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帶一路峰會主題是什麼一帶一路峰會主

2021-03-04 09:13:52 字數 3901 閱讀 4923

1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2023年5月的一帶一路峰會主題是加強國際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共贏發展。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023年5月15日在北京雁栖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圓桌峰會。來自30個國家的領導人和聯合國、世界銀行、國際貨幣**組織負責人出席圓桌峰會,圍繞「加強國際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共贏發展」的主題,就對接發展戰略、推動互聯互通、促進人文交流等議題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並通過了聯合公報。

我國主辦這次高峰論壇,目的是共商合作大計,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讓「一帶一路」建設更好造福各國人民。通過圓桌峰會,進一步凝聚共識,為「一帶一路」建設國際合作指明方向,勾畫藍圖。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5月一帶一路峰會的論壇成果:

一、中國**與有關國家**簽署**間「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包括蒙古、巴基斯坦、尼泊爾、克羅埃西亞、蒙特內哥羅、波赫、阿爾巴尼亞、東帝汶、新加坡、緬甸、馬來西亞。

二、中國**與有關國際組織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檔案,包括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聯合國兒童**會、聯合國人口**、聯合國**與發展會議、世界衛生組織、世界智財權組織、國際刑警組織。

三、中國**部門與有關國際組織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檔案,包括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世界經濟論壇、國際道路運輸聯盟、國際**中心、國際電信聯盟、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文明聯盟、國際發展法律組織、世界氣象組織、國際海事組織。

2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旨在通過加強國際合作,對接彼此發展戰略,實現優勢互補,促進共同發展。3年多來,「一帶一路」相關合作穩步推進,受到各方普遍歡迎和積極參與。現在,「一帶一路」建設處在全面推進的關鍵節點,我們主辦高峰論壇就是要總結過去、規劃未來。

3樓:

反腐倡廉,小康社會,脫貧致富,一帶一路,杭州g20峰會,長征精神,共築偉大航天夢,實現中國夢等等。

4樓:天皇聖少

加強國際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共贏發展

一帶一路峰會是什麼時候

5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1、第一屆

第一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於2023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

2023年5月14日上午,***主席將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開幕式後將舉行高階別全體會議,2023年5月14日下午將舉行以「五通」、智庫交流為主題的6場平行主題會議、

2023年5月15日,***將主持圓桌峰會,包括兩個階段的會議和工作午餐。***還將在其後的記者會上介紹高峰論壇主要成果

2、第二屆

2023年4月25日-27日,中國舉辦了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釋出了《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進展、貢獻與展望》7種外文版,與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簽署共建「一帶一路」、產能合作、第三方市場合作等領域檔案,並推動了一批務實合作專案。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共4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領導人出席圓桌峰會,圍繞「共建一帶一路、開創美好未來」的主題,就推進互聯互通、加強政策對接以及推動綠色和可持續發展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並通過了聯合公報。中國*******主持會議。韓正出席。

***在開幕辭中指出,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行兩年來,我們本著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全面推進政策溝通、設施聯通、**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了新動力,為全球發闢了新空間。我們再次舉行高峰論壇,就是希望同各方一道,讓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6樓:大愚若智

2023年「一

帶一路」峰會是於2023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一帶一路」提出3年多來最高規格的論壇活動,主要包括開幕式、圓桌峰會和高階別會議三個部分。

第一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於2023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是2023年中國重要的主場外交活動,對推動國際和地區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29位外國元首、**首腦及聯合國秘書長、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等3位重要國際組織負責人出席高峰論壇,來自130多個國家的約1500名各界貴賓作為正式代表出席論壇,來自全球的4000餘名記者已註冊報道此次論壇。

2023年金磚五國峰會的主題是什麼?

7樓:噯小嘻

2023年金磚國家峰會主題是:「深化金磚夥伴關係,開闢更加光明未來」

金磚國家峰會會議背景是從2023年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四國外長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首次會晤,到2023年南非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金磚國家擴大為五國。同為20國集團成員,十年來,金磚國家經濟總量在全球經濟中的佔比從12%提公升到23%,**總額的佔比從11%公升至16%,對外投資比重從7%上公升到12%,對世界經濟增長率貢獻達到50%。金磚國家在**和投資領域具有廣闊的合作前景。

8樓:金六福

主題是:「深化金磚夥伴關係,開闢更加光明未來」。

2023年9月3日至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在福建廈門舉行,金磚合作已經步入第二個「**十年」。

從2023年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四國外長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首次會晤,到2023年南非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金磚國家擴大為五國。

同為20國集團成員,十年來,金磚國家經濟總量在全球經濟中的佔比從12%提公升到23%,**總額的佔比從11%公升至16%,對外投資比重從7%上公升到12%,對世界經濟增長率貢獻達到50%。金磚國家在**和投資領域具有廣闊的合作前景  。

一帶一路峰會是指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帶一路」峰會就是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第一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在2023年5月14日上午9時在北京開幕,5月15日閉幕,主要包括開幕式、圓桌峰會和高階別會議三個部分。

2023年「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有哪些看點

10樓:大愚若智

2023年「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有的看點:

其一,達成合作協議數量更多、層次更高。目前,中方已與4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就共建「一帶一路」簽署了合作協議,此次論壇期間這一成果有望擴大一倍,再與近20個國家和20多個國際組織商簽合作檔案。同時,此次論壇將推動參與各方深入對接政策舉措,協商確定下一階段重點合作領域,構建戰略對接、規劃對接、政策對接的高層次合作平台,帶動提公升地區整體發展水平。

其二,推動「一帶一路」工作的落實更加務實高效。此次論壇的召開,將形成未來數年內「一帶一路」的整體合作規劃和行動方案,有望形成類似g20的工作機制,為實質行動奠定基礎。論壇期間,各方將進一步梳理對接重點合作專案,制定合作專案清單,確保專案落地,進一步強化「一帶一路」框架內雙邊、多邊合作機制的帶動作用。

其三,此次論壇召開,將推動世界經濟互聯互通邁出堅實一步。「一帶一路」的本質,是一場規模巨集大的、極其深刻的、相互關聯的重塑世界經濟地理革命,其關鍵是實現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初步預計,此次論壇上,中方有關部門將與沿線國家對口部門共同制定近20項行動計畫,涉及基礎設施、能源資源、產能合作、**投資等多個領域。

這將進一步重塑「一帶一路」經濟地理,實現歐亞非大陸一體化和共同發展,最終重塑世界經濟地理,推動全球基礎設施現代化,提高全球經濟增長,實現全球一體化。

此次論壇召開,不僅將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進入新的發展階段,也昭示著中國將以更加自信的姿態當好經濟全球化的倡導者、推動者和引領者。

2017一帶一路峰會參加的國家有哪些

11樓:大愚若智

2017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有29個國家參加:阿根廷、白俄羅斯、智利、捷克、印尼、哈薩克、肯亞肯、寮國、菲律賓、俄羅斯、瑞士、土耳其、烏茲別克、越南、柬埔寨、衣索匹亞、斐濟、希臘、匈牙利、義大利、馬來西亞、蒙古國、緬甸、巴基斯坦、波蘭、塞爾維亞、西班牙、斯里蘭卡、吉爾吉斯斯坦。

一帶一路峰會哪些國家,中國峰會一帶一路哪些國家參加了

2017一帶一路峰會參加的國家有29個 阿根廷 白俄羅斯 智利 捷克 印尼 哈薩克 肯亞 寮國 菲律賓 俄羅斯 瑞士 土耳其 烏茲別克 越南 柬埔寨 衣索匹亞 斐濟 希臘 匈牙利 義大利 馬來西亞 蒙古國 緬甸 巴基斯坦 波蘭 塞爾維亞 西班牙 斯里蘭卡 吉爾吉斯斯坦。中國峰會一帶一路哪些國家參加了...

一帶一路2023年峰會會在西安嗎

中國將於2019年舉辦第二屆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時間 地點待定。明年四月份在北京舉辦 一帶一路2019年峰會什麼時候召開 第二屆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中國 主辦的 一帶一路 高規格論壇活動,主要包括開幕式 圓桌峰會和高階別會議三個部分。第二屆 一帶一路 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201...

一帶一路是哪一帶哪一路,一帶一路是什麼意思?指的哪一帶哪一路?

一帶一路 是 絲綢之路經濟帶 和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的簡稱。一帶一路 將充分依靠中國與有關國家既有的雙多邊機制,藉助既有的 行之有效的區域合作平臺,一帶一路旨在借用古代絲綢之路的歷史符號,高舉和平發展的旗幟,積極發展與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伙伴關係,共同打造政治互信 經濟融合 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