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購置稅

2021-07-22 19:16:15 字數 856 閱讀 50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什麼叫淨車價

答:一般地,購買新車除了淨車價,還需要繳納車輛購置稅,另外交強險是需要必須購買的保險專案。購置稅在車管所辦理,計算方法是按照淨車價扣除17%增值稅後餘額的10%(購置1.

6公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減按5%),不過實際數額還需要實際計算,因為您所購買的淨車價不一定是稅務機關規定的最低**。交強險可由商業險企業代為購買。

除了交強險,購買新車一般還會再購買商業險,各家保險公司或不同的保險銷售都會給出不同的折扣,所以最好多了解**。

所以,淨車價是不含保險和增值稅等的車價,但包含增值稅。

二 發票上的**都包括什麼 包不包括增殖稅答:發票**一般即為淨車價,包括增值稅。

三 現在的汽車網上的廠商指導價和銷售商**包不包括增殖稅答:應該包括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淨車價是指購車**,不包括購置稅、保險及購車時新增內飾等。也就是按廠家出廠配置所支付的車價。

2、機動車發票上的**是指淨車含稅價,包含了增值稅的,所以上車購稅時需換算成不含稅價,不含稅價=含稅價/1.17。發票上有一欄也是註明了不含稅價的。

3、廠商指導價和銷售商**都包括增值稅的,現實生活中一般的商品**都是指含稅價,除非事先宣告是不含稅價哈。

3樓:匿名使用者

淨車價,不知你指的是什麼?是不含任何稅收的**嗎?

要知道乙個產品的**通常是這樣組成的:成本 + 費用 + 合理利潤 + 稅金

其中稅金包括:增值稅、消費稅、購置稅等多項稅收,所以,你所說的淨車價是不是這個意思啊?

另外,發票上的**包括增值稅、消費稅等稅收,不含購置稅。

你所說的**都是含增值稅的。

汽車購置稅的問題,關於車輛購置稅的問題

不含稅價的10 就是所要交的購置稅 不是按發票金額算的,給你按裸車 319000除以1.17乘以10 319000 1.17 0.1 27264元 車輛上牌也就幾百元,你到車管所就知道了,抄車架號要給人收幾十塊,剩下的就是上牌的錢和牌照框的錢,據我自己買過的幾輛車上牌,都沒交過什麼 調節 按發票 除...

交完車輛購置稅網上查不到,已交車輛購置稅,車管所查不到

但是購置稅的繳納申報,以及購置稅的計算還是可以網上完成的。bai查詢車輛購置稅的個人du繳費情況,現在只有zhi一種方法,那就是帶dao上本版人的身份證和相關的權證件,去車輛購置稅的主管稅務機關進行查詢。在網上,除了個人的繳納情況,其他的都可以進行查詢。其實,這也有著購置稅本身的原因。車輛購置稅的個...

新車最晚多久交購置稅,新車購置稅最遲可以到什麼時間交

新車最晚60天交購置稅。根據 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 納稅人應到下列地點辦理車輛購置稅納稅申報 一 需要辦理車輛登記註冊手續的納稅人,向車輛登記註冊地的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二 不需要辦理車輛登記註冊手續的納稅人,向納稅人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第五條 納稅人購買自用應稅車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