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選考試的資格條件是什麼 公務員遴選條件有哪些?

2023-05-09 13:45:03 字數 2910 閱讀 9261

1樓:北辰遴選

(一)具有公務員身份且在行政編制、公務員崗位;

二)政治素質良好,品行端正;

三)勤奮敬業,工作能力強;

四)大學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五)公務員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等次;

六)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七)符合擬遴選職位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參加公開遴選:尚在試用期內的;受處分期間或者未滿影響期限的;正在接受審計、紀律審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式尚未終結的;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公務員遴選需要以下條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品行端正,實績突出群眾公認;

2)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和2年以上公務員工作經歷(計算工作經歷年限的截止時間因地而異,以公告為準。(差一天都不行))

3)公務員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等次;

4)具有公開遴選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職經歷;

5)報名參加**機關、省級機關公開遴選的應當具有大學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報名參加市(地)級機關公開遴選的應當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

6)身體健康;

7)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資格條件;

8)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公務員遴選條件有哪些?

3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根據2020招考要求,條件如下:

一、身份要求。公開遴選是基層公務員進入**機關工作的重要通道,按照相關規定,省級以下機關中已進行公務員登記備案且在編在崗的公務員;省級以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中已進行參照登記備案且在編在崗的工作人員;以及**機關設在地方的單位(包括垂直管理單位、派出單位等)的符合上述條件的人員可報名遴選。

二、學歷學位。遴選通常要求具備本科以上學歷,2年以上基層工作和2年以上公務員工作經歷。

三、基層工作經歷。對於基層工作經歷,遴選明確了具體條件,即報考人員須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和2年以上公務員或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工作經歷。

對於基層工作經歷,《2023年度**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公告》中明確,是指在市(地、州、盟)、縣(市、區、旗)、鄉鎮(街道)黨政機關、行政村(城市社群)以及企業、事業單位(**級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部委或省區市直屬事業單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管理的金融企業、企業總部機關,不在此列)工作過。

軍隊轉業幹部在軍隊團和相當團以下單位工作過,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四、其他要求。報名人員還必須在公務員年度考核中均為稱職以上等次。年齡方面,除公開遴選職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外,報考副處級職位,年齡在40周歲以下(2023年12月以後出生);報考主任科員以下職位,年齡在35周歲以下(2023年12月以後出生)。

遴選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4樓:愛新覺羅

一、什麼是公務員遴選。

根據《公務員公開遴選辦法(試行)》,所謂公開遴選,是「市(地抄)級以上機關從下級機關公開擇優選拔任用內設機構公務員。」公開遴選是公務員轉任方式之一。而**機關襲公開遴選的物件主要是省級及以下機關中已進行公務員登記備案且在編在崗的公務員。

公開遴選是上級機關面向下級機關選拔優秀公務員的一種重要方式和途徑,是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樹立重視基層導向的有益實踐,是從公務員隊伍結構上保持領導機關和基層密切聯絡的重要舉措。

因此,想要在公務員體質中有所bai進步,必須通過遴選才能獲得更好的晉公升通道。所以遴du選是基層公務員晉公升的重要通道之一。

二、遴選報考條件:

一)具有公務員身份且在行政編制、公務員崗位;

二)政治素質良好,品行端正;

三)勤奮敬業,工作能力強;

四)大學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五)公務員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等次;

六)具有正常履行zhi職責的身體條件;

七)符合擬遴選職位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參加公開遴選:尚在試用期內的;受處分期間或者未滿影響期限的;正在接受審計、紀律審查,或者涉dao嫌犯罪,司法程式尚未終結的;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的其他情形。

公務員遴選考試條件是什麼?

5樓:中公教育

天津遴選公告2021於8月23日釋出,其中公開遴選148人,報名人員應當具備下列資格條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專業素養,品行端正,實績突出,群眾公認。

2. 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和2年以上公務員或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工作人員工作經歷,年齡在35周歲以下,工作經歷年限和年齡的計算時間截至2023年8月。

除選調生外,應符合在本級機關工作的最低年限要求;沒有規定的,須在本級機關工作2年以上。

3. 近3年年度考核均為稱職及以上等次。

4. 現擔任與遴選職位相當層次的職務或相應職級。

5. 符合公開遴選職位要求的年齡、學歷、相關工作經歷等資格條件。

6.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7. 報考面向選調生職位的,應為我市統一招錄的選調生,目前按全市統一安排正在基層鍛鍊期間的不得報考。

6樓:hd公考管家

公務員遴選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具有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遵紀守法。

4.在職公務員2-5年的工作經驗,符合遴選條件等。

7樓:花荷荷花

這個條件應該是自己必須是乙個單位的公務員材,那個材料遴選考試。而且要過了服務期了,要不然是不允許考走的嘞,這個就是最基本的條件。

8樓:解憂公文鋪

具有公務員身份且在行政編制、公務員崗位;

公務員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等次;具有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和公務員工作經歷。

公務員的報考條件是什麼,成都公務員報考條件

這個要根據公告的要求來。可以參照今年廣東省考的要求 一 報考資格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心理素質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3.報考年齡為18至35周歲 即1984年3月1...

公務員面試的內容是什麼,公務員考試,面試的時候都問什麼

面試內容分為若干測評要素,主要包括綜合分析能力 言語表達能力 應變能力 計畫組織協調能力 人際交往的意識與技巧 自我情緒控制 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 舉止儀表和專業能力。必要時,根據職位要求,面試內容可以增加其它測評要素。具體來說,公務員考錄面試的主要內容包括十二項內容,四大方面。即 儀表風度 ...

2019龍巖公務員報考條件是什麼

一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二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三 具有良好的品行。四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五 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按照有關政策規定對年齡條件有特殊要求的,以招考職位所要求的年齡為準。六 具備符合招考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除明文要求全日制專業條件的職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