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已經現場查封了被執行人的車子,什麼時候能拍賣

2021-09-05 02:33:34 字數 1242 閱讀 5451

1樓:濤聲海韻

法院已經現場查封了被執行人的車子,既然進入執行程式,隨時都能拍賣,但拍賣需要程式和時間。

以委託寄售為業的商行當眾出賣寄售的貨物,由許多顧客出價爭購,到沒有人再出更高一些的價時,就拍板,表示成交。 另稱減價拋售;甩賣:大拍賣。

我國拍賣法中已確認公開、公平、公正及誠實信用為拍賣活動必須遵守的基本原則。

拍賣業務的一般程式可分為三個階段:

準備階段

貨主把貨物運到拍賣地點→委託拍賣行進行挑選和分批→拍賣行編印目錄並招攬買主。參加拍賣的買主可以在規定的時間內到倉庫檢視貨物→了解商品品質→擬定自己的出價標準,做好拍賣前的準備工作。拍賣行一般還提供各種書面資料,進行宣傳以擴大影響。

正式拍賣

正式拍賣是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按照拍賣目錄規定的次序逐筆喊價成交。拍賣過程中,買主在正式拍賣的每一次叫價,都相當於一項發盤,當另一競買者報出更**格時,該發盤即行失效。拍賣主持人以擊槌的方式代表賣主表示接受後,交易即告達成.

成交交貨

拍賣成交後,買主即在成交確認書上簽字,拍賣行分別向委託人和買主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佣金一般不超過成交價的5%。買主通常以現匯支付貨款,並在規定的期限內按倉庫交貨條件到指定倉庫提貨。由於拍賣前買主可事先看貨,所以,事後的索賠現象較少。

但如果貨物確有瑕疵,或拍賣人、委託人不能保證其真偽的,必須事先宣告,否則,拍賣人要負擔保責任。

拍賣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在金融類使用較多,在公共場所從.......元起價,價高者得.

拍賣,也是指國家行政機關在處置國有資產時,按照《拍賣法》對國有資產以公開競價的形式,將特定物品或者財產權轉讓給最高應價者的買賣方式。

2樓:禮以行之闖天涯

查封了不等於現在就拍買,目的是逼他還錢,法院會給他期限,過期再不執行,才會走抵押或拍買程式。

被執行人的車是按揭的法院有權利拍賣嗎

3樓:長運小貸

可以的。法院有權從copy查封bai、扣押、執行被執du行人名下任何可以執行的財產。zhi被執行人按揭購買的dao車輛,所有權仍歸被執行人所有,法院在執行時仍可以依法對該車輛實施查封、扣押、拍賣等措施,只是在拍賣所得款中,應該首先償還抵押債權後,餘額才可以作為被執行人的執行款交給申請人。

《擔保法》

第三十三條 本法所稱抵押,是指債務人或者第三人不轉移對本法第三十四條所列財產的佔有,將該財產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照本法規定以該財產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該財產的價款優先受償。

我的車查封了,法院有權力拍賣,車保全法院有權力拍賣嗎

對於債務人的財產,只要債權人申請保全或者案件在執行階段,法院是可以對債務人的財產進行查封 扣押的,在案件的執行階段法院還可以對債務人的財產進行拍賣,這是法律規定的權利。車保全法院有權力拍賣嗎 保全期間的車輛,法院無權拍賣。法院當然有權拍賣保全的車輛。保全車輛的目的,就是在被查封的財產所有人不履行法院...

法院可以查封被執行人已抵押給第三人的車輛嗎

法院可以查封已經抵押的車輛,但是抵押車輛變賣後應該優先償還被抵押人。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 試行 第40條規定 人民法院對被執行人所有的其他人享有抵押權 質押權或留置權的財產,可以採取查封 扣押措施。財產拍賣 變賣後所得價款,應當在抵押權人 質押權人或留置權人優先受償後,其餘額部分...

被法院查封的車能正常上路行駛嗎

可以上路行駛 解釋原因 被法院查封的車輛,可以正常上路行駛的,但不允許買賣 抵押或者挪作它用。若要進行處置,必須經法院同意,辦理解除查封手續後方可,否則,就要追究法律責任。機動車登記規定 中規定,經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 公安機關或者其他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查封的機動車,不予辦理註冊 解除抵押 質押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