八)**/大學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13樓:古今漢語教育

目前,我國的教師

資格證有7類:分別是:

1、幼兒園教師資格證;

2、小學教師資格證;

3、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證,統稱為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

4、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

5、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證,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6、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7、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另外,**教育的教師資格證,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述分類來確定類別。

14樓:小雨牽著海

《教師資格條例》中規定教師資格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

(二)小學教師資格;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不同教師資格的區別在於在不同的學校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的資格。具體如下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例如取得高階中學語文教師可以在高階中學擔任高中語文教師,也可以到初級中學擔任初中語文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

15樓:四川中公教育網

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

證包括幼兒園教師資

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

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

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兩部分。筆試部分科目採取計算機化考試,部分科目採取紙筆考試。筆試各科成績合格者,方可參加面試。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3個科目:科目一均為綜合素質;科目二均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4)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等學科。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首先要說非師範生依然能參加考試,無論2019年還是2020年,以後都是!已經闢謠很多次啦!那麼關於招教這一塊,雖然有一些學校要求學歷是師范專業,但是大部分地區教師招聘大多數要求 所報崗位與本專業一致或相近 有相應學科的教師資格證 所以這點基本上就是不限師范還是非師范!但是自己一定要有所應聘的崗位學科...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

教師資格證報名審核,教師資格證審核

您好!由於報名人數太多,審核也是隨機的,所以有的審核慢,有的審核快,看工作效率。所以,沒有審核也不用擔心,如果過了報名時間審核還沒有通過,可以打教育局 諮詢一下。一般審核都會通過,主要是 是否清晰,大小是否小於200kb,格式以及白底。審核時間一般兩天,等等吧 教師資格證審核 你是 的戶籍?國考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