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秀究竟是什麼意思?內秀是 什麼意思?

2023-01-13 07:40:03 字數 4211 閱讀 8630

1樓:檸檬心理

內秀是指外表粗笨而實際上聰明、細心或是表面看起來平靜,其實內心想法很多,有城府。

內秀一詞出自草明在《乘風破浪》第十二章:邵雲端注意到這個人外表雖然有點羞澀,可是接近人時卻是率真情深。她知道這是個內秀的人。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小a聊教育

內秀有以下幾種含義:

1、表面上不顯眼,但很有內涵,有教養的內在美。或者說是不張揚的優秀人士。

2、有時候這個詞有貶義。但是也有人用"內秀"形容表面看起來平靜,其實內心想法很多,有城府。

3、內心聰慧,富有才華。一般用在外表不出眾的人身上。

造句:我堅信他是乙個外粗內秀的人。

近義詞:內斂、斯文、清秀、內涵。

3樓:姬昊焱丙洽

內秀就是外表看著老實智商一般。

其實骨子裡是乙個很聰慧很有主見的人。

只是不愛顯擺。

表現自己而已。

比如《誅仙》裡面。

田不易。張小凡。

都是內秀的人。

內秀是 什麼意思?

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內秀是乙個漢字詞語,拼音是nèi xiù,意思指人外表粗笨而實際上聰明、細心。亦指用"內秀"形容表面看起來平靜,其實內心想法很多,有城府。出自草明在《乘風破浪》第十二章:

「 邵雲端 注意到這個人外表雖然有點羞澀,可是接近人時卻是率真情深。她知道這是個內秀的人。」劉紹棠 《蛾眉》一:

「 唐春早 心靈內秀,敏而好學,學而不厭。」。

5樓:匿名使用者

內秀是指為人低調,頗有涵養,文化素質很高,為人處世謙虛而不自卑,高昂而不外露,但總在關鍵時刻能顯示自己最優秀的一面。

6樓:你幾睡啦

指人外表粗笨而實際上聰明、細心。

讀音:nèi xiù

造句:(1) 瑞友畫如其人,含蓄幽默,平易而內秀。

(2) 前言:根據秀峰公園內秀峰湖水汙染的調查結果,結合城市公園的特點提出了對該湖水汙染的防治對策。

(3) 我堅信他是乙個外粗內秀的人。

(4) 費羅內秀,喜沉思,而楊致遠活躍,是社團中的領袖。

(5) 你知道有些男人是內秀的那種,很有男人味的。你一定要把他們剖開,才能發現他們連骨頭都長得與眾不同的美。

7樓:匿名使用者

內秀就是外表看著老實智商一般 其實骨子裡是乙個很聰慧很有主見的人 只是不愛顯擺 表現自己而已。

比如《誅仙》裡面 田不易 張小凡 都是內秀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1.表面上不顯眼,但很有內涵,有教養的內在美。 或者說是不張揚的優秀人士. 2.

但是也有人用"內秀"形容表面看起來很好,實則一肚子壞水的人。是"悶騷"的文明版本 3.內心聰慧,富有才華。

一般用在外表不出眾的人身上。 4.有時候這個詞有貶義。

外表很文靜或是很普通,但內在卻很豐富很優秀很聰慧。

9樓:匿名使用者

文雅,話不多。但是細緻,得當(就像形容淑女一樣「淑女」)

內秀什麼意思

10樓:獨尊星空

內秀:指人外表粗笨而實際上聰明、細心。亦指用"內秀"形容表面看起來平靜,其實內心想法很多,有城府。

用處:1.表面上不顯眼,但很有內涵,有教養的內在美。或者說是不張揚的優秀人士。

2.有時候這個詞有貶義。但是也有人用"內秀"形容表面看起來平靜,其實內心想法很多,有城府。

3.內心聰慧,富有才華。一般用在外表不出眾的人身上。

11樓:考運旺查卯

1.表面上不顯眼,但很有內涵,有教養的內在美。

或者說是不張揚的優秀人士.

2.但是也有人用"內秀"形容表面看起來很好,實則一肚子壞水的人。是"悶騷"的文明版本。

3.內心聰慧,富有才華。一般用在外表不出眾的人身上。

4.有時候這個詞有貶義。

外表很文靜或是很普通,但內在卻很豐富很優秀很聰慧。

12樓:守綠柳鄞昭

內秀就是外表看著老實智商一般。

其實骨子裡是乙個很聰慧很有主見的人。

只是不愛顯擺。

表現自己而已。

比如《誅仙》裡面。

田不易張小凡。

都是內秀的人。

13樓:修旭堯曹修

說乙個人很內秀,就是說,這個人有才華,還比較低調,才華總是在不經意間被人們發覺。也指女生,比較靦腆之類的。

14樓:葉巨集深仝生

內秀算是一種比較含蓄讚揚人的方式吧。就是說你比較有修養,有涵養,有素質的那種。說明你這個人很不錯啊。呵呵。

15樓:宛山梅香憶

就是內心美好善良的意思吧,形容女子的。還有也有內向,比較內斂的意思吧。

16樓:醇醇紅酒

內秀 : nècopyi xiù

1.內心聰慧,有才能而不顯露在外:他外表木訥,其實是個內秀的人。

也可能有的人表面看起來不「精明」,其實內心裡很有一些才華、能力,關鍵時刻是能拿出來的。俗言,海水不可斗量,人不可貌相;地瓜不濟面在裡頭。這與繡花枕頭一肚子糠,驢糞蛋子一面光,一副皮精神,關鍵時刻落鍊子等是相反的。

2. 但是也有人用"內秀"形容表面看起來很好,實則一肚子壞水的人。是"悶騷"的文明版本。

17樓:塞外隱俠

即不善表達,腹內有乾坤的意思。

18樓:天人咊易

內秀就是內部優美,是古代的詞語,也就是當代所言之心靈美。內秀者在表情上體現出來,就是情態美、氣質美、風度美(如瀟灑)、舉止美(舉止優雅)、言談美(言談咊悅)等等,綜合起來就是神韻美。神韻美無法裝飾,需要與思想、思惟態勢及品性長期修煉和積累。

神韻美與儀表美結合起來就是儀態美。有的人外表確實美,但是堅持不到幾時,那個內心體現出來的神韻差距就顯示出來了。

19樓:卓宵歧吟懷

內心善良,聰慧,相對於外表而言。

內秀什麼意思?

20樓:細鬼

內秀,指人外表粗笨而實際上聰明、細心。亦指用"內秀"形容表面看起來平靜,其實內心想法很多,有城府。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為褒義詞,是指乙個人有內在的文化,修養,內涵能力之類的。一般說乙個人外表看起來很一般但做事卻出人意料的內秀。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知識,有涵養,有技術。

說乙個人內秀,什麼意思?

23樓:東田文化

內秀就是說乙個人有內才。就是說這個人是個內向型、不張揚、不愛說、不愛動、有知識和學問的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內秀,指人外表粗笨而實際上聰明、細心。亦指用"內秀"形容表面看起來平靜,其實內心想法很多,有城府。

25樓:sisi風箏與風

很有才華思想,但是卻不張揚。

26樓:ph漂流瓶

就是說乙個人有修養,有內涵,有素質。

27樓:充超用工

內秀指的是你的內涵,內秀也算是方言吧,呵,說你有內涵你說好不好?在誇你呢,小傻瓜。

什麼叫做內秀

內秀是什麼意思?

業務員究竟是什麼意思翱業務員究竟是什麼意思啊?

業務員的概念是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例如負責採購的人員 負責銷售的人員等等,在製單時,都可以稱為業務員。業務員並不是特指銷售員。業務員一般無固定工資,按銷售額提成。現時一般採用兼職方式,同時由於兼職的出現,在資訊網路的作用下造就了不少新時代的兼職業務員。業務員的最大特徵就是長著厚臉皮 鐵嘴巴...

恐懼究竟是什麼,恐懼什麼意思

厭倦了無聊的學業,奎德 史蒂芬 格雷斯及其女友謝麗爾 弗洛姆合作進行一項探尋人類恐怖之源的研究。什麼是恐懼症呢?您好,我是心理諮詢師魏偉,我來這個問題。恐懼症是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處境為主要表現的神經症,在情緒上表現為對某乙個場所或某乙個事物有過多的擔心和害怕,身體上可能會有自...

遺失的美好什麼意思,遺失的美好,究竟是什麼意思?

就是原來的那個男友才是她最要的人,但是她錯過了,所以遺失了。愛情就是建立在互相了解,相互信任的基礎之上,對於女孩子來說,再沒有比閨蜜更了解自己的人了,特別是男閨蜜,很容易日久生情,理論上而言,轉化成男女朋友的可能性是有的。但具體到現實生活當中,因人因事的不同,往往致使其結果也會有所區別。例如戀愛是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