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8歲了,說話聽上去像是口中有口水一樣發音不准,比如 秋這種字讀出來感覺有口水在嘴裡一樣

2021-09-07 04:57:17 字數 2805 閱讀 8084

1樓:絲巢上公

如何學好普通話

我覺得要學好語音,能夠分四步走:

第一步,學好普通話要把握有用的語音常識。包含:一、發準聲母、韻母、調母,這是學好普通話的根底;二、讀準常用字,這是學好普通話的一條捷徑。

現代漢語中有常用字2500個,次常用字1000個。

它們的運用頻率在所有漢字中佔99.48%,所以只需把握了它們的規範音,就能基本上達到用普通話規範音說話和朗誦的需求;三、把握語流音變規律,這是學好普通話必不可少的條件。普通話中首要的音變表象有:

變調、輕聲、兒化、語氣詞「啊」的音變。只需牢固地把握了這些在學習中要常常用到的根底常識,才幹順暢地進行語音辨正,在正確理念的指導下進行行之有效的練習和實習。

第二步,學好普通話要知道本地方言與普通話的區別。如,濟源人說普通話,舌尖前音z、c、s和舌尖後音z、ch、sh兩組發音易混雜,如把舌後音「山、師」讀成舌前音,把舌前音「鄒」讀成舌後音;把握禁絕韻母的發音,如把「每、梅」等字的韻母ei發成en;把握禁絕聲調,如把陰平調「憎、莖、沏」讀成去聲,把陰平調「潛」讀成上聲等。

知道了本地語音與普通話的區別,把握了這些字的規範讀音,再把這些簡單讀錯的字放在詳細的言語環境中進行「環境記憶」,經過誦讀和背會一些古今中外的名篇佳作,可有效地協助學習者長期記住這些字的規範音,同時也能進步其它方面的涵養,一箭雙鵰。同時要常常聽收音機、錄音帶,看電視,聽語音純正的人說話。用這些「現代化」

手法為自個創造乙個學習普通話的特別的小環境,不斷糾正自個不規範的讀音。

第三步,學好普通話要上口練說。即在以上根底上開口練說,使以上所學在平常日子和學習、工作中派上用場。在乙個我們都說普通話的環境中,潛移默化,近朱必赤。即使你方音濃重,逐步逐步你會

2樓:昌珈藍禎

你是吐字不清,大舌頭

詞語特別的意思

3樓:happy小狗狗

小廣播——私下bai傳訊息的人

du鐵公雞——非zhi常吝嗇、一毛不拔的人dao變色龍專——變化多端的政屬治投機分子勢利眼應聲蟲——沒有主見隨聲附合的人

牆頭草--沒有立場的人

替罪羊--待別人受過的人

過街鼠——比喻人人痛恨的壞人

千里馬——比喻有才幹的人

老黃牛——比喻老實肯幹的人

喪家犬——比喻失去靠山,無路可走的人

紙老虎——比喻外表強大而實際空虛無力的人

地頭蛇——比喻在當地霸道,欺壓人民的壞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全是ctrl+v複製的``

看我的``

你說的是不是2009中考那題哦``

我是嫩個寫的光明指人們嚮往的``

陽光是指公開

5樓:蝸牛也是牛

山寨來:盜版、轉殖、仿製等

源草根:同主流bai、精英

文化或精du英階層相對zhi

應的弱勢階層。dao

粉絲:是英語「fans」的諧音,指追星族

稀飯:喜歡

打醬油:指某件人或事情與本人無關,或以一種看熱鬧的角度來參與。

斑竹:通常指論壇的版主

馬甲:註冊會員又註冊了其他的名字,這些名字統稱為馬甲,與馬甲相對的是主id。

灌水:原指在論壇發表的沒什麼閱讀價值的帖子,現在習慣上會把絕大多數發帖、回帖統稱為「灌水」,不含貶義。

沙發:sf,第乙個回帖的人。

蛋白質:笨蛋+白痴+神經質。

驢友:泛指愛好旅遊,經常一起結伴出遊的人。

王道:相當於「權威、真理」之意。

水手:喜歡灌水的人。

大蝦:「大俠」的通假,指網齡比較長的資深網蟲,或者某一方面(如電腦技術,或者文章水平)特別高超的人,一般人緣聲譽較好才會得到如此稱呼。

6樓:匿名使用者

炒魷魚:指解除工作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工作」——「地下」比喻隱藏在敵人勢力範圍內。

「點滴經驗」——「點滴」比喻零星的,微小的。

「凍結資金」——「凍結」比喻阻止流動或變動。

「亂扣帽子」——「帽子」比喻罪名或壞名義。

8樓:make川

心肝—抄 很寶貝的人

唇齒— 利益相互襲聯絡bai的雙方 比如唇亡齒寒骨肉—du 親人zhi

心血— 花的精力付出dao的努力

心腹— 自己人

手腕— 手段

心臟— 核心地區

咽喉— 重要的地方,必經之路

鼻祖(某一專業的創始人 ) 長舌(喜歡傳話的人 ) 耳目(社會上的視窗單位,和行業的形象 )

辮子(曾經的缺點和短處 ) 手腕(手段和權利 ) 眉睫(情況緊急 )1.替罪羊--比喻代人受過的人

2.鐵公雞——比喻一毛不拔的人;

3.千里馬——比喻才華出眾的人;

4.地頭蛇——比喻驕橫跋扈的人。

春暉( 母愛 )糟糠( 原配妻子 )紅豆( 相思)

來鴻( 來信 )折桂( 中狀元 )碧血( 一腔熱血 )

9樓:·微微藍

很多啦,答案蠻豐富的,我就不多說啦

10樓:小溫柔郎兒

條子 警察的意思

鉤子 捕快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指為自己補充知識

12樓:婖婖妡蕳

天使,天上的狗屎

神童,神經不正常的兒童

天才,天生的蠢材

城堡,城市裡的漢堡

稀飯,稀有的公尺飯

字典,自己的臉

我今年18歲了,還能重讀初中嗎

第一,你的念書有學籍資料嗎?有的話,你的學籍記錄中,你一共讀了幾年書?按理內說九年制義容務教育是有針對適齡兒童的,如果你是因為特殊情況造成入學年齡偏大的話,你有權利讀滿九年。如果你連學籍資料都沒有,或學籍資料上記錄已讀滿九年,那麼很遺憾,你只能去自學初中課程了 可以啊,中bai國的教育局du並沒有硬...

我跟14歲女孩網戀我今年18歲了

她也太小了吧,你不會覺得她很幼稚嘛。我估計不會吧,因為她可能不會懂你,也不能很好的理解你,但是也不是一定不行的,比如說你不覺得她幼稚反而覺得可愛。你說她好像很喜歡你 那麼你呢 戀愛 剛開始靠的是一股激情 都有一段保鮮期始終認為戀是一種感覺 對就好 愛 是一種積澱的過程 時間越長越清 相遇 是上天給你...

我今年18歲了16歲就退學了學歷不高,從小學習不好,小學,初中都是倒數第一而且小不喜歡上學

跟我的經歷一樣,我現在十八,小學初中倒數第一,十六歲不念,學習修車,現在我想上學了,不是怕累,只是我想上完高中,現在的你上學嗎?你只是不喜歡學校的學習模式,這並不能說明你學習能力差。喜歡學什麼就去試試,用自己的方式去學,永遠不要停止學習。親,你應該回學校讀書,真心話,或者到職業高中,無論怎樣先把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