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計算增值稅成本,在計算營業利潤時,增值稅怎麼處理?

2022-02-02 13:30:05 字數 4449 閱讀 9755

1樓:80後的生活點滴

一、增值稅是價外稅,購進貨物的增值稅可以進行抵扣。上述計算均未考慮可以抵扣的進項稅。正確的計算應該是:

(1)稅前售價(110+5+5)×(1+20%)=132在此基礎上考慮增資額應納稅金,具體的計算為:

(2)(稅前售價-購進貨物能夠取得抵扣發票的進項額)×17%=應該計入售價的增值稅

上述二項合計為能夠達到銷售毛利20%的銷售**。

二、如是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應直接計入存貨成本,如是一般納稅人就不應入成本(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購入固定資產的增值稅的稅額應入固定資產的成本,包括需要安裝的固定資產。

2樓:

我是按第一種方法算銷售**的,回為售價要把所有的費用包括,才能有盈利的空間,還要把教育費稅加和城建稅加入銷售**中。

(100+5+5)*0.17*3%=0.56元

銷售**=160.875+0.56=161.435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題目不是太明白。

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屬於期間費用,不列入產品的成本;

產品的銷售**(不含稅)=100*(1+20%)=120元;

產品的銷售**(含稅)=100*(1+20%)*(1+17%)=140.4元

4樓:匿名使用者

2、(100×1.17+5+5)/(1-20%)=158.75元

按這個數吧,但這個數只是交了增值稅,而且是無進項抵稅的情況

在計算營業利潤時,增值稅怎麼處理?

5樓:月似當時

營業利潤表中的營業收入,不包含增值稅。

增值稅為價外稅,相對於一般納稅人而言,從原材料的購進開始,金額與稅額就進行了分離,銷售貨物也一樣,作為主營業務收入的銷售額本身不含增值稅,所以在計算營業利潤時,營業收入不含增值稅,而作為減項的「營業稅金及附加」,僅僅只是附加稅。

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稅金及附加=主營業務利潤 主營業務利潤+ 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利潤。

營業利潤+ 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利潤總額 利潤總額-所得稅=淨利潤。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利潤永遠是商業經濟活動中的行為目標,沒有足夠的利潤企業就無法繼續生存,沒有足夠的利潤,企業就無法繼續擴大發展。

不少企業老闆面對市場激烈的競爭,面對超低利潤的產品銷售局面,一籌莫展。可是不降價產品就賣不出去,企業更沒法生存,**降下來了,產品銷量越來越大,可是利潤越來越小,甚至虧本。

任何一種產品都有生命週期,當產品進入衰退期時,商家就不得不通過**、降價等手段來博得最後的一點銷售利潤,當這點利潤變成負值的時候,企業就不得不開發新的產品來替代舊的產品。

6樓:墨汁諾

增值稅是價外稅,是不體現在利潤表上的,利潤=收入-成本-費用,收入是不含稅銷售收入,成本也是不含稅的,增值稅最終體現在資產負債表裡,負債那項裡,進項稅留底就是資產,應交稅金裡是負數表示。

提供利潤的計算過程

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稅金及附加=主營業務利潤 主營業務利潤+ 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利潤

營業利潤+ 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利潤總額 利潤總額-所得稅=淨利潤

7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不體現在營業利潤裡,利潤裡不含增值稅。

提供利潤的計算過程

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稅金及附加=主營業務利潤 主營業務利潤+ 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利潤

營業利潤+ 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利潤總額 利潤總額-所得稅=淨利潤

企業增值稅怎樣計算?

8樓:毋楚潔

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售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但在實際當中,商品新增價值或附加值在生產和流通過程中是很難準確計算的。

因此,我國也採用國際上的普遍採用的稅款抵扣的辦法,即根據銷售商品或勞務的銷售額,按規定的稅率講算出銷項稅額,然後扣除取得該商品或勞務時所支付的增值稅款,也就是進項稅額,其差額就是增值部分應交的稅額,這種計算方法體現了按增值因素計稅的原現。

公式為:應納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舉例:銷售a商品100件,不含增值稅單價80元,不含增值稅銷售額就為100*80=8000元

設增值稅稅率為17%,那麼a商品的銷項稅額為:8000*17%=1360元

購進a商品時,每件支付60元(含稅),總金額為100*60=6000元(含稅),應化成不含稅為:6000/(1+17%)=5128.21元,稅額為:

5128.21*17%=871.79元.

以上100件a商品的新增價值為8000-5128.21(不能減6000,因為6000是含稅,要化成不含稅)=2871.79元,稅率是17%,所以應納增值稅稅額為:

2871.79*17%=488.20元.

但在稅法當中是不採用這種演算法的,在此是為了讓你對增值部分有個更直觀的理解,才這樣舉例的,稅法上正確的演算法如下:

應納增值稅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1360-871.79

=488.21元

9樓:驀然沐晨曦

應交增值稅額=(銷售額—進價額)×稅率=所獲利潤×稅率注:銷項額和進項額都要是不含稅的,如果有一項是含稅的就要化成不含稅的.

例如:購進一件商品需支付585元(含稅價),假設增值稅稅率為17%,則

化為不含稅的**就是585/(1+17%)=500元.

可能對於「(1+17%)」尚不知從何而來,我再舉例說明公式為,不含稅銷售額+不含稅銷售額×稅率=含稅銷售額設不含稅銷售額為m,含稅的為n,則

n=m+m×17% =m(1+17%)

m=n/(1+17%)

通過這個公式進行演算即可算出含稅和不含稅的**了·

怎麼用成本計算增值稅,

10樓:走走停停

簡單理解為:

1.還原收購價:100%的收購價,87%進入成本,13%做可抵扣的進項稅額,所以在做進項稅額轉出時,先要還原為採購價,即成本/87%,也就是你說的(1-13%)

2.進項稅轉出:認證多少轉出多少,即:採購價*13%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農民手中購入的農產品計提進項稅時100*10%。你這個不是嗎??、沒看懂

轉出進項稅就要做相反分錄就行了吧

小規模納稅人進項稅就是100/(1+13%)*13*這個是把含稅的變成不含稅的計算了。曾經我學的是10%的利率,

你看一下看能弄不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購農產品可以抵扣13%的進項稅,實際成本應為100/(1-13%),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價100-100*13%(進項稅),為進項稅轉出額,公式就為100(1-13%)

14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計算增值稅的方法如下:

1、還原收購價:100%的收購價,87%進入成本,13%做可抵扣的進項稅額,所以在做進項稅額轉出時,先要還原為採購價,即成本/87%,也就是你說的(1-13%);

2、進項稅轉出:認證多少轉出多少,即:採購價*13%。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乙個稅種。增值稅已經成為中國最主要的稅種之一,增值稅的收入佔中國全部稅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稅種。增值稅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稅收收入中50%為**財政收入,50%為地方收入。

進口環節的增值稅由海關負責徵收,稅收收入全部為**財政收入。

增值稅的作用是:

1、保證國家稅收穩定、合理增長;

2、促進專業化協作生產的發展和生產經營結構的合理化,以及對外**的發展;

3、增值稅的其他作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一條 專用發票應按下列要求開具:

(一)專案齊全,與實際交易相符;

(二)字跡清楚,不得壓線、錯格;

(三)發票聯和抵扣聯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四)按照增值稅納稅義務的發生時間開具。對不符合上列要求的專用發票,購買方有權拒收。

銷項稅減去進項稅的餘額應繳增值稅怎樣計算成本

15樓:益子揭羽

1、銷項稅減去進項稅的餘額等於應繳增值稅。

2、成本收入都按不含稅金額計算,和銷項稅進項稅沒關係。

16樓:恭碧玉

未交增值稅,就是銷項稅減去進項稅的差額,對應的科目是銀行存款或現金。

增值稅如何計算,如何計算增值稅?

增值稅的計算 分小規模納稅人和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 目前徵收率是3 假如 銷售一批服裝10000元 應交增值稅 10000 1 3 3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稍微有些複雜 假如銷售這批服裝購進的 是8000元,並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應交增值稅 10000 1 17 17 8000 1...

增值稅稅稅收負擔率如何計算,增值稅的稅負率怎麼計算?

461735.98 158423071.51 收入必須是不含稅的,也就是主營業務收入,稅金是實際繳納的稅金。首先要保證你的銷售收入是不含稅的銷售收入,不過一般情況下做帳的時候就都將收入換算成不含稅的了 其次,計算增值稅稅負的方法就是 用當期實現的增值稅款除以當期的銷售收入再乘以100 就可以得出來了...

17的增值稅和點怎麼計算,17 的增值稅和4 個點怎麼計算

增值稅發票稅率有17 11 6 3 0 納稅人兼營不同稅率的專案,應當分別核算不同稅率專案的銷售額 未分別核算銷售額的,從高適用稅率。增值稅專用發票只適用於一般納稅人。1 17 的稅率 銷售或進出口貨物,提供加工,修理服務適用 2 13 的稅率 糧食,圖書,飼料,農產品,資源等 其他適用規定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