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有一方出軌,如果上法院要求和另一方離婚,要分割財產和補償嗎

2021-09-05 02:40:12 字數 3119 閱讀 3113

1樓:金牌婚姻律師團

根據我國婚姻法及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可知,離婚財產分割時,應照顧撫養子女的一方;男女雙方在同等條件下,應照顧女方、殘疾、生活困難、無過錯的一方。法律規定的過錯情形有哪些呢?

一、如何認定過錯?

過錯在法律上的規定是:

1、 重婚,須滿足過錯方與第三者存在婚姻狀態;

2、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不以夫妻名義,持續、穩定地共同居住;

3、 家庭暴力,依據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是指:行為人以毆打、**、殘害、強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給其家庭成員的身體、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傷害後果的行為;持續性、經常性的家庭暴力,構成虐待;

4、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必須是長期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行為,如生病不給治、不給飯吃、不照顧等等。

因此,平常大眾所說的***、通姦、**等行為,均不能算過錯行為,在離婚財產分割時是否會照顧受害方須視具體情況而定。

二、丈夫出軌離婚財產怎麼分割?

根據上文所說,首先確定丈夫的出軌行為是否屬於法律規定的照顧無過錯方中的過錯行為。如果不是,那麼在財產分割上,與普通的離婚財產分割並無太大區別。如果是過錯責任中的重婚、與他人同居兩種行為的,那麼在財產分割時,法院會考慮出軌一方對婚姻的影響,在照顧女方的基礎上對財產進行公平分割。

婚外情財產分割,如何認定對方是否重婚、是否與他人有同居的行為,證據的收集非常重要,同時亦有一定的難度。因此,在離婚案件中涉及到財產分割時,女方若收集到丈夫出軌的證據,證明丈夫有婚外情,之後才離婚的,財產分割上女方會更有優勢。

有關離婚財產分割,離婚子女撫養,繼承糾紛相關的法律問題可以到中國婚姻家庭金牌律師團諮詢深圳最好的離婚律師。

2樓:輕弦壹拂

要的,只不過握有對方出軌證據的一方,劃分財產比較有利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只是少一點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真劇,沒出軌那方得到補償多

如果夫妻雙方有一方出軌,要求離婚,另一方是否有權要求出軌方賠償精神損失費

5樓:空谷盤

離婚時,無過錯來

方有權要自求出軌方賠償精神損失費。但具體是怎樣一種出軌情形,則需要由法院具體認定。理由及相關規定如下:

一、【理由】【過錯方賠償原則】

按照《婚姻法》的原則規定,一方有嚴重過錯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可以要求過錯方賠償。其中包括物質損害賠償和精神損害賠償。

二、【《婚姻法解釋一》的規定】

第二十八條: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損害賠償」,包括物質損害賠償和精神損害賠償。涉及精神損害賠償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

三、【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法定賠償情形】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6樓:笨笨不笨

沒有精神損失賠償,但是離婚的時候可以申請財產分配多些,嚴重的法院也會判淨身出戶的。根據協商和個人情況而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生活bai讓你再蛋疼,也要du笑著學zhi會忍

。要克服對死亡dao的恐懼,你必須要接回受世上所有的人情答

,都會死去的觀念。不是井裡沒有水,而是你挖的不夠深。不是成功來得慢㎞㏕,而是你努力的不夠多。

如果乙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個碼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會是順風。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這種「小三兒」「***」等出軌行為對婚姻關係的和睦都造成了嚴重的傷害,是對夫妻忠誠義務的徹底違背,受害一方雖不能獲得損害賠償,但通過財產分割、子女撫養方面照顧無過錯方,可以給無過錯方適當的補償。

夫妻有一方出軌,有證據,要是離婚財產怎麼分配

9樓:淮南程律師

離婚時對夫妻共同財產的分配原則上婚後財產是一人一半。但也有特殊情況,如下:

1、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2、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時,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3、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4、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10樓:曰法三章

一方有過錯致使感情破裂離婚的,可以少分或不分共同財產。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應均等分割。離婚一方出軌,並不一定能少分財產。但一方可以要求過錯方損害賠償。

夫妻雙方有一方出軌如果離婚出軌的一方能不能分到財產

12樓:奇農嘉嘉普

規定夫妻離婚,需要雙方當事人一起協議分割雙方的共有財產,一方有過錯,對方可以在離婚時主張得到賠償

賠償和分割財產是兩回事,

如果雙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可以起訴解決,

《婚姻法》: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重,婚,的。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實,施,家,庭,暴,力,的。

,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如果夫妻雙方有一方出軌了,該不該原諒一次

這個問題,其實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因為每一對夫妻,每乙個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決定。但是,我想說,有幾點非常重要,必須要慎重考慮。第一點 出軌的一方,到底是出軌成癮,還是有意悔改?如果出軌的一方,已經出軌成癮,那麼,原諒一次又怎麼樣?他還會出軌千千萬萬次,就算跟眼前的這個情人結束了,還會有...

夫妻雙方如果有一方出軌,是不是另一方也得考慮自己的原因

出軌的一方也在考慮,如果出軌有面對的問題很多,親人們朋友們的笑話等 任何理由都不是出軌外遇的藉口。1 覺得對方不好可以溝通,過不下去了可以離婚。2 對方有原因有問題就背叛婚姻出軌 分明是給自己犯賤找藉口,能發展到 說明兩個人肯定認識很長時間了,而且都有這個想法。3 任何原因也不是出軌外遇的藉口,一旦...

夫妻雙方一方借貸另一方不知情法院可以凍結房屋嗎

可以,這是法院的權力,也是職責所在。法律對夫妻共同債務的認定標準 1 以 婚姻法司法解釋 二 第24條為認定夫妻共同債務的基本原則,即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按照夫妻共同債務處理。2 例外規定,即在認定夫妻共同債務時,還應考慮兩個因素,1 是舉債是否用於夫妻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