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多久交一次,增值稅每年還是每月交一次?

2022-02-02 19:14:26 字數 5064 閱讀 8668

1樓:小肥肥

增值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1日、3日、5日、10日、15日、1個月或者1個季度。

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十三條 增值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1日、3日、5日、10日、15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納稅人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按次納稅。

納稅人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為1個納稅期的,自期滿之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為1個納稅期的,自期滿之日起5日內預繳稅款,於次月1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並結清上月應納稅款。

擴充套件資料:

增值稅納稅地點: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一)固定業戶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總機構和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的,應當分別向各自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經***財政、稅務主管部門或者其授權的財政、稅務機關批准,可以由總機構彙總向總機構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二)固定業戶到外縣(市)銷售貨物或者勞務,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報告外出經營事項,並向其機構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未報告的,應當向銷售地或者勞務發生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未向銷售地或者勞務發生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的,由其機構所在地的主管稅務機關補徵稅款。

(三)非固定業戶銷售貨物或者勞務,應當向銷售地或者勞務發生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未向銷售地或者勞務發生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的,由其機構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稅務機關補徵稅款。

(四)進口貨物,應當向報關地海關申報納稅。

扣繳義務人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繳納其扣繳的稅款。

扣繳義務人解繳稅款的期限,依照前兩款規定執行。

第二十四條 納稅人進口貨物,應當自海關填發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之日起15日內繳納稅款。

第二十五條 納稅人出口貨物適用退(免)稅規定的,應當向海關辦理出口手續,憑出口報關單等有關憑證,在規定的出口退(免)稅申報期內按月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辦理該項出口貨物的退(免)稅。

境內單位和個人跨境銷售服務和無形資產適用退(免)稅規定的,應當按期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辦理退(免)稅。具體辦法由***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制定。

出口貨物辦理退稅後發生退貨或者退關的,納稅人應當依法補繳已退的稅款。

第二十六條 增值稅的徵收管理,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及本條例有關規定執行。

第二十七條 納稅人繳納增值稅的有關事項,***或者***財政、稅務主管部門經***同意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2樓:拼命考滿分

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十三條 增值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1日、3日、5日、10日、15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納稅人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按次納稅。

納稅人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為1個納稅期的,自期滿之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為1個納稅期的,自期滿之日起5日內預繳稅款,於次月1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並結清上月應納稅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九條 條例第二十三條以1個季度為納稅期限的規定僅適用於小規模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其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

增值稅每年還是每月交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的納稅期限一般為1個月,納稅人應在次月的1日至10日的徵期內申報納稅。

增值稅對在我國境內銷售貨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徵收。增值稅納稅人分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就其銷售(或進口)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的增加值徵稅,基本稅率為17%,低稅率為13%,出口貨物為0%(***另有規定的除外);對小規模納稅人,實行簡易辦法計算應納稅額,徵收率一般為3%。

增值稅的交納時間規定是什麼?

4樓:假面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增值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1日、3日、5日、10日、15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納稅人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

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按次納稅。 納稅人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為1個納稅期的,自期滿之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為1個納稅期的,自期滿之日起5日內預繳稅款,於次月1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並結清上月應納稅款。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企業就是每個月交一次

更小的企業有季度申報。季度的次月申報後繳稅只有對大型或特大型企業的,會要求每天繳稅,三天繳稅,五天繳稅,10天繳稅,15天繳稅

對你來說 規定你假如一月申報一次 那麼次月在申報期內 扣稅賬戶有足額資金(大於被扣稅費)就可以了

增值稅繳納的具體流程是什麼?

6樓:知識精英團隊

1、 準備財務會計報表及其說明材料;

2、準備與納稅有關的合同、協議書及憑證;

3、整理稅控裝置的電子報稅資料;

4、報送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和異地完稅憑證;

5、申報境內或者境外公證機構出具的有關證明檔案;

6、統計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的納稅申報或者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的主要內容包括:稅種、稅目,應納稅專案或者應代扣代繳、

代收代繳稅款專案,計稅依據,扣除專案及標準,適用稅率或者單位稅額,應退稅專案及稅額、應減免稅專案及稅額,應納稅額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額,稅款所屬期限、延期繳納稅款、欠稅、滯納金等;

7、辦理扣繳義務人辦理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時,應當如實填寫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並報送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的合法憑證以及稅務機關規定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8、儲存稅務機關規定應當報送的其他有關證件、資料。

7樓:楊子電影

增值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1日、3日、5日、10日、15日、1個月或者乙個季度。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為乙個納稅期的納稅人,自期滿之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

以1日、3日、5日、10日或15日為乙個納稅期的納稅人,自期滿之日起5日內預繳稅款,次月1至15日申報並結清上月應納稅款。以乙個季度為納稅期限的規定僅適用於小規模納稅人。

增值稅固定業戶向機構所在地稅務機關申報納稅,增值稅非固定業戶向銷售地稅務機關申報納稅納稅申報表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43號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一般納稅人)納稅申報表及其附列資料報括:

1、《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2、《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一)》(本期銷售情況明細);

3、《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二)》(本期進項稅額明細);

4、《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三)》(應稅服務扣除專案明細);

一般納稅人提供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的應稅服務,按照國家有關營業稅政策規定差額徵收營業稅的,需填報《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三)》。其他一般納稅人不填寫該附列資料。

5、《固定資產進項稅額抵扣情況表》。

(1)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即納稅人的貨物生產或者提供勞務的年銷售額佔年應稅銷售額的比重在50%以上),並兼營貨物批發或者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下的。

(2)除上述規定以外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下(含本數)。

8樓:哀紹輝

報稅流程:

1、地稅申報的稅金有: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個人所得稅、印花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

(1)每月7號前,申報個人所得稅。

(2)每月15號前,申報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

(3)印花稅,年底時申報一次(全年的)。

(4)房產稅、土地使用稅,每年4月15號前、10月15號前申報。但是,各地稅務要求不一樣,按照單位主管稅務局要求的期限進行申報。

(5)車船使用稅,每年4月份申報繳納。各地稅務要求也不一樣,按照單位主管稅務局要求的期限進行申報。

(6)如果沒有發生稅金,也要按時進行零申報。

2、國稅申報的稅金主要有:增值稅、所得稅。

(1)每月15號前申報增值稅。

(2)每季度末下月的15號前申報所得稅。

(3)國稅納稅申報比較複雜,需要安裝網上納稅申報系統,一般國稅都要對申報單位進行培訓的。

增值稅納稅申報資料的管理

(一)增值稅納稅申報必報資料

納稅人在納稅申報期內,應及時將全部必報資料的電子資料報送主管稅務機關,並在主管稅務機關按照稅法規定確定的期限內(具體時間由各省級國家稅務局確定),將本辦法第三條、第一款要求報送的紙介的必報資料(具體份數由省一級國家稅務局確定)報送主管稅務機關,稅務機關簽收後,乙份退還納稅人,其餘留存。

(二)增值稅納稅申報備查資料

納稅人在月度終了後,應將備查資料認真整理並裝訂成冊。

1、屬於整本開具的手工版增值稅專用發票及普通發票的存根聯,按原順序裝訂;開具的電腦版增值稅專用發票,包括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存根聯,應按開票順序號碼每25份裝訂一冊,不足25份的按實際開具份數裝訂。

2、對屬於扣稅憑證的單證,根據取得的時間順序,按單證種類每25份裝訂一冊,不足25份的按實際份數裝訂。

3、裝訂時,必須使用稅務機關統一規定的《徵稅/扣稅單證彙總簿封面》(以下簡稱「《封面》」),並按規定填寫封面內容,由辦稅人員和財務人員審核簽章。啟用《封面》後,納稅人可不再填寫原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封面內容。

4、納稅人當月未使用完的手工版增值稅專用發票,暫不加裝《封面》,兩個月仍未使用完的,應在主管稅務機關對其剩餘部分剪角作廢的當月加裝《封面》。

納稅人開具的普通發票及收購憑證在其整本使用完畢的當月,加裝《封面》。

5、《封面》的內容包括納稅人單位名稱、本冊單證份數、金額、稅額、本月此種單證總冊數及本冊單證編號、稅款所屬時間等,具體格式由各省一級國家稅務局制定。

增值稅稅法題目,增值稅稅法題目

企業購進免稅農產品時可以抵13 加工成成品以後售出時要交17 的銷項稅。實施方案前,專從農民手中購100萬元,屬 只能抵扣進項稅額100 13 13萬元,銷售牛奶製品要交增值稅500 17 13 72萬元。實施方案後,可以抵扣進項稅額350 13 45.5萬元,銷售牛奶製品要交增值稅500 17 4...

增值稅稅率,增值稅稅率是多少

稅人銷售貨物 勞務 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 第四項 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交通運輸 郵政 基礎電信 建築 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增值稅稅率就是增值稅稅額佔貨物或應稅勞務銷售額的比率,是計算貨物或應稅勞務增值...

增值稅如何計算,如何計算增值稅?

增值稅的計算 分小規模納稅人和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 目前徵收率是3 假如 銷售一批服裝10000元 應交增值稅 10000 1 3 3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稍微有些複雜 假如銷售這批服裝購進的 是8000元,並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應交增值稅 10000 1 17 17 800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