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事業單位開發票要納稅人識別號嗎

2021-07-28 13:14:04 字數 1318 閱讀 2128

1樓:

行政事業單位也有統一社會信用**,為其開具發票時,可以填寫其統一社會信用**。按照企業管理、辦理稅務登記手續的事業單位,必須填寫其統一社會信用**。如果不是按照企業管理沒有辦理稅務登記手續的,對方無法提供納稅人識別號或者統一社會信用**的,可以不填寫納稅人識別號。

因為稅務總局的發票新規中,要求填寫納稅人識別號或者統一社會信用**的物件僅僅指的是企業。

2樓:卜格析榮軒

‌行政事業單位取得的增值稅普通法票無需納稅人識別號。稅局的開票新政,只是要求銷售方向企業(購買方)開具增值稅普通法票時需要輸入納稅人識別號。向不屬於「企業」的購買方(如自然人、行政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開具增值稅普通法票,無須輸入納稅人識別號。

你看看《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增值稅發票開具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6號)就知道。

給行政事業單位開具發票,沒有納稅人識別號怎麼辦

3樓:

開具增值稅發票是要有納稅人識別號,開具普通發票有對方的公司的全稱就可以了。

行政事業單位沒納稅人識別號發票怎麼開?

給行政事業單位開發票有納稅人識別號嗎

4樓:

行政事業單位也有統一社會信用**。給行政事業單位開具發票,最好讓對方問一下單位的統一社會信用**,因為現在有些行政事業單位也要求填寫統一社會信用**,否則不予報銷。如果對方確實無法提供,那就不填了。

因為稅務總局的發票新規要求必須填寫統一社會信用**或者納稅人識別號的物件只是企業。

5樓:心吸

事業單位可以不寫稅號

給行政事業單位開發票要納稅人識別碼嗎

6樓:hd一川

受票人是行政事業單位的不用納稅號。檔案規定只對企業有這麼個要求。

總局公告2023年第16號:自2023年7月1日起,購買方為企業的,索取增值稅普通發票時,應向銷售方提供納稅人識別號或統一社會信用**;銷售方為其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時,應在「購買方納稅人識別號」欄填寫購買方的納稅人識別號或統一社會信用**。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稅收憑證。

7樓:辛會計

需要。事業單位,也有稅務登記號,主要是有些事業單位也做著企業的生意,儘管目前國家在嚴格管理這塊,不允許國家機關有三產,但是有些是無法避免,比如說機關食堂,不採購嗎?

如何解決給行政事業單位開具發票沒有納稅人識別號的問題?

行政事業單位 住房公積金怎麼扣除的?

地區不同,基數比例有所區別,一般是基本工資 崗位工資 績效工資為基數扣除公積金 只有買房才可以房屋首次裝修也可以提取,但是房產證必須是你的名字,或者你配偶名字辦手續的時候就必須提供結婚證。1998年以前參加工作的,個人部分是應發工資的10 單位繳納部分是應發工資的15 1998年以後參加工作的,個人...

機關事業單位體檢規定,行政事業單位員工體檢有什麼規定?

1 實驗室檢查血常規18項 檢查有無貧血 炎症 血液病等。共18項檢查結果。可以發現貧血 炎症 止血異常 血液病和肝 脾的病變及臨時 染。肝功能 檢查肝功能最直接的指標。確定是否感染乙肝病毒及是否對乙肝有免疫力,提示病毒是否複製。目前國家衛生部已經取消此項,不過有的用人單位還是在堅持檢查。2 科室專...

行政事業單位會計每月都需要做什麼

1 審核原始憑證完整 合法 金額正確 審核並更正原始憑證按規範貼上和摺疊 審核審批手續是否完備 審核部門費用支出進度 如超計畫額度,可拒絕報銷 編制記賬憑證。2 根據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3 根據記賬憑證登記各種明細賬。4 月末結帳 對帳,做到帳證相符 帳帳相符 帳實相符。5 編制會計報表。6 裝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