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任制公務員是什麼意思啊,委任制公務員和聘任制公務員有什麼差別?

2021-04-08 18:15:54 字數 705 閱讀 4053

1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聘任制公務員,是指行政機關在機構編制部門核定的行政編制(含政法專項編制和行政執法專項編制)限額內以合同形式聘任、依法履行公職、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委任制公務員和聘任制公務員有什麼差別?

2樓:

您好,公來呈教育為您服務!

根據我市

自公務員分bai

類管理改革方案,自2023年du1月1日後新進入zhi我市行政機關的公務dao員均實行聘任制。

實際上,聘任制公務員與委任制公務員在身份地位、崗位履職、政治待遇、發展機會、管理制度上沒有差別,都使用行政編制(或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編制),按職位分為綜合管理、行政執法和專業技術3大職類管理,都可以競爭領導職務、有相同的職業發展空間等等。

兩者的差別只有兩方面:一是聘任制公務員須與單位簽訂聘任合同,單位對聘任制公務員實行合同管理。此次公開招考的聘任制公務員首次聘期為3年,合同期滿雙方願意續聘的,可直接續簽聘任合同,續聘的聘期一般為5年。

符合條件的聘任制公務員連續聘滿10年的,單位可與其簽訂無固定期限的聘任合同。委任制公務員則不需要跟單位簽訂合同。二是聘任制公務員不執行現行委任制公務員的退休制度,而實行社會基本養老保險和職業年金相結合的養老保障制度,實現與社會其他群體養老保障的銜接。

什麼是聘任制公務員

公務員任職必須在規定的編制和職數內進行,並有相應的職位空缺。本條規定任命公務員職務必須同時具備三個前提條件 有編制 有職數 並有相應的職位空缺。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委任制公務員和聘任制公務員有什麼差別?您好,公來呈教育為您服務!根據我市 自公務員分bai 類管理改革方案,自2010年du1月1日後新...

公務員中選任制和委任制有什麼區別

回答1 面向的物件不同。選任制一般是對於已經是公務員的人員 委任制一般是面對公開考試招錄的人員 聘任制一般是面對社會人員。2 選用內容不同。選任制一般是選舉單位的領導職務 委任制一般是任命普通公務員 聘任制一般是專業性比較強的職位。3 產生方式不同。選任制一般通過民主選舉方式產生 委任制和聘任制一般...

深圳聘任制公務員試用期多長,試用期工資多少

對調任復 轉任 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制為聘任制公務員 或委任制公務員轉為聘任制公務員的,用人機關不得約定試用期。用人機關與聘任制公務員首次簽訂聘任合同的,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為1 6個月。聘任制公務員試用期工資按照以下規定執行 一 實行薪級工資制度的,按照其入職薪級工資標準的80 執行 二 未實行薪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