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什麼作用的相關資訊,一帶一路什麼作用的最新相關資訊

2021-03-04 04:47:14 字數 811 閱讀 8069

1樓:大愚若智

一帶一路的作用(意義):

「一帶一路」戰略目標是要建立乙個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是包括歐亞大陸在內的世界各國,構建乙個互惠互利的利益、命運和責任共同體。

「一帶一路」是中國與絲路沿途國家分享優質產能,共商專案投資、共建基礎設施、共享合作成果,內容包括道路聯通、**暢通、貨幣流通、政策溝通、人心相通等「五通」,肩負著三大使命:

探尋經濟增長之道:「一帶一路」是在後金融危機時代,作為世界經濟增長火車頭的中國,將自身的產能優勢、技術與資金優勢、經驗與模式優勢轉化為市場與合作優勢,實行全方位開放的一大創新。通過「一帶一路」建設共同分享中國改革發展紅利、中國發展的經驗和教訓。

中國將著力推動沿線國家間實現合作與對話,建立更加平等均衡的新型全球發展夥伴關係,夯實世界經濟長期穩定發展的基礎。

實現全球化再平衡:「一帶一路」鼓勵向西開放,帶動西部開發以及中亞、蒙古等內陸國家和地區的開發,在國際社會推行全球化的包容性發展理念;同時,「一帶一路」是中國主動向西推廣中國優質產能和比較優勢產業,將使沿途、沿岸國家首先獲益,也改變了歷史上中亞等絲綢之路沿途地帶只是作為東西方**、文化交流的過道而成為發展「窪地」的面貌。這就超越了歐洲人所開創的全球化造成的貧富差距、地區發展不平衡,推動建立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開創地區新型合作:中國改革開放是當今世界最大的創新,「一帶一路」作為全方位對外開放戰略,正在以經濟走廊理論、經濟帶理論、21世紀的國際合作理論等創新經濟發展理論、區域合作理論、全球化理論。「一帶一路」強調共商、共建、共享原則,超越了馬歇爾計畫、對外援助以及走出去戰略,給21世紀的國際合作帶來新的理念。

一帶一路作文,一帶一路作文

一帶一路 中國經濟的發展,是乙個不斷開拓創新和尋求突破的過程,從沿海地區向西部內陸不斷推進,一帶一路 建設將為全面深化改革和持續發展創造前提條件,在區域合作新格局中尋找未來發展的著力點和突破口,可謂是 一子落而滿盤活 一帶一路 不僅是實現中華民族振興的戰略構想,更是沿線各國的共同事業,有利於將政治互...

一帶一路是哪一帶哪一路,一帶一路是什麼意思?指的哪一帶哪一路?

一帶一路 是 絲綢之路經濟帶 和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的簡稱。一帶一路 將充分依靠中國與有關國家既有的雙多邊機制,藉助既有的 行之有效的區域合作平臺,一帶一路旨在借用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符號,高舉和平發展的旗幟,積極發展與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伙伴關係,共同打造政治互信 經濟融合 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 ...

一帶一路的戰略有什麼影響的相關資訊

沒關係,搞一帶一路,是因為之前搞的 自貿區 失敗了 國家不承認而已 所以就弄了這個一帶一路,上課老師說的。一帶一路對中國有什麼影響的最新相關資訊 一帶一路 戰略目標是要建立乙個政治互信 經濟融合 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 體 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是包括歐亞大陸在內的世界各國,構建乙個互惠互利的利益 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