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一家公司就籤了乙份就業協議,沒有簽合同。我實習了月想

2021-09-04 04:17:02 字數 1809 閱讀 9245

1樓: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會開離職證明。你就去找它要就行了,別問公司給不給你開(避免有些壞公司為難你)。對公司態度客氣些,該走的程式都走完,它沒理由不給你。

離職證明關係到跟下乙個單位簽約的問題(因為它能證明你目前沒有勞動關係在身),它一定會給你的。

我也是今年畢業,之前在第一家公司簽了協議書,沒有籤勞動合同。後來快兩個月的時候,我辭職了。交了違約金後,公司給我寄來了離職材料,包括離職證明,就業推薦表,報到證。

協議書不肯給我,說單位要留作存檔,戶口遷移證也沒給我,因為已經用掉了,拿去人才市場轉了戶口。

就是這樣。

2樓:

就業協議書:

1 法律依據 是由教育部高校學生司統一制定的,為高校應屆畢業生在就業過程中簽訂就業協議的一種書面合同。

2 內容與目的 主要體現畢業生情況和意見、用人單位情況和意見及學校意見;

3 時效 其協議約定僅指學生在畢業後到用人單位去工作的乙份書面合同。

4 簽發部門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簽證部門是各級縣、市人事調配部門。

勞動合同:

1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2 目的 是指勞動者同企業、事業等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3 內容、時效 規定以書面形式訂立,其中載明合同的期限、工作內容、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勞動報酬、勞動紀律、合同終止等條款,對雙方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

4 與單位發生勞動關係開始。

5 簽發部門 勞動合同的簽證機關是各級勞動行政部門。

就業協議僅僅是確立了畢業生和用人單位之間勞動關係,勞動合同更進一步確立了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因此,畢業生千萬不要認為和用人單位簽訂了就業協議就萬事大吉,應注意報到後及時和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為了更加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畢業生可在簽訂就業協議時了解勞動合同的內容,尤其是工作年限和待遇等條款,畢業生也可向招聘人員索要樣本或影印件。

畢業生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前,也不可忽略就業協議書的簽訂。因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是通過各級人事調配部門在規定時間內來落實的。畢業生持學校發放的《畢業生報到證》和簽訂的《就業協議書》到用人單位所屬縣、市人事局辦理報到手續,並憑其開具《行政介紹信》到具體的用人單位報到,此時的畢業生具有幹部調動性。

否則,畢業生就不具備幹部調動性,對今後的技術職稱評定、晉公升、社會養老保險、退休年限造成一定的影響。

我是大三學生,簽了就業協議來單位實習,現在剛畢業了公司沒給簽合同我想辭職,就業協議還有效嗎

3樓:微風

上面回答的不錯,自己辭職得提前乙個月,一般企業都這樣的,而且上面都沒有的,有些企業合同沒有到期,還會要求交賠償金!

4樓:

就業協議和其它勞動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應。就業協議簽署的期限即是它的有效期。如果想辭職須提前乙個月以書面形式向公司提交辭職報告。

另外你可能產生了乙個誤區,就是你所謂的沒有和公司簽署勞動合同,事實上你們簽了就業協議就等同於簽了勞動合同,只是公司可能沒有給你辦理社會保險。如果是那樣的話,是違法《勞動法》相關規定的。你可以去申請仲裁,要求相關的賠償。

另外個人提出辭職是不可以享有經濟補償金和失業救助金的。

5樓:牢昊碩

直接走人 你們沒有勞動合同

前公司只簽了實習協議沒有簽合同,現在公司入職要求離職證明

6樓:

法律上來說,你現公司是你正式就職的第一家公司,不需要離職證明,只需出示乙份實習證明即可;

當然,有些公司是有公司自己的規章制度,如果前公司能幫你這個忙開個證明,就給好了。

比如說收購了一家公司,現在想寫乙份協議,不知道怎麼寫,急求大

看你的描述,收購應該是股權收購吧。那麼相關的條款如下 甲方 股權轉讓方 原公司股權所有者 乙方 股權受讓方 收購公司的老闆 第二條 保證 1 甲方保證其按本合同規定轉讓給乙方的股權,是甲方合法擁有的股權,甲方擁有完全 有效的處分權。甲方保證對其所轉讓的股權沒有設定任何質押權或其他擔保責任,並免遭任何...

跟公司簽了保密協議之後我沒留乙份?有沒有事?

你好,保密協議沒有給你乙份問題不大,如果雙方發生爭議,公司所出具的保密協議有你的簽字確認即可。沒關係,協議上面都是義務,有沒有都一樣。剛近公司簽了乙份保密協議,試用期沒過,還生效嗎 保密協議的生效條件是單位履行了保密協議中規定的給員工的待遇,員工才能遵守保密協議中的約定。否則員工有權利不履行保密協議...

我朋友用我公司名稱去跟別家公司簽了乙份工程合同,合同裡所有承擔的法律責任都與我公司無關

不可能啊 合同有它一定的約束力,簽訂合同就是為了保障雙方的利益,如果你不能保證你能 專承擔合同裡的 屬法律責任,你就不能幫朋友代名籤這個合同!你的公司代表的是合同中的一方,你不可能撇清任何可能承擔的法律責任!如果你朋友經過你公司的同意以你公 司的名義與他人簽訂合同,你公司就應當承回擔該合同約定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