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借貸,被執行人的房產已出賣但未過戶,產權還在被執行人名下。請問法院能查封,執行拍賣嗎

2021-09-05 02:42:16 字數 869 閱讀 3711

1樓:管東平大律師

這個情況比較複雜一點,還需要更詳細的案情細節,根據現在的情況,查封是可以的,能否拍賣,還需要進一步詳細案情支援。

第十六條 被執行人將其財產出賣給第三人,第三人已經支付部分價款並實際佔有該財產,但根據合同約定被執行人保留所有權的,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凍結;第三人要求繼續履行合同的,應當由第三人在合理期限內向人民法院交付全部餘款後,裁定解除查封、扣押、凍結。

第十七條 被執行人將其所有的需要辦理過戶登記的財產出賣給第三人,第三人已經支付部分或者全部價款並實際佔有該財產,但尚未辦理產權過戶登記手續的,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凍結;第三人已經支付全部價款並實際佔有,但未辦理過戶登記手續的,如果第三人對此沒有過錯,人民法院不得查封、扣押、凍結。

第十八條 被執行人購買第三人的財產,已經支付部分價款並實際佔有該財產,但第三人依合同約定保留所有權,申請執行人已向第三人支付剩餘價款或者第三人書面同意剩餘價款從該財產變價款中優先支付的,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凍結。

第三人依法解除合同的,人民法院應當准許,已經採取的查封、扣押、凍結措施應當解除,但人民法院可以依據申請執行人的申請,執行被執行人因支付價款而形成的對該第三人的債權。

第十九條 被執行人購買需要辦理過戶登記的第三人的財產,已經支付部分或者全部價款並實際佔有該財產,雖未辦理產權過戶登記手續,但申請執行人已向第三人支付剩餘價款或者第三人同意剩餘價款從該財產變價款中優先支付的,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凍結。

2樓:科學真相

不會構成刑事犯罪。刑法 第三百一十三條 【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被執行人已**但未過戶的房產,法院可以執行嗎

如何執行被執行人的到期債權,執行被執行人到期債權的條件有哪些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300條規定 被執行人不能清償債務,但對第三人享有到期債權的,人民法院可依申請執行人的申請,通知該第三人向申請執行人履行債務。該第三人對債務沒有異議但又在通知指定的期限內不履行的,人民法院可以強制執行。根據 意見 規定的精神,只有同...

被執行人唯一的房產能否強制執行,法院能強制執行我唯一的一套住房嗎?

可以,給被執行留一定數額租金就可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辦理執行異議和復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十條 金錢債權執行中,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被執行人以執行標的系本人及所扶養家屬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為由提出異議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一 對被執行人有扶養義務的人名下有其他能夠維持生活必需的居住房屋的...

已抵押房產法院能否執行,法院執行,已抵押的房產,能執行嗎

可以被法院強制執行。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執行設定抵押的房屋的規定 2005年1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371次會議通過 第一條 對於被執行人所有的已經依法設定抵押的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並可以根據抵押權人的申請,依法拍賣 變賣或者抵債。第二條 人民法院對已經依法設定抵押的被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