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的作文寫共同富裕先富帶後富算不算跑題

2021-09-05 04:07:53 字數 1334 閱讀 8458

1樓:飄零下線

一帶一路的作文寫共同富裕先富帶後富算不算跑題,但並沒有抓住中心思想。一帶一路旨在借用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符號,高舉和平發展的旗幟,積極發展與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

2樓:痛定斯通了

這是一篇給材料作文。該題雖然規定了作文題目,但仍給學生思維留下了很大的空間,從文體來看,寫議**是最好的選擇。學生可以從是非觀、處世態度、治學精神等方面談自己的看法,闡述自己的見解和主張。

要寫好議**,必須做好以下三點:1、確定論點。根據命題提供的材料,可從不同角度提煉出諸多觀點,但短短600字的文章不可能面面俱到。

因此,一定要選準乙個論點充分論證。2、選好論據。論據能起到充分證明論點的作用,論據選擇要遵循兩個原則:

①真實確鑿,不能有虛假成分;②具有典型性,有說服力,才能發揮更大的作用。3、組織好論證結構。最常用的結構一般為「提出問題(引論)——分析問題(本論)——解決問題(結論)」。

一帶一路的作文(10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帶一路」戰略構想**遠矚、審時度勢,對密切我國同中亞、南亞周邊國家以及歐亞國家之間的經濟**關係,深化區域交流合作,統籌國內國際發展,維護周邊環境,拓展西部大開發和對外開放的空間,都有著重大的意義。 進入新世紀以來,美國、日本、俄一帶一路的作文(1000字)

放眼看世界 我與「一帶一路」。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帶一路」 戰略構想, 就是通過我國和周邊國家實現政策溝通、 道路聯通、 **暢通、 貨幣流通、 民心相通, 構建區域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 為亞洲國家探尋區域一體化和區 域治理機制繪製藍圖, 符合各方根本利益, 蘊藏著巨大的發展機遇和潛力。 這對廣大海外華 僑華人來說,更是難得的發展機遇。

「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是華人華僑的聚集區,超過 4000多萬華僑華人,也是華商力量 最強的區域,特別是東南亞地區。據估算,全球華商企業資產約 4萬億美元,其中東南亞華 商經濟總量為 1.1萬億至 1.

2萬億美元。世界華商 500強中約 1/3在亚细安國家。華商經濟實 力增強, 在許多國家成為當地經濟的重要支柱。

在東南亞**交易市場上市企業中, 華人公 司約佔 70%。把「一帶一路」建設與華商經濟相結合,為海外華僑華人提供了廣闊的舞台。 因為海外僑胞具有雄厚的經濟科技實力、 成熟的生產營銷網路、 廣泛的政界商界人脈以及溝 通中外的獨特優勢,他們在實施「一帶一路」戰略中可以大顯身手、大有作為。

一帶一路對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有什麼影響

一帶一路作文,一帶一路作文

一帶一路 中國經濟的發展,是乙個不斷開拓創新和尋求突破的過程,從沿海地區向西部內陸不斷推進,一帶一路 建設將為全面深化改革和持續發展創造前提條件,在區域合作新格局中尋找未來發展的著力點和突破口,可謂是 一子落而滿盤活 一帶一路 不僅是實現中華民族振興的戰略構想,更是沿線各國的共同事業,有利於將政治互...

一帶一路的作文怎麼寫,一帶一路作文怎樣寫

說起 一帶一路 大家都知道是指 絲綢之路經濟帶 和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此計畫起源於東漢時期,當時的中國,可謂一方強國,經歷了近150年的風風雨雨,重又以人民頑強不滅的意志,穩當的屹立於世界民族的巔峰。一帶一路 將充分依靠中國與及有關國家既有的雙多邊機制,借助於行之有效的區域合作平台,倡導中國與世...

一帶一路是哪一帶哪一路,一帶一路是什麼意思?指的哪一帶哪一路?

一帶一路 是 絲綢之路經濟帶 和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的簡稱。一帶一路 將充分依靠中國與有關國家既有的雙多邊機制,藉助既有的 行之有效的區域合作平臺,一帶一路旨在借用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符號,高舉和平發展的旗幟,積極發展與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伙伴關係,共同打造政治互信 經濟融合 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