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藥後開始全身無力,求幫忙看一下方子有無問題

2021-09-04 13:49:38 字數 1442 閱讀 1493

1樓:沙原飲泉

只是身癢,鼻炎,豈能亂開雷公藤、膽南星、兜鈴藤?

這幾味中藥或多或少都有毒性,況且一般都是在有風濕、頑痰、或嚴重**病時才會用到,且也不應用到如此大的劑量。有責任心的大夫不會這麼開的。

我只能說,第一,方子不對;第二,方中有毒中藥太多;第三:有毒中藥劑量太大;第四:如果煎煮時間過短,毒性物質未能被分解破壞。

建議:第一,立即停藥;第二:煮一大鍋綠豆湯喝解毒;第三:症狀消失或緩解後,適當進補。

2樓:匿名使用者

藥方滋陰養血,祛風止癢

兜鈴藤行氣治血、止痛、利尿,是有毒,短時間內少量用沒有問題的.覺得全身無力,應該是整個藥方不是完全對症.

你除了身上總覺得發癢,還有什麼其他表現和症狀?

你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平時手腳冷熱?舌質舌苔顏色?大小便情況?有什麼樣的飲食起居生活習慣?心情睡眠和運動情況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陽虛的體質,老中醫開的補氣健脾的藥,用在調理這塊是很常見的,只是中藥的效果沒有那麼快的

建議你去驗血查一下過敏原,過敏性鼻炎也會產生這些乏力的症狀的,如果是過敏的話,醫生會給你開點抑制組胺的藥,效果是立竿見影的。

從長期看,中藥似乎沒有太大必要吃,不如加強鍛鍊,增強免疫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全身無力是 濕邪阻脾

你這個藥方是治癢的,方子本身還算對症,應該是你體制的問題,把症狀說說,在找這個大夫看看。

5樓:

你的病根在陰虛而致氣虛的.再吃了這些補氣消散的藥,陰更虛,而氣也會更虛,所以你全身無力,介意停藥.不相可以吃六味地黃丸試試看.身體狀況一定會好轉

6樓:秋午

你要問藥方對不對,首先得把你的症狀什麼的說一遍啊。

人家醫院裡能給你抓兜鈴藤,就說明有藥,有藥要是不能開會退回去讓醫生改方子的,既然開給你就是說這藥有特別用處,網上說不能用的藥多了,網上說不能吃的也多了,實際上不還是用上了麼?

網上提問最容易道不清說不明了,你既然找了醫生,為什麼不相信醫生,卻要來問網上不知道有沒有醫師資格證的人呢?

7樓:孤僻的老男孩

老中醫沒有現代藥理學知識,吃死人都不奇怪,雷公藤15g,白芥子12g,膽南星10g,雞血藤30g,兜鈴藤10g,都有毒性,有可能導致腎衰竭尿毒症。

8樓:楊宗達

雷公藤和雞血藤有毒的那,不要亂吃中藥

9樓:十八畫肖生

這方還可以,在加幾味補氣的應該會更好!黃芪,白朮

懂中藥的請看看這個方子有沒有問題 謝謝

10樓:龍雁飛揚

珍珠貝母、絲瓜絡、白菊、紅棗這幾個有養顏功效,搭配白芷、白僵蠶這兩個屬於性涼的,是瀉火、養顏的乙個方子。沒有***

喝中藥後能立刻吃山楂嗎,喝中藥後能立刻吃山楂嗎

應該是不行吧,但是要看你吃的藥和山楂之間起不起作用。如果有起作用的藥在裡面,最好別吃。還有中藥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吃,喝中藥後半小時別喝茶。還要忌口,辛辣 生冷 油膩。不應當吃,因為山楂本身就是藥性很強的藥,吃完中藥在吃它你就打破了中藥的平衡。生山楂化肉的能力強,胃裡若是沒吃肉,就不要吃它,即使是入健...

喝中藥可以吃花甲嗎吃花甲後多久能喝中藥

禁忌影響藥物發揮的食物。比如生冷食物 濃茶 辛辣油膩食物 蘿蔔 腥羶類食物。這些型別的食物,有的會化解藥力減少療效,有的會降低吸收,更有的會產生有害的影響。因此在服用中藥時,一定要遵循醫囑,做好相關忌口工作。不宜為追求快速療效而過量或長期服用中藥。比如決明子有降血脂功效,但長期服用決明子可能引起腹瀉...

喝了牛奶可以喝中藥嗎,喝中藥後可以喝牛奶嗎

牛奶和中藥不能一起喝,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對於中藥的藥性會有改善和出現偏頗,很容易出現過敏或者腹脹等相關症狀,對於患者的身體健康沒有好處。牛奶和中藥應該分開喝,至少半個小時以上,才能夠避免牛奶對於中藥的干擾。喝了牛奶可以喝中藥嗎?喝中藥可以喝牛奶,因為牛奶具有保護腸胃黏膜的功能,能滿足患者對優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