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遴選究竟是什麼意思?借調還是公升職還是換崗位?好不好?不要百科上搜來的,有過相似經歷的來答

2021-09-05 03:04:43 字數 1594 閱讀 4125

1樓:匿名使用者

1、遴選不是借調,是辦理正式的調動手續,你的人事檔案、組織關係、工資待遇都要轉到新的單位。而借調只是讓你這個人去新單位做事,你的關係還在原單位,工資福利還是執行原單位標準。

2、遴選不一定換崗位,但一定換單位。比如你原來在a市b縣旅遊局負責文字寫作崗位,遴選到a市c縣旅遊局繼續負責文字寫作崗位,你的單位換了,但一直是文字寫作崗位。如果遴選到a市c縣旅遊局負責接待崗位,那就是單位、崗位全換了。

3、遴選不是公升職。遴選只是把你調動到新的單位,而不是對你級別的提拔。比如你原來是a市b縣旅遊局辦公室主任,是科員級別,把你遴選到a市旅遊局辦公室,雖然你從縣局來到市局,但還是科員。

把你從科員提拔到副科,才算公升職。

4、遴選當然是好事。樹挪死人挪活,乙個公務員長期在乙個單位工作,很容易思想僵化、得過且過、不思進取,而且自己的眼界和人脈老是限制在乙個單位,對今後的成長更是不利。遴選到新的單位,能大大開闊眼界、擴充套件人脈、更新觀念、提公升本領。

建議你抓住遴選機會,實現更大發展。

2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遴選是換單位,跟企業一樣,不過還是在系統內,不改變公務員身份和級別。

3樓:題名教育

遴選一般是在職公務員通過遴選考試,考進本地(異地)的其他單位,考上了就出調令,你就正式進入新單位了。

借調只是借用你,最後要不要你,看你表現和關係了,借調期間你的編制還在原單位。

遴選一般是本科,至於是不是全日制要看考試的具體公告和崗位要求。

只要進了公務員隊伍,學歷就是不是很重要了,還是看個人的工作能力、為人處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遴選就是在職公務員的轉崗考試。通過遴選可以從較低層級的單位進入上一級單位或者同級其他崗位,只要符合崗位要求,可以跨部門、跨行業。是一種選拔性考試,不是借調公升職。

遴選的好處就是可能會給你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以及可能的更好的待遇。

5樓:中公教育桃桃

遴選是針對已經考上公務員的在崗人員,服務期滿後想要通過選拔性的考試換乙個崗位,比如說你之前考的是鄉鎮的崗位,但是你想回到市里,這時市里正好有崗位進行再招,你就需要遴選參加市里崗位的考試,同樣有筆試和面試的環節。

6樓:小丫

公務員遴選 不是公升職 不是借調 算是換崗位 是通過考試的形式可以從乙個單位考另一單位 也可以從這個區縣考另乙個區縣

7樓:小蘑菇歐耶

就是大概從基層的公務員裡再考試選拔,一般算上公升或者換行業用的。

8樓:陝西京佳教育

公務員遴選,全稱公務員公開遴選,指市(地)級以上機關從下級機關公開擇優選拔任用內設機構公務員。遴選是公務員隊伍內部競爭性轉任和選拔,是公務員隊伍中"二次擇優"的制度創新,建立起縱向跨機關層級、橫向跨部門(系統)的交錯式選人用人渠道,對實現**機關公務員隊伍中的領導來自基層、幹部出於基層,優化公務員隊伍的結構有重要作用,從幹部結構上保證黨政領導機關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遴選分為**遴選和地方遴選,分別在每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考試。

考試內容一般有筆試和面試,偶爾還有加試。

9樓:匿名使用者

遇見乙個知茶,懂茶的女子

公務員面試究竟是什麼及面試考題型別

1 面試中除了會對考生的外表 禮儀加以考察之外,更多的就是對考生綜合能力和素質的檢驗。2 參考歷年雲南省公務員面試情況,雲南省公務員面試形式一般為無領導小組討論和結構化形式兼有,共涉及綜合分析 自我認知 組織管理 人際溝通 應急應變5大傳統題型。一般每套3 5道題。3 每年公務員面試的試題或者形式可...

業務員究竟是什麼意思翱業務員究竟是什麼意思啊?

業務員的概念是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例如負責採購的人員 負責銷售的人員等等,在製單時,都可以稱為業務員。業務員並不是特指銷售員。業務員一般無固定工資,按銷售額提成。現時一般採用兼職方式,同時由於兼職的出現,在資訊網路的作用下造就了不少新時代的兼職業務員。業務員的最大特徵就是長著厚臉皮 鐵嘴巴...

公務員是什麼意思,公務員是什麼意思呀

公務員,全稱為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的公職人員。在中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 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 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