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中最常用的字型有哪些

2021-05-05 01:39:36 字數 1851 閱讀 3209

1樓:夕柵子楓

通常內容應用的字型,font-family:宋體,微軟雅黑,arial,verdana,arial,serif。通常標題應用的字型,font-family:

font-family:宋體,微軟雅黑,arial,只是字型大小的大小不一樣。通常的字型大小,font-size:

12px或14px。讓網頁顯示微軟雅黑效果通常這樣寫css**font-family:微軟雅黑,宋體。

font-family:宋體,微軟雅黑,arial,verdana,arial,serif;

font-family: 微軟雅黑, 'microsoft yahei', 'hiragino sans gb', tahoma, arial, 宋體;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helvetica,"hiragino sans gb","microsoft yahei",arial,sans-serif;

font-family: "segoe ui",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font-family: arial,"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helvetica,tahoma,sans-serif;

sans-serif

helvetica: 被評為設計師最愛的字型,realist風格,簡潔現代的線條,非常受到追捧。在mac下面被認為是最佳的網頁字型,在windows下由於hinting的原因顯示很糟糕。

arial: helvetica的「轉殖」,和helvetica非常像,細節上比如r和g有小小差別。如果字型大小太小,文字太多,看起來會有些累眼。win和mac顯示都正常

lucida family: lucida grande是mac os ui的標準字型,屬於humanist風格,稍微活潑一點。mac下的顯示要比win下好。

verdana: 專門為了屏顯而設計的字型,humanist風格,在小字號下仍可以清楚顯示,但是字型細節缺失嚴重,最好別做標題。

tahoma: 也是humanist風格,字型和verdana有點像,但是略窄一些,counter略小,曾經是windows的標準字型,mac 10.5之後預設也有安裝。

trebuchet ms: 為微軟設計的乙個humanist風格字型,個人覺得個性太過突出,用得不好會不搭。

serif

georgia: 基本上適合正文屏顯的襯線字型,非georgia莫屬了。筆畫粗重,襯線明線,輪廓較大,小字型顯示也很清晰,同時細節還算ok。

times: times是為了報紙而設計的,特點是可以在有限的空間塞進去更多的文字,筆畫較弱,小字號正文屏顯看起來累眼。曾經engadget改版的時候用了times作為正文,被罵得很慘之後換成了georgia。

中文不熟,拋磚引玉:

中易宋體:win最常見的字型,小字型點陣,大字型truetype,但是大字型並不好看,所以最好別做標題。

微軟雅黑:vista之後新引入的字型,開啟cleartype之後顯示效果不錯,不開cleartype發虛。

華文細黑:mac下的預設中文。

裝電腦時系統自帶的字型都可以用,常用的微軟雅黑,宋體,黑體,arial。

2樓:穹拓

字型設計的原則是:可辨識性和易讀性。

一般中文建議使用微軟雅黑,英文使用arial字型。常用的字型大小大小有以下幾種:12px、14px、16px,但是不是絕對的,可以根據需求進行調整,但是字型大小規格不宜太多,會給人一種混亂的感覺,要注意層次的區別,或者通過改變顏色和粗細來體現美觀性。

一般使用偶數字型大小。

另外有些字型,比如方正系列,會涉及到版權,謹慎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微軟雅黑,宋體,黑體,arial

常用的CAD字型有哪些,最常用的CAD字型是什麼字型啊?

最常用的字型莫過於宋體和仿宋了 但在實際的使用過程中 這兩種字型並不能滿足製圖需求 比如鋼筋等級的符號,以上兩種字型均不能正常顯示此時就需要另外一種字型了 tssdeng.shx 除此之外,根據各專業的製圖要求不同 也會有各專業的常用字型,比如hztxt.shx等等 最常用的cad字型是什麼字型啊?...

關於fireworks在網頁製作中最常用的的功能

我只會用fw,不會用ps,fw用起來最大的好處就是很快捷,學起來也很容易,因為它的功能很簡單 不是說功能不強大 很容易上手。而且樓上說的真的對,它切片相當方便。而且用它做文字的gif動畫,比ps要輕鬆很多呢。fireworks主要是做網頁模板的。ps一般做 處理。fw有網頁熱點製作,ps應該沒有這個...

文獻的種類有哪些,其中最常用的有哪幾種

m 專著 含古籍中的史 志論著 c 集 j 期刊文章 d 學位 r 研究報告 s 標準 p 專利 a 專著 集中的析出文獻 z 其他未說明的文獻型別 電子文獻型別以雙字母作為標識 db 資料庫 cp 電腦程式 eb 電子公告 非紙張型載體電子文獻,在參考文獻標識中同時標明其載體型別 db ol 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