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當兵二年了,今年不想留了,我想讓他再繼三年,如何說服兒子繼續留部隊當兵

2021-09-04 12:08:50 字數 3472 閱讀 6213

1樓:暮雨瀟瀟

如果繼續在部隊服役,工資待遇比之兩年相對高些加之三年補助,還是相當不錯的,此話撇開不說,男兒保家為國,守護邊疆,都是我等男兒夢想之事,都應義不容辭。

2樓:湛藍時光

作為乙個90後,我們其實並不喜歡被家長要求怎麼樣。很多時候乙個事情有多方面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夠敞開心扉的溝通,就像朋友之間一樣的。建議如果沒有很好的理由說服孩子的時候,最好是靜下心來,耐心的問問孩子為什麼不願意當兵了。

了解對方的心裡需求。做到互相理解。不要用家長的身份強行壓孩子,逼迫他必須要怎麼樣。

畢竟每個人在這一生中都要做很多的決定,不管結果如何,告訴自己我做的決定我不後悔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讓他在部隊那麼久其實感覺意義不大。一方面,現在當兵,福利已經不比以前了,如果他沒有機會提幹、念軍校,那麼就只剩下苦熬著了。另一方面,部隊是個相對封閉的環境,時間久了跟外面會脫節,等他出來步入社會的時候,可能會比其他人更加吃力。

所以如果他不是有晉公升或者念軍校的機會,那麼我不支援你讓他留在部隊上,對孩子沒有那麼大的好處。

4樓:

不要強求,除非你家裡條件好!我們老闆就是,他家孩子當年當了2年兵,也是不想當了,後來他給首長塞錢硬是讓他當了5年兵,結果他兒子在部隊特別恨他,剩下的三年不斷要錢,一共三年花了70多萬,所以別強求。就說現在外面的行業都不好幹,說現在當兵待遇還好,以後包分配

5樓:悅讀資源

這個東西沒法說的,我覺得就算不當兵只要他是有上進心的,有奮鬥,努力的想法。不當兵也行啊。 看你要鍛鍊他什麼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家裡鍋裡都沒隔夜公尺啦,不當兵,能吃個毛呢。

7樓:百小度知乎者也

打給兒子的首長,一槌定音

8樓:金色世界王潮

這個不好說啊,先看看你兒子為什麼不想當了?

兒子當兵馬上兩年了他想回家我不想讓他回來,留下有前途我該怎麼給兒子寫信勸

9樓:吾明旭

如果他在那有前途,你就跟他說,人不管在哪都是需要去學習領悟的!而你現在在哪,你本就是做哪行的!為何不繼續!不管做什麼都是做!為何不做精?

10樓:

兒子當兵兩年,父親不想讓他回來該怎麼寫?

11樓:絕世因酷判千年

他回來,也許是想親近久違的故鄉和親情,我覺得可以讓他回來玩下再去,他們不是都可以探親的嗎

12樓:回來了個

那要看他在部隊裡面人際關係怎麼樣還有你家裡人際關係的

中國當兵只能當3年嗎?如果想繼續留部隊裡要怎麼辦?

13樓:娛樂風小軒

方法共有三種,分別是:

一、套改士官。

二、第二年考軍校,考上之後當軍官。

三、第二年考士官學校。

義務兵想要留在部隊,需要經過以下五個步才能最終決定:

(1)連隊提名(參加教導隊的優先考慮,評過優秀士兵的優先考慮),(2)營團軍事考核,(3)公布考核成績,(4)連隊民主測評(至為重要),(5)連黨支部研究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義務兵要求:

身高、體重標準

(一)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特勤人員:

坦克乘員162—178cm,潛水員168—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5—172cm。

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180cm以上。**警衛團、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個別體格條件優秀的應徵青年,身高可放寬到165cm。

(二)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標準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潛水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

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屈光不正,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潛水員、潛艇人員、空降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準分子雷射手術或其他手術**,不合格。

輔助檢查

徵兵體檢心電圖

正常心電圖和大致心電圖合格。

一、正常心電圖

竇性心律,心律60-100次/分,心電圖各波段形態及時程正常範圍。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服現役是兩年制,兩年義務盡完如果還想留在部隊可以籤志願兵,當然這個和工作成績還是有一定關係的…

15樓:

現在的兵役制度都是兩年制,服役兩年後若想留隊,可申請套一期士官,一期士官是三年,一共有六期,每期都是三年,三期以後就可以轉業,三期之前的就是復員。留隊後要是有機會(當然還要看個人的文化成績、背景等)可以報考軍校。

16樓:《知道之星

現在義務兵是兩年制

如果想在部隊繼續深造 可以考軍校 或者表現特別優秀被部隊提幹

在乙個 兩年過了 可以申請轉套一期士官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是義務兵兩年制 想要繼續留1)可以轉士官 這個還是比較容易的 因為那個什麼法規定 部隊士官佔全體士兵的比例要達到%50以上

2)考軍校 以前還好考 現在難了

3)提幹 這個要要再部隊特別優秀 或者在一場戰役中(抗洪、抗震、打仗、維穩等等)榮立二等功或者一等功

希望樓主可以採納!!!! 謝謝

我兒子當兵不想留隊,可現在部隊強留了怎麼辦?

18樓:求知者

找人做體檢的時候 出身體有疾病的證明。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除非關係夠大,我朋友也是被強留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他自己想留吧。跟他溝通下,問他真是想法

21樓:手機使用者

讓醫院開乙個「證明」

22樓:豪戰世家

他自己想了 你打他們主管**問問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全程退役都出來了,自己意願才是最重要的,除非他沒有向單位明確表態

24樓:自由自在

還是留吧,部隊需要他

我買了平安保險交了二年,第三年到期了,我不想交,總共交了

你好,建議不退,因為你退保只退現金價值,也退不到手裡多少錢,繼續交就當是存錢了吧。為什麼不交呢,缺錢麼,這點錢都拿不出,那要是發生風險要8萬怎?保險合同上有繳費年限和對應現金價值的說明。盡量不要退保,退保也只能退現金價值 退了不划算 買保險就是買安心 保險雖不能讓你一夜暴富 但絕不會讓你返貧 保險是...

我是軍人,今年是義務兵第二年,我想年底退伍然後回家繼續上高中(我入伍的時候高中還沒畢業),可是我的

可以的,你退伍回到家去縣武裝部報道說明情況就是說你學籍沒保留的事情他們會幫助你恢復學籍的,然後好好學習報考軍校最終圓你軍官夢,我也是一名退伍軍人,加油戰友 24歲錢大學生可以考,你可以重新找關係讀高中,年齡不超過21歲可以考軍校 我是一名現役軍人,義務兵。2016年入伍,我想2018年退伍回去上學,...

我是九小的小學生在二年四老師留了作業,查詢黨是太陽我是花的,哪一位老師或專家能幫幫我,謝謝

黨是太陽,我是花 黨是太陽,我是花。是你給了我們溫暖的陽光 是你給了我們和煦的春風 是你給了我們奮飛的翅膀!黨是太陽,我是花。我要把芬芳的花香帶給你 我要把絢麗的彩虹留給你 我要把心中的歌兒獻給你!黨是太陽,我是花。在黨的陽光下,大地處處花紅柳綠 人民生活幸福美滿 祖國處處日新月異 祖國的花朵在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