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將為世界作出哪些貢獻,一帶一路將會給世界發展帶來哪些貢獻

2021-03-04 09:01:21 字數 2731 閱讀 5401

1樓:知道你兩三分鐘

「一帶一路」是「

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簡稱。它將充分依靠回

中國與有關國答家既有的雙多邊機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區域合作平台,一帶一路旨在借用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符號,高舉和平發展的旗幟,積極發展與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 「一帶一路」貫穿亞歐非大陸,一頭是活躍的東亞經濟圈,一頭是發達的歐洲經濟圈,中間廣大腹地國家經濟發展潛力巨大。絲綢之路經濟帶重點暢通中國經中亞、俄羅斯至歐洲(波羅的海);中國經中亞、西亞至波斯灣、地中海;中國至東南亞、南亞、印度洋。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點方向是從中國沿海港口過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歐洲;從中國沿海港口過南海到南太平洋。 「一帶一路」建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也即它為全球的經濟發展能做的貢獻): 「一帶一路」戰略目標是要建立乙個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是包括歐亞大陸在內的世界各國,構建乙個互惠互利的利益、命運和責任共同體。

一帶一路將會給世界發展帶來哪些貢獻

2樓:楊愛菊綠色產品

共贏、可持續,生活bai便利、經濟

du發展;

歐亞非大陸zhi各種古老文明迎來了共dao同復興的曙版光,世界各國也增加了共贏發權展的可能。

旨在實現可持續發展這一共同願望,可持續發展、可持續生活、可持續思維的三位一體,是可持續發展的時代新內涵。

是在21世紀播灑中國合作共贏的理念,引導企業往全球分工體系中最有潛力的市場走並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開創經濟全球化新模式,實現各國共同發展。

一路一帶會給中國和世界帶來什麼影響

3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基於發展需要作出的重要抉擇,同時也是中國以實際行動推動經濟全球化不斷向前、造福世界各國人民的重要體現。5年來,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積極響應支援「一帶一路」倡議,8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已同中國簽署合作協議,一大批重大合作專案落地或開工。

各類合作專案和合作方式旨在推動各方優勢互補,互利互惠,共同發展。「一帶一路」建設以互聯互通為突破口,以鐵路、港口、水電站建設為代表的基礎設施建設向沿線國家不斷延伸,為沿線國家提供了重要發展契機,對增加所在國勞動就業、改善基礎設施條件、提公升經濟效能等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此外,各類絲綢之路文化年、旅遊年、藝術節、影視橋、研討會、智庫對話等人文合作專案百花齊放、異彩紛呈,拉近了各國人民心與心的距離。

「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推出的維護全球化和自由**的重要公共產品,沿線各國無論大小、強弱、貧富,都是「一帶一路」的平等參與者,各自參與合作事項的發言權及意願都會得到充分尊重,各國按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妥善處理彼此利益關係。

共建「一帶一路」不僅是一幅「大寫意」,而且也是「工筆畫」,不同國家利益交融、不同地區文明交流將成為這幅「工筆畫」的重要底色。未來需要聚焦重點,精雕細琢,與各國共同努力使這一巨集偉藍圖落地,惠及世界。

「一帶一路」建設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綻放的和平、發展、合作、共贏之花,必將為促進世界經濟發展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作為中學生,我們能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做出哪些貢獻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中學生,我們能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做出的貢獻有:

積極了解絲綢之路經濟帶的相關知識,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做好宣傳工作;

積極宣傳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意義;

努力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為將來投入絲綢之路經濟帶打好文化基礎;

關愛社會、熱心公益,積極承擔西部開發的責任,到西部旅遊,了解西部的風土人情、發展狀況,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獻計獻策等。

拓展資料:

一帶一路:

2023年3月2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聯合釋出了《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願景與行動》。檔案指出,加快「一帶一路」建設,有利於促進沿線各國經濟繁榮與區域經濟合作,加強不同文明交流互鑒,促進世界和平發展,是一項造福世界各國人民的偉大事業。

「一帶一路」建設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積極推進沿線國家發展戰略的相互對接。共建「一帶一路」致力於亞歐非大陸及附近海洋的互聯互通,建立和加強沿線各國互聯互通夥伴關係,構建全方位、多層次、複合型的互聯互通網路,實現沿線各國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續的發展。「一帶一路」的互聯互通專案將推動沿線各國發展戰略的對接與耦合,發掘區域內市場的潛力,促進投資和消費,創造需求和就業,增進沿線各國人民的人文交流與文明互鑒,讓各國人民相逢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諧、安寧、富裕的生活。

當前,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高度關聯。中國將一以貫之地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構建全方位開放新格局,深度融入世界經濟體系。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既是中國擴大和深化對外開放的需要,也是加強和亞歐非及世界各國互利合作的需要,中國願意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承擔更多責任義務,為人類和平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5樓:寶貝書櫥

1.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2.提高創新能力,增強創新意識。

3.發揚艱苦奮鬥精神。

4.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5.關注世界重大問題,肩負起自己的責任。

一帶一路建設將給國家和世界帶來怎樣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附近沿線各國經濟互補發展,加強沿線各國政治文化交流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帶動了經濟發展,帶動了就業,從而基礎設施也要跟進,於是乎,良性迴圈。

一帶一路作文,一帶一路作文

一帶一路 中國經濟的發展,是乙個不斷開拓創新和尋求突破的過程,從沿海地區向西部內陸不斷推進,一帶一路 建設將為全面深化改革和持續發展創造前提條件,在區域合作新格局中尋找未來發展的著力點和突破口,可謂是 一子落而滿盤活 一帶一路 不僅是實現中華民族振興的戰略構想,更是沿線各國的共同事業,有利於將政治互...

一帶一路峰會哪些國家,中國峰會一帶一路哪些國家參加了

2017一帶一路峰會參加的國家有29個 阿根廷 白俄羅斯 智利 捷克 印尼 哈薩克 肯亞 寮國 菲律賓 俄羅斯 瑞士 土耳其 烏茲別克 越南 柬埔寨 衣索匹亞 斐濟 希臘 匈牙利 義大利 馬來西亞 蒙古國 緬甸 巴基斯坦 波蘭 塞爾維亞 西班牙 斯里蘭卡 吉爾吉斯斯坦。中國峰會一帶一路哪些國家參加了...

一帶一路是哪一帶哪一路,一帶一路是什麼意思?指的哪一帶哪一路?

一帶一路 是 絲綢之路經濟帶 和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的簡稱。一帶一路 將充分依靠中國與有關國家既有的雙多邊機制,藉助既有的 行之有效的區域合作平臺,一帶一路旨在借用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符號,高舉和平發展的旗幟,積極發展與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伙伴關係,共同打造政治互信 經濟融合 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