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明明是受美國控制,那伊朗究竟是如何在伊拉克做大做強的

2021-09-06 22:16:00 字數 4586 閱讀 4538

1樓:暴怒的虎式

伊拉克從海灣戰爭之後,就被美國徹底占領。所以對於伊拉克來說,美國對其的控制還是非常嚴格的,每天都有大量的美軍日夜進行巡邏,對反美武裝和****進行打擊。但是伊朗卻成為了乙個特例,伊朗卻在伊拉克做大做強。

之所以伊朗能夠做成這樣,筆者認為原因其實非常簡單。首先就是雙方有乙個共同敵人,那就是美國。其次伊朗和伊拉克都是阿拉伯國家,都信仰伊斯蘭教。

最後就是伊拉克和伊朗位置非常近,伊朗想在伊拉克獲得一定的利益,自然就將觸手深入了伊拉克境內。

首先就是雙方有共同的敵人,那就是美國。伊拉克自從海灣戰爭之後,一直處於戰亂的狀態,國內軍閥林立,讓所有伊拉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而伊朗則是因為國核心**問題無端受到了美國的制裁,導致伊朗和美國的關係越來越差。

所以雙方聯合起來對美國進行打擊。

其次就是雙方都是阿拉伯國家,雙方的宗教信仰也都是伊斯蘭教。兩伊戰爭的根本原因還是伊拉克和伊朗在爭奪中東第一強國而發生的戰爭。所以在伊拉克被美國占領之後,雙方的矛盾自然就解決了。

所以這也是伊拉克和伊朗進行聯合的有利條件之一。

最後就是伊拉克和伊朗的地理位置非常接近。在伊拉克被美軍摧毀之後,伊朗也想從這個昔日的老對手手中分一杯羹,獲取部分利益。自然伊朗就在伊拉克做大了。

2樓:風過煙文

伊朗通過大力開採石油,然後對外出賣實現的。

3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伊朗主要是通過開採石油並進行出口,進而在伊拉克做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伊拉克人群宗教信仰組成有關。伊朗和伊拉克大部分人信仰的宗教相同。伊拉克80%國民是什葉派穆斯林,20%是遜尼派穆斯林。

伊朗全國都是什葉派穆斯林。自伊拉克戰爭以來,伊拉克成為民主政體,民選**必然是人數占多數的什葉派上台,必然會和伊朗走的越來越近。而且美國長期占領伊拉克也引起了伊拉克國內的反抗,所以伊拉克必然會倒向伊朗。

另:薩達姆政權是遜尼派政權,也就是少數人政權,所以兩伊戰爭才能打的起來。薩達姆時代,伊拉克是制衡伊朗的重要國家,隨著薩達姆政權被推翻,伊拉克必然會倒向伊朗,和黎巴嫩,敘利亞組成中東什葉派新月。

另沙地阿拉伯是遜尼派穆斯林領導者,伊朗是遜尼派穆斯林領導者,這兩個國家是死對頭。

5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還是很有實力的,所以才可以做大做強

6樓:晨晨

我覺得還是因為伊朗有實力吧,伊朗的軍事能力還是非常不錯的。

伊拉克和伊朗是什麼關係?

7樓:認蒸你就死定了

伊朗和伊拉克在地理位置上都屬於西亞。二戰後,由於美蘇插手中東事務,沙特、黎巴嫩、伊朗和伊拉克成為了美國的跟班,2023年,伊拉克革命後轉投蘇聯懷抱。

而伊朗在2023年革命後也和美國劃清了界限,成為了鐵桿的反美國家。蘇聯解體後,面對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威脅,敘利亞、黎巴嫩、伊朗三個什葉派反美國家綁到了一起。伊拉克則因為入侵科威特,被美國打垮了。

兩國曾在2023年爆發了長達8年的邊境戰爭。伊拉克戰爭以後,大量流亡伊朗的伊拉克反對派回國,並且在伊拉克重建中起重要作用,兩伊關係全面改善。

8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兩伊戰爭的背後推手就是美國,伊拉克已經經歷痛苦,想要擺脫美國的控制,只能借助伊朗的援手,反過來也一樣,美國要對付伊朗,伊朗不想變成現在的伊拉克,目前的狀態是,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基地附件都有伊朗的軍事力量圍繞著它,這就表示伊朗和伊拉克已經兄弟聯手了;未來的中東聯盟應該是 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可能還有土耳其;這四個國家有共同的潛在敵人,美國、庫德人;

9樓:商務園

伊朗是古時的波斯,伊拉克是阿拉伯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地理位置相比鄰,都是民主國家(即便婦女地位很低),大多都信仰伊斯蘭教。

不同點:?

11樓:鑫

他們是鄰國,關係,他們**石油資源都非常豐富的,,不過,他們**嚴重缺水,石油和水的**差不多,,

12樓:彭蠡雅仕

都是為了得到這150分

當初美國迅速乾掉了阿富汗和伊拉克,為何現在不敢動伊朗?

13樓:墮落之處

為什麼美國沒有攻打伊朗,我覺得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美國現在,在周圍國家的,眼裡是乙個比較蠻橫的國家,前幾年和伊拉克打仗的時候,其實也,損害了周邊國家的利益,像伊朗周圍肯定也有很多國家,如果美國攻打了伊朗,那麼周邊的國家就有理由來譴責美國。

雖然從國立來看,美國這樣乙個經濟大國強盛的國家,攻打伊朗這樣乙個小國,不在話下。但是是i與周邊國家的原因,所以只能放棄想攻打伊朗的想法。而且其實從另一方面來說,其實,伊朗的國防力量並不比,伊拉克弱這幾年伊朗,經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國防工業體系。

也有能力製造一些****並不能夠小看。其實伊朗對於一些國防上面的研究啊,這幾年也很多不能夠說很精精,但是肯定會比以前的伊朗要好很多。伊朗其實整個國家的國民都是很團結的,就像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樣。

美國近幾年,總是想方設法的去干擾別國的政治,經濟,倚仗自己的軍事力量,強大經濟基礎,強大想做世界的唯一霸主,但是,在現在的世界不允許有這樣的格局出現,很多國家也開始慢慢的崛起了,就像伊朗雖然還是乙個很小的國家,但是他也正在成長著,未來伊朗的實力也是不容小覷的,所以,美國的很多想法和做法其實都是不可取的,正義必將戰勝黑暗,現在的世界是乙個互利共贏的世界,而不是誰強大就行。

14樓:流雲映海棠

美國對阿富汗的戰爭對於美國和世界而言是正義之戰,伊拉克的實力遠不如阿富汗,所以也容易被乾掉,而伊朗的國際關係更硬,遠比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國際關係要硬,並且伊朗的軍事力量要強於伊拉克。

15樓:淡年華

主要是現在的伊朗已經有很多的盟友,而且他控制著整個波斯灣,伊朗有可能會同歸於盡。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伊朗的軍事實力確實挺強大的,而且現在最厲害的是懷疑有核彈,這就讓美國害怕了。

17樓:銘自愁

美國如果發動伊朗戰爭,美國會發現美國會處於孤立無援的國際大環境中,而伊朗不但有伊斯蘭什葉派的各種武裝力量的支援,伊朗還有最大的援軍俄羅斯軍事力量的支援。

18樓:三八二十七

因為當初美國打阿富汗和伊拉克是有正義的口號的,而現在打伊朗沒有充足的理由。

19樓:半糖小福

美國在軍事和經濟上的實力遠超於阿富汗和伊拉克,可能這兩個國家內部**導致戰敗,伊朗武裝力量比較強大有援軍支援,所以很難打伊朗。

20樓:方

因為美國攻打伊拉克和阿富汗,已經讓美國的名聲很糟糕了,如果沒有乙個足夠說服別人的理由,是不能輕易對伊朗動手的。

21樓:易不可

伊朗的軍事實力還是很強大的,所以說,美國也不敢輕易侵占,不能和侵害周邊國家的利益。

22樓:

因為伊朗這個國家和阿富汗伊拉克的情況並不一樣。因為伊朗的飛彈發射技術非常的成熟,而且擁有各種各樣的中遠端飛彈。可以有效的打擊美國在中東的軍事基地以及盟友。

比如俄羅斯比如沙特。這對於美國的全球戰略有非常大的威脅。一旦美國的盟友受到了軍事打擊,那麼對於其他盟友的信心將會受到致命的打擊。

首先因為伊朗是乙個重要的石油出口國,美國的很多盟友,比如日本南韓,他們都非常需要,伊朗的石油來發展工業經濟。如果一旦美國攻打伊朗的話,那麼會造成石油**的飛速**,從而帶動全世界的工業產品**飛速**,也影響了各個國家的進口以及出口會造成新一輪的金融危機。

還有就是伊朗它的軍事實力非常的強悍,因為他擁有非常多的中遠端彈道飛彈。而且他還擁有不明數量的核**。所以美國也不敢輕舉妄動,因為美國害怕自己的本土受到軍事打擊。

而且伊朗有能力封鎖荷姆茲海峽,這樣會對於全球的經濟造成毀滅性的打擊,同樣也會對美國的經濟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更重要的是伊朗是乙個伊斯蘭教遜尼派國家,而且是世界上最大的遜尼派國家。一旦爆發衝突的話,將會滋生非常嚴重的恐怖主義。這樣對於美國將會造成非常大的安全隱患,因為自從911以後,美國本土的民眾對於****非常的痛恨以及害怕,所以一旦這樣的事情再度出現的話,將會給美國國內的**造成很大的壓力。

伊拉克和伊朗的實力差不多,為什麼美國打擊伊拉克那麼輕鬆?

23樓:雲水南

因為伊拉克這個國家內部矛盾非常深,民族和宗教的衝突非常大,並且政權不穩定,同時伊拉克的地形方便美軍的作戰。

24樓:瘋狂的綠帽子

雖然他們實力差不多,但是作戰理念不同,而且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不同,美軍的航空母艦無法靠近伊朗,所以實力會大打折扣

25樓:幹煸新鮮事

因為伊拉克這個國家的軍事實力比較差,同時美國運用了資訊化戰爭。

控制美國命脈的是哪個家族

羅思柴爾德家族。近期,書市上流行了一部書名叫 貨幣戰爭 該書以一種聳人聽聞的手法吸引了廣大讀者 誰是真正的世界首富?為什麼你不知道美聯儲是私有的 銀行?為什麼華爾街風險資本會選中希特拉作為 投資物件 為什麼美國 遇刺的比例高於美軍諾曼第登陸一線部隊的 率?按照該書作者宋鴻兵先生的觀點 真正的世界首富...

全年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形成的氣候,其特點是A全年高

a 全年受赤復道低氣壓帶控制,形成制 的氣候bai是熱帶雨林氣候,該氣候盛du行上公升氣流,終年高zhi溫多dao雨,故正確 b 在副熱帶高壓帶控制下,全年高溫少雨,故不符合題意 c 在極地高壓帶的控制下全年寒冷少雨,故不符合題意 d 在西風帶的控制下,大陸西岸形成全年陰雨天氣,故不符合題意.故選 ...

想請問一下受副熱帶高氣壓控制是全年炎熱乾燥嗎?我知道夏季是炎熱乾燥的想問一下冬季

如果全年都受到副高控制,就是全年都炎熱乾燥,比如熱帶沙漠氣候。也有不是全年控制的如熱帶草原氣候 地中海氣候。只要是副高控制下的都是炎熱乾燥的,具體要看控制的時段。1 熱帶草原氣候,冬半年受副熱帶高氣壓控制,炎熱乾燥 夏半年受赤道低壓影響高溫多雨 2 熱帶沙漠氣候,受副熱帶高氣壓控制氣候全年炎熱乾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