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深化設計軟體有哪些,常用的BIM建模軟體有哪些

2021-09-04 12:33:57 字數 6391 閱讀 7734

1樓:給小球梳毛

bim深化設計軟體有revit。

revit是autodesk公司一套系列軟體的名稱。revit系列軟體是為建築資訊模型(bim)構建的,可幫助建築設計師設計、建造和維護質量更好、能效更高的建築。

revit是我國建築業bim體系中使用最廣泛的軟體之一。

bim的特點:

1、視覺化:

(1)視覺化即“所見所得”的形式,對於建築行業來說,視覺化的真正運用在建築業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例如經常拿到的施工圖紙,只是各個構件的資訊在圖紙上採用線條繪製表達,但是其真正的構造形式就需要建築業從業人員去自行想象了。

(2)bim提供了視覺化的思路,讓人們將以往的線條式的構件形成一種三維的立體實物圖形展示在人們的面前;建築業也有設計方面的效果圖。但是這種效果圖不含有除構件的大小、位置和顏色以外的其他資訊,缺少不同構件之間的互動性和反饋性。

(3)而bim提到的視覺化是一種能夠同構件之間形成互動性和反饋性的視覺化,由於整個過程都是視覺化的,視覺化的結果不僅可以用效果圖展示及報表生成,更重要的是,專案設計、建造、運營過程中的溝通、討論、決策都在視覺化的狀態下進行。

2、協調性

(1)協調是建築業中的重點內容,不管是施工單位,還是業主及設計單位,都在做著協調及相配合的工作。

(2)一旦專案的實施過程中遇到了問題,就要將各有關人士組織起來開協調會,找各個施工問題發生的原因及解決辦法.然後作出變更,做出相應補救措施等來解決問題。

(3)在設計時,往往由於各專業設計師之間的溝通不到位,出現各種專業之間的碰撞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beepc,真正的bim深化軟體,採用引數化建模,不需要學習revit,一鍵出圖,自動料單。

3樓:匿名使用者

planbar

revit

4樓:環球網校

1.xsteel

2.sketchup

3.rhino

4.autocad

5樓:言錦文字

幾款深化設計軟體的對比,供參考

常用的bim建模軟體有哪些

6樓:足壇風行者

1、autodesk

autodesk用於建築設計

、土地資源開發、生產、公用設施、通訊、**和娛樂。autodesk始建於 1982 年,autodesk 提供設計軟體、internet 門戶服務、無線開發平臺及定點應用,幫助遍及 150 多個國家的四百萬使用者推動業務,保持競爭力。

2、archicad

archicad提供基於bim的施工文件解決方案,簡化了建築的建模和文件過程,即使模型達到前所未有的詳細程度。archicad自始至終的bim工作流程,使得模型可以一直使用到專案結束。

3、vectorworks

vectorworks產品系列由 nemetschek vectorworks 公司出品,是建築設計領域裡十分強大而有用的軟體。

vectorworks在歐美及日本等工業發達國家都是設計師的首選工具軟體。vectorworks提供了許多精簡但強大的建築及產品工業設計所需的工具模組;在建築設計、景觀設計、舞臺及燈光設計、機械設計及渲染等方面擁有專業化效能。

4、bentley geopak

是一款整合的土木設計和工程的軟體,是開展各類土木工程和運輸專案的理想之選。

geopak 應用程式由經驗豐富的土木工程師和專業測量師開發和提供支援,在圍繞規劃-生產為重心的理念指引下,工程師們能夠通過連續不斷的勘查和施工過程提供高質量的專案成果。

5、digital project

digital project可細分為designer、manager與extensions等3部分,軟體功能偏重於建築工程的設計及施工作業,具備整合大型且複雜專案的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1、autodesk公司的revit建築、結構和裝置軟體。常用於民用建築。

2、bentley建築、結構和裝置系列,bentley產品常用於工業設計(石油、化工、電力、醫藥等)和基礎設施(道路、橋樑、市政、水利等)領域。

3、archicad,屬於一個面向全球市場的產品,應該可以說是最早的一個具有市場影響力的bim核心建模軟體。

8樓:淵大教育

國內常用引進的bim軟體主要有:revit,allplan,tekla,pkpm-bim,yjk-revit系列等。

revit及yjk-revit

優勢:revit發展時間較長,應用相對成熟。軟體應用於建築專業建模較方便,有以revit為基礎開發的機電專業建模軟體,由三維建模圖形可以匯出建築平立面圖,目前不能匯出建築節點詳圖及剖面詳圖。

裝置圖紙可以匯出平面圖,不能匯出系統圖紙。構件族庫豐富,對於詳細的建模資訊可以進行工程預算。

劣勢:revit軟體本身沒有結構計算及結構構件深化設計功能,目前國內yjk軟體針對revit開發了結構建模計算及深化設計裝配式軟體yjk-revit軟體。軟體在系統性上有待提升,目前revit軟體對於與生產裝置對接構件加工方面尚無工程實際案例。

allplan

優勢:專注於裝配式建築的bim工具。在預製構件模型的建立以及生產方面很專業。在生產階段可與生產裝置對接。

劣勢:相比較於revit、pkpm-bim這種全專業各型別的bim平臺來講,只關注於裝配式建築方面,原產國為德國,目前主要關注德語市場,國內的售後比較遲滯。該軟體主要針對結構施工圖的深化設計工作開發,目前沒有機電模組,非全專業bim模型。

tekla

優勢:在鋼結構深化設計方面非常出色。混凝土裝配式也在南方市場擁有一定的使用者基數。與國外一些生產線銜接較好,應用成熟。

劣勢:沒有機電方面的bim內容,結構計算方面對於中國規範的結合度較為一般。結構專業沒有與國內軟體對接,需要藉助sap等結構計算軟體進行結構建模計算。

軟體在中國市場的售後服務資源優勢不大。

pkpm-bim系列

優勢:以建研院pkpm結構計算軟體為基礎,引入archi-cad建築建模軟體,並自行開發相關機電專業軟體。pkpm在國內有較廣泛的應用基礎。

軟體與三一重工機械實現了設計與生產之間的對接。

劣勢:機電專業功能相對弱勢,鋼結構深化設計不如tekla詳細。對於施工階段的bim工作不夠。

9樓:實戰建築培訓

bim軟體分為建模軟體、分析軟體、管控軟體、運維軟體。

bim從設計到運維的軟體,很多,只有真正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的軟體,才能在國內bim市場獲得認可和推廣。我們可以取各個軟體的優缺點,綜合靈活運用,才能發揮軟體的優勢,獲得好的效果。

一、在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建模階段:採用revit+國內外掛的方式,既可以繪製模型,又可以輸出符合國標的施工圖。revit強大的體量建立、自適應族的建築複雜造型功能,是它的優勢。

二、在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分析階段:採用國內比較權威的軟體:pkpm結構設計、節能設計、綠建設計、清華日照等國內成熟的軟體做分析。

三、在招投標、施工階段預算造價工作:採用廣聯達鋼筋、圖形、計價軟體進行造價算量、套價,完成招標控制價、投標**的編制。

四、在招投標、施工階段管理控制工作:採用bim5d軟體,進行進度工期控制、造價控制、質量管理、安全管理、施工管理、合同管理、物資管理、施工拍磚、三維技術交底、施工模擬等工程管理控制。

五、在運維階段:採用國內運維軟體,進行物業的維修管理。

綜上所述,bim從設計到運維,國內已具備開展bim工作的條件。大有可為。

10樓:誰說不愛我之歌

這方面的軟體非常多,但是各專業不同。建築有archicad(這才是第一款bim軟體,80年代推出的),國產的天正建築,結構設計方面有中國建科院的pkpm(雖然以結構設計作為核心,但她可能是世界上產品線最全的bim軟體體系。雖然她自帶的圖形引擎易用性不夠好,但是我仍然把她當作一個不折不扣的bim軟體體系),聲學、光線、能耗、暖通水電弱電監控等等也都有各自的專業軟體。

另外,在預算造價軟體方面,算量成為一個亮點,自成體系的pkpm是老大,而上市了的廣聯達、魯班軟體也在搞bim。在服務商方面,國內專業製作效果圖的水晶石公司應該是最大的**商,我們把她當作bim服務商也未嘗不可,畢竟她在使用3d建模工具為客戶建模(多半是3dmax之類適合於效果圖的建模工具)。

autodesk也有幾款適合於建築設計、結構設計、暖通設計的專業軟體,多半是基於revit繪圖平臺的。在專業bim裡面,如果沒有自己的繪圖平臺(圖形引擎),就只好採用第三方的平臺,其中autodesk的cad和revit最為普遍。有些廠商自己搞過圖形引擎,但畢竟做這個圖形引擎畢竟也是一個專業,肯定做不過專業廠商,於是出於核心競爭力的考慮,而放棄自有引擎,轉而採用第三方引擎。

這個道理就跟autodesk只擅長圖形引擎而不擅長專業軟體一樣,她不得不通過不斷的收購來獲得專業領域的能力和產品。

11樓:博躍教育

常用的autodesk公司的revit建築、結構和裝置軟體。常用於民用建築。

bentley geopak 建築、結構和裝置系列,bentley產品常用於工業設計(石油、化工、電力、醫藥等)和基礎設施(道路、橋樑、市政、水利等)領域。

archicad,屬於一個面向全球市場的產品,應該可以說是最早的一個具有市場影響力的bim核心建模軟體。

vectorworks歐美及日本等國家設計師的首選工具軟體。vectorworks提供了許多精簡但強大的建築及產品工業設計所需的工具模組;在設計及渲染等方面擁有專業化效能

digital project軟體功能偏重於建築工程的設計及施工作業,具備整合大型且複雜專案的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模的最常用的是revit和sketchup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系建模系統是一款功能強大的體系結構建模工具,支援dodaf企業架構框架和idef、uml、bpmn等多種建模語言,以基於idef的結構化分析為主,兼顧業務流程建模 (bpm)、uml建模、資料建模等多種建模方法,主要應用於裝備論證與研製過程中的總體論證、總體需求分析、總體設計、分系統需求分析、系統綜合整合等階段。

網際網路是個神奇的大網,大資料開發和軟體定製也是一種模式,這裡提供最詳細的**,如果你真的想做,可以來這裡,這個手技的開始數字是一伍扒中間的是壹壹叄叄最後的是泗柒泗泗,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我想說的是,除非你想做或者瞭解這方面的內容,如果只是湊熱鬧的話,就不要來了。

1、工程管理:包括新建工程、開啟工程、儲存工程、關閉工程、刪除工程;

2、協同管理:包括配置資料庫,使用者登入,管理使用者,歸檔工程,恢復工程;

3、dodaf建模:包括dodaf1.5建模、dodaf2.0建模;

4、流程建模:包括定義idef3過程流圖;

5、報告管理:包括生成html、word、ppt報告,以及報告的匯出;

6、配置管理:包括配置工程、軟體介面元素配置;

7、資料管理:包括電子**匯入、模型匯出功能。

體系建模系統是針對國防軍工行業開發的體系建模工具,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是純中文軟體,系統組成與配置合理、操作介面清晰、人機介面友好,使用方便,易學易用,實用,執行穩定、可靠,安裝除錯簡便,具有針對性強、先進、可靠、靈活的特點,在船舶、航空、航天、兵器、電子、電力、石化、核工業、汽車等行業被廣泛應用,全面提升總體論證規劃、需求分析和驗證、系統設計等能力,使得**裝備的研發過程更加規範、高效和成熟,有效地改善原有工作流程,明顯提高**裝備研發的質量與效率。

1、體系建模系統 基礎模組

體系建模系統的基礎模組,支援dodaf企業架構框架,支援idef、uml、bpmn等多種建模語言,支援結構化分析、業務流程建模 (bpm)、uml建模、資料建模等多種建模方法。

2、體系建模系統 dodaf建模模組

體系建模系統的dodaf建模模組,支援美國國防部體系架構框架dodaf1.5標準和dodaf2.0標準,全面支援全景視點、能力視點、資料和資訊視點、作戰視點、專案視點、服務視點、標準視點、系統視點,協助使用者在作戰體系結構的基礎上,規劃實現作戰需求的系統,分析和設計系統的體系結構。

3、體系建模系統(基於活動的)建模模組

dodaf的產品眾多,但在實際的開發中,產品選用沒有一個標準,開發人員將會遇到很多困難,影響了體系結構的開發。基於dodaf進行歸納總結提煉出的abm(activity-based methodology)為這一問題的解決提供了思路和方法。abm對體系結構元素和產品描述使用的是以資料為中心的方法,支援基於構建體系結構核心集合的跨產品關係,並能自動生成一些體系結構物件。

為了分析作戰和系統行為以及它們之間的關係,abm的設計能夠充分的表達出從靜態活動/資訊流的體系結構建模轉變到動態執行過程的建模。

4、體系建模系統 釋出模組

體系建模系統的釋出模組支援以網頁的形式釋出模型和資料,使用者通過網頁瀏覽儲存在資料庫裡的體系模型,方便不同人員之間的交流、協作,充分發揮體系模型的作用,同時支援把模型釋出為ppt和word。

5、體系建模系統生成資料庫指令碼模組

生成資料庫指令碼模組是從物理資料模型生成相應資料庫(sql server、oracle、mysql、達夢、人大金倉)的sql指令碼。

常用的辦公軟體有哪些,常用的辦公軟體有哪些?

辦公軟體作為乙個輔助工作,可以使工作流程更加快捷簡單,那麼你知道常用的辦公軟體又有那些呢?word課程 1 word基礎 文字輸入 編輯 排版 藝術字 插入 邊框底紋 頁面設定 處理 混排等 2 word專項訓練 格式編輯專項訓練 處理專項訓練 協同工作專項訓練 3 郵件合併 標籤處理 商務函件處理...

常用的軟裝設計軟體有哪些知乎軟裝設計一般都用什麼軟體啊?希望大家幫助

要掌握繪圖工具,如adobe photoshop ai sketchup 3dmax coreldraw9 autocad等軟體,並能夠熟練運用。下面是對軟裝設計師使用軟體型別的調查 其中ps的運用較多。想要成為軟裝設計師不是只要會使用那些軟體就行了的,還要具備以下素質 一是設計手段。包括繪圖能力 ...

bim各階段所涉及到的軟體有哪些

bim系統,分為建模和用模,建模包含 土建 安裝 鋼筋 鋼筋下料 用模包含專案精細化管理應用,現場施工管理等等。目前建築行業中熟知的bim在各個階段常用的軟體有哪些 一 在規劃設計 建築設計建模階段 常用軟體有revit rhino 犀牛 bentley archicad tekla 採用rev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