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是什麼意思,“承蒙厚愛”是什麼意思

2021-09-04 13:34:04 字數 3985 閱讀 6358

1樓:愛不再迷茫

承蒙吉言意思就是(我)感激地接受您的吉祥的話(祝福)。也可以說:很感激您的吉言,但願會象您所說的這樣。

承:在下面接受,託著,承受。

蒙:蒙受、敬辭。

承蒙是客套話,表示心懷感激地接受。

吉言:善言,好話,吉利的話,吉祥之言。

承蒙吉言多用於對對方的吉祥之言表示感謝和接受,並希望結果如對方所說的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1、承蒙吉言近義詞:借您吉言、承您吉言。

承蒙吉言跟承蒙厚愛、承蒙關照、承蒙抬舉、承蒙教誨等詞語用法相似。承蒙表示對對方的“吉言、厚愛、關照、抬舉、教誨”等好意表示尊敬和感激,並接受。

2、相關出處:當代著名學者、戲劇家吳祖光 創作的《闖江湖》第二幕:“ 金香 娘:‘謝謝他二叔,借您吉言,借您吉言吧。’“

承蒙吉言,我一定會找到心愛的人的!(意思是:承蒙您的吉言,或者說多謝您的吉祥話,我一定會象您所說的這樣,找到我心愛的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蒙受、敬辭,表示心懷感激地接受。

3樓:喜劇人的職業病

客套話,指謙恭地受到,接受某種好意

4樓:匿名使用者

承蒙是敬辭,表示心懷感激地接受

“感謝各位”和“承蒙關照”是一個意思嗎?

5樓:楊必宇

不是的。bai承蒙關照是一個組合詞,du

意思zhi是多虧得到您的關心照顧。dao

感謝各位的意思是表達回敬意和禮節,並沒答有實際上的感謝某人。

承蒙釋義:敬辭,表示心懷感激地接受。

示例:承蒙各位的關心與支援,在此深表謝意。

6樓:米迦勒之舞

承蒙關照是一個組合抄詞,意

襲思是多虧得到您的關心照顧。

一、承蒙

釋義:敬辭,表示心懷感激地接受。

示例:承蒙各位的關心與支援,在此深表謝意。

二、關照

釋義:關心照顧。

引證:巴金《寒夜》十九:“這兩年要不是靠鍾先生關照,恐怕早就站不住了。”

三、承蒙關照示例

承蒙關照,李某不勝感激。

擴充套件資料一、承蒙的近義詞—感謝:

釋義:因對方之好意或幫助而表示謝意。

引證:柔石 《二月》十八:“我總感謝你底恩惠!”

二、關照的近義詞—照顧:

釋義:指照料;特別注意,加以優待。

示例:魯迅《吶喊·藥》:“真的呢,要沒有康大叔照顧,怎麼會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的意思,但是場合一般不同,比如感謝各位是用在你邀請別人來參加什麼,你感謝別人。而承蒙關照一般用在工作中與別人(多是領導)的客氣話!

8樓:金米豆粿

感謝各位和陳盟關照的意思是差不多都是表示感謝的意思,但是在應用上就是有區別了。

9樓:逍遙王

意思相近,但是場來合一般不同

自,比如感謝各位是用在你邀請別人來參加什麼,你感謝別人。

而承蒙關照一般用在工作中與別人(多是領導)的客氣話!

禮儀是人們在社會交往活動中,為了相互尊重,在儀容、儀表、儀態、儀式、言談舉止等方面約定俗成的,共同認可的行為規範 。禮儀是對禮節、禮貌、儀態和儀式的統稱。

禮儀是人們約定俗成的,對人,對己,對鬼神,對大自然,表示尊重、敬畏和祈求等思想意識的,各種慣用形式和行為規範。這裡的慣用形式包括禮節和儀式,禮節一般是個人性的,並且不需要藉助其他物品就可以完成的形式,譬如磕頭、鞠躬、拱手、問候等;而儀式大多是集體性的,並且一般需要藉助其他物品來完成,譬如奠基儀式,下水儀式,迎賓儀式,結婚儀式,祭孔大典,等等。人類最早的禮儀是祭祀禮儀,它主要是表達對天地鬼神的敬畏和祈求。

10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都是客氣的意思,但是還是有點區別的。第一個比較常見的,然後後面這回的話就是比較謙虛的說

11樓:小雨會水

不是一個意思,前者直接,後者含蓄

12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大家,一直的關照

13樓:楊帆起航

“感謝各位”和“承蒙關照”這兩個詞語的意思差不多,但是運用時的場合一般不同。

比如感謝各位是用在你邀請別人來參加什麼,你感謝別人。而承蒙關照一般用在工作中與別人(多是領導)的客氣話!

“承蒙厚愛”是什麼意思?

14樓:q王小年

意思:四字詞語。承蒙是表達對別人的行為心懷感激地接受;厚愛是深深的回

關懷和愛護;是指心懷感答

激地接受對方的關愛。

讀音:chéng méng hòu ài

出處:《韓非子·六反》:“故母厚愛處,子多敗,推愛也;父薄愛教笞,子多善,用嚴也。”

翻譯:所以母親對子女厚愛,子女多數不好,是因為寵愛的結果;父親不偏愛,常用體罰,子女多數很好,是因為嚴厲的結果。

例句:承蒙厚愛,謝謝你把我寵成一個小祖宗。

近義詞:

1、感恩戴德 [ gǎn ēn dài dé ] 感激別人的恩德。

出 處:《三國志·吳志·駱統傳》:“令皆感恩戴義;懷欲報之心。”

翻譯:感激別人的恩德,懷著報答的心。

2、感激涕零 [ gǎn jī tì líng ] 因感激而流淚。形容感激異常(現多含諷刺意)。涕:眼淚。零:落下。

出 處:宋·黃庭堅《謝黔州安置表》:“罪深責薄;感激涕零。”

翻譯:罪孽深重,卻是如此輕微的責罰,因感激而流淚。

15樓:賣閒置的

承蒙厚愛[ chéng méng hòu à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43731i ]的意思是:承蒙是表達對別人的行為心懷感激地接受,厚愛是深深的關懷和愛護。這個詞就是指心懷感激地接受對方的關愛。

出自(元)喬吉《兩世姻緣》第一折:“多承大姐厚愛,我委實吃不的了。”

白話釋義:謝謝姐姐的關懷,我實在是吃不下了。

詳細釋義:

1、蒙受:受到別人幫忙、款待或重視時所用的客套話。

如:承蒙熱情贊助,感激不盡。

2、厚愛:深厚的關心和喜愛。

如:影星把花束拋向觀眾,感謝眾多影迷的厚愛。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

1、恩山義海[ēn shān yì hǎi]:恩愛像高山一樣重,情義像大海一樣深。形容恩惠深,情義重。

出處:宋·晁端海《卜運算元》:“恩義重如山,情意深如海。”

白話釋義:恩愛義氣重如山,情誼深厚如海一般厚重。

2、戴天履地[dài tiān lǚ dì]:比喻恩德深廣,如天高地厚。

出處:《左傳·僖公十五年》“晉大夫三拜稽首曰:‘君履后土而戴皇天,皇天后土,實為君之言。群臣敢在下風。’”

白話釋義:晉國的大夫們紛紛下拜叩頭:群臣在下風,聽到了您在上風頭說的話,希望您說話算數。

3、大恩大德[dà ēn dà dé]:巨大的恩德,形容恩澤深厚。

出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第17卷:“若非妹丈救我性命,必作異鄉之鬼矣。大恩大德,將何補報!”

白話釋義:如果不是你救我性命,我這次必將成為死在他鄉的人。如此大的恩德,什麼都不足為報。

16樓:棉花那麼甜

“承蒙”復,敬辭,表示心懷感制激地接受。“厚愛”,稱對方對自己深切的喜愛或愛護。承蒙厚愛,意思是很感激得到您深切的喜愛。

含有“承蒙厚愛”意思的詞,比較接近的有:

恩高義厚——恩德情義極為深重。

恩山義海——恩愛像高山一樣重,情義像大海一樣深。形容恩惠深,情義重。

恩深愛重——恩德情義極為深重。

恩深似海——恩德情義極為深重。

戴天履地——比喻恩德深廣,如天高地厚。

大恩大德——巨大的恩德,形容恩澤深厚。

恩德如山——比喻恩德極為深厚。

報效萬一——指恩德極大,只給以微不足道的報答。

朋友對我說承蒙不棄什麼意思,承蒙不棄是什麼意思還有哀是什麼意思

似乎他做了什麼不好的 而你卻沒有怪罪他 承蒙,就是謝謝你 不嫌棄他咯 你男朋友很有天賦啊,這詞造的,提示 承蒙厚愛 不離不棄 你沒放棄他 他是做了什麼事嗎 幸好時光沒有放棄我們,沒有白白等待的意思。好像有這麼一段,你我終年不遇 承蒙時光不棄 還剩溫暖潮汐 接我三寸光景 與你生老病死 走到暮年古稀。承...

久伴必定生情多言始於厚愛是什麼意思

別總怪誰,如果你足夠好,又怎麼可能是那個被丟下的人。2.再怎麼感同身受,也只有一瞬間,再苦再累再痛再難熬,只有也只能自己撐過。3.大部分睡不著的人,都是心裡有故事,心中有個人。4.如果他愛你又怎麼捨得那樣折磨你,人最難放下的是執念。5.能讓你活得最像自己的人,必然會是那個最愛你且你最愛的人。6.得不...

女生說感謝厚愛然後加上你的名字是什麼意思

也就是感謝你的厚愛呀 厚愛也就是關心和喜愛 感謝你對我的厚愛 感謝你對我的深厚的關心和喜愛 女生的意思是想 把感謝表達的情感 心意,更加明朗一點。如果你女朋友對你說謝謝你並且後面還加上你的名字,是什麼心理?你好,我認為有兩種可能,一種就是你們接觸時間比較短,她還不適應情侶的狀態,另一種可能因為她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