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各階段所涉及到的軟體有哪些

2021-03-04 06:16:05 字數 3775 閱讀 3493

1樓:匿名使用者

bim系統,分為建模和用模,建模包含:土建 安裝 鋼筋 鋼筋下料;用模包含專案精細化管理應用,現場施工管理等等。

目前建築行業中熟知的bim在各個階段常用的軟體有哪些

2樓:alone_樹

一、在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建模階段:常用軟體有revit、rhino(犀牛)、bentley、archicad、tekla

採用revit+國內外掛程式的方式,既可以繪製模型,又可以輸出符合國標的施工圖。revit強大的體量建立、自適應族的建築複雜造型功能,是它的優勢。revit主要用於進行建築資訊建模,revit平台是乙個設計和記錄系統,它支援建築專案所需的設計、圖紙和明細表。

建築資訊模型(bim)可提供您需要使用的有關專案設計、範圍、數量和階段等資訊。revit是國內民用建築領域裡,最為常用的bim建模軟體。大家在使用revit的時候,一定不要當做建模軟體來用。

revit的原理是組合,就像咱們玩的樂高積木一樣。它的門、窗、牆、樓梯等都是元件,而建模的過程則是將這些元件拼成乙個模型。所以,revit對於容易分辨這些元件的建築會很容易建模,但是,對於異形建築而言,就會比較難。

因為牆體和其他元件都不是常規的。所以組裝起來比較麻煩。

二、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分析階段:採用國內比較權威的軟體:pkpm結構設計、節能設計、綠建設計、清華日照等國內成熟的軟體做分析。

pkpm,它是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建築工程軟體研究所研發的工程管理軟體,它可以直接從dwg檔案中提取建築模型進行節能設計。可以最大程度的減輕建築師的工作量,在方案、擴初和施工圖等不同設計階段方便的進行節能設計,避免了二次建模的工作。使用建模軟體進行建模。

chce軟體提供了自帶的建模工具,可以快速高效的完成建築模型的建立。可以直接利用pkpm系軟體的pmcad建模資料。如果有了pmcad的資料,則可以直接進行下一步的節能設計工作。

例如:建築節能設計計算、動態能耗分析計算、節能建築的經濟指標核算、能進行節能和非節能設計的工程造價比較、能進行在達到相同保溫效果下分析不同保溫系統的工程造價比較、幫助設計師和甲方選擇最為合理的保溫系統、節能設計說明書和計算、chec軟體可生成符合設計和審圖要求的輸出檔案等功能。

三、在招投標、施工階段預算造價工作:常採用廣聯達、魯班等鋼筋、圖形、計價軟體進行造價算量、套價,完成招標控制價、投標**的編制。

廣聯達/魯班這兩款軟體主要在工程量統計和進度管理上起作用。工程量統計比較多的是revit直接提取計算工程量,然後再用廣聯達提取計算一遍,兩者相差不超過乙個值(比如3%),那麼就在合理範圍內的,這個部分會由投資監理來把控。那廣聯達怎麼提取工程量呢?

一般土建部分,可以用revit匯出的ifc格式檔案給廣聯達土建算量軟體(gcl)進行計算。但是,revit鋼筋這個部分有些bug,所以,一般鋼筋由廣聯達鋼筋算量軟體(ggj)自己建模,然後提取。通過魯班bim系統和廣聯達bim 5d可以實現有效的進度管理。

四、在招投標、施工階段管理控制工作:採用bim5d、navisworks等軟體,進行進度工期控制、造價控制、質量管理、安全管理、施工管理、合同管理、物資管理、施工排磚、三維技術交底、施工模擬等工程管理控制。

廣聯達bim5d以bim平台為核心,整合全專業模型,並以整合模型為載體,關聯施工過程中的進度、合同、成本、質量、安全、圖紙、物料等資訊,為專案提供資料支撐,實現有效決策和精細管理,從而達到減少施工變更,縮短工期、控制成本、提公升質量的目的。模型全面:可以整合土建、機電、鋼筋、場佈等全專業模型。

可以承接revit、tekla、magicad、廣聯達算量及國際標準ifc等主流模型檔案;依託廣聯達強大的工程算量核心技術,提供精確的工程資料;協助工程人員進行進度、成本管控,質量安全問題的系統管理。

navisworks,這款軟體屬於autodesk公司。nw的軟體很大,功能和操作卻很簡單。它能將很多種不同格式的模型檔案和並在一起。

基於這個能力,產生了三個主要的應用功能:漫遊,碰撞檢查,施工模擬。漫遊就是在裡面走動。

碰撞檢查就是你能很輕鬆的發現哪一根管道和哪一根梁發生了碰撞。施工模擬就是把施工的過程做成乙個動畫。讓大家知道每一天施工到了什麼程度。

五、在運維階段:採用國內運維軟體,進行物業的維修管理:如藍色星球資產與設施運維管理平台(be bim afmp v2.0)、archibus。

bim 技術在各階段常用的軟體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單純民用建築(多專業)設計,可百用autodesk revit;

2、工業或市政基礎度設施設計,可知用bentley;

3、建築師事務所,可選擇archicad、revit或bentley;

4、所設計專案嚴重異形、購置預算又比較充裕的,可選用digital project或catia;

5、充道分顧及專案業主和專案組關聯成員的相關內要求。這也是在確定bim技術路線時需要考慮的要素容

bim軟體有哪些,專案不同階段用那些bim軟體

4樓:世界的中心

先來占個坑

學土木建築或者造價的多少會接觸到bim,隨著國家政策對建築行業的持續改革,資訊化是必然趨勢;bim軟體有哪些?

常用的bim軟體:bim軟體分為建模軟體、分析軟體、管控軟體、運維軟體

在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建模階段:常用軟體有revit、rhino(犀牛)、bentley、archicad、tekla

在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分析階段:採用國內比較權威的軟體:pkpm結構設計、節能設計、綠建設計、清華日照等國內成熟的軟體做分析。

在招投標、施工階段預算造價工作:常採用廣聯達、魯班等鋼筋、圖形、計價軟體進行造價算量、套價,完成招標控制價、投標**的編制。

在招投標、施工階段管理控制工作:採用bim5d、navisworks等軟體,進行進度工期控制、造價控制、質量管理、安全管理、施工管理、合同管理、物資管理、施工拍磚、三維技術交底、施工模擬等工程管理控制。

在運維階段:採用國內運維軟體,進行物業的維修管理:如藍色星球資產與設施運維管理平台(be bim afmp v2.0)、archibus。

bim的主要軟體及規範標準有哪些?

5樓:實戰建築培訓

只要是能夠對智慧型建築、綠色建築、節能建築產生良好經濟效益的軟體都是好的bim軟體。

bim軟體從功能來分類:主要包括:建模軟體、分析軟體、管控軟體、運維軟體。

bim從設計到運維的軟體,很多,只有真正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的軟體,才能在國內bim市場獲得認可和推廣。我們可以取各個軟體的優缺點,綜合靈活運用,才能發揮軟體的優勢,獲得好的效果。

一、在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建模階段:採用revit+國內外掛程式的方式,既可以繪製模型,又可以輸出符合國標的施工圖。revit強大的體量建立、自適應族的建築複雜造型功能,是它的優勢。

二、在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分析階段:採用國內比較權威的軟體:pkpm結構設計、節能設計、綠建設計、清華日照等國內成熟的軟體做分析。

三、在招投標、施工階段預算造價工作:採用廣聯達鋼筋、圖形、計價軟體進行造價算量、套價,完成招標控制價、投標**的編制。

四、在招投標、施工階段管理控制工作:採用bim5d軟體,進行進度工期控制、造價控制、質量管理、安全管理、施工管理、合同管理、物資管理、施工拍磚、三維技術交底、施工模擬等工程管理控制。

五、在運維階段:採用國內運維軟體,進行物業的維修管理。

綜上所述,bim從設計到運維,國內已具備開展bim工作的條件。大有可為。

目前國家的bim相關規範標準正在編制中。

6樓:相亭晚度環

得做到幾個統一:第一,政策統一;第二,bim軟體檔案格式統一;第三bim生命週期的採用的標準、編號、名稱統一。才能實現完整的bim標準化流程

酒店應付會計涉及到的會計科目有哪些

應付會計屬往來核算,多數業務量比較大的企業都採用專人或多人管理核算此項業務。主要是應付賬款 核算企業 商 其他應付款 工程專案 租金 押金等 預收賬款 提前收到的預訂服務的款項等 應付票據 涉及的企業不多 應付職工薪酬 由工資管理會計核算 應交稅費 由稅務或資金會計核算 短期借款 應付利息 應付股利...

衛生院涉及到的法律法規政策有哪些

有本書 醫療衛生人員法律法規必讀 本書對醫療衛生人員應當了解的最新法律 法規 規章等規範性檔案進行了分類編輯。按工作需要分為五篇 一 醫務人員執業資格和執業行為。包括 醫師 鄉村醫生 外國醫師來華行醫 二 醫療機構的管理。包括 醫療機構的設定和執業 醫療機構的相關管理 法律責任 三 疾病控制與醫療預...

法律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涉及到的法律法規有哪些?

根據您所說,您母親屬於貨車駕駛員的雇員,同時事故與拖拉機駕駛員有關。根據法規應該由貨車駕駛員和拖拉機駕駛員共同負責賠償。但當時貨車駕駛員沒有打 通知交警,也沒有扣押對方車輛,任對方拖拉機駕駛員走了。因此應由貨車駕駛員 雇主 負責全部賠償。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應該保持好現場並且報警,有人員受傷撥打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