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四學生,應聘一家公司,在培訓期間簽了培訓協議,培訓還沒有結束提出離開,要交協議上的培訓費嗎

2021-08-08 06:45:40 字數 3373 閱讀 1068

1樓:徐瀟曉

你離開算違約,雖然你沒有簽合同,但你以參加他們的業務培訓。表示只要你通過培訓就可以工作了。但你培訓到一半就離開的話,他們會和你「在公安機關的陪同下」聊聊,說不定要賠錢。

我勸你不要離開這家公司。

2樓:飛行員

理論上講,培訓協議是在勞動合同生效的情況下才生效,是勞動合同的補充。況且你的培訓協議也未簽訂完成,所以不能算是違約。

但是你已接受了企業培訓,培訓費用也已使用,如果你不能和企業協商好的話,恐怕還是要支付一定的培訓費。新勞動法第二十二條:「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所以你這個事情,還是先協商,有沒有可能不付或你能接受程度的支付一部分培訓費;如果不行,那就從合同和協議仍未簽訂完成處著手。

看了你的補充,事情就好辦了。這涉嫌培訓欺詐,協議中有否寫明未通過考核要不要交培訓費?如果有寫,可以告他,國家是不允許以招工培訓的名義收取培訓費的,只能以提供專業培訓、簽訂服務期限來培訓。

可你的合同未簽、職位未定、薪酬未定,怎麼能簽訂服務期限呢,沒有勞動合同,那培訓協議應該無效。

但如果公司真是規矩辦事,你想離開,還是應該協商一下支付一定的培訓費用。談不成可以去勞動爭議仲裁機構調解。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怎麼樣

3樓:種完太陽去養豬

學校小,而且樹也小,不過新區嘛可以理解,所以,再過幾年的學弟學妹們,來了之後,會發現學校的綠化更好了(但願吧)。

新圖書館也投入使用了,基本這幾年河南所有的高校新校區圖書館乙個賽乙個的舒適豪華,甚至連裝修水平都有了質的飛越。

奇怪的是每個學校都號稱自己是河南高校圈最牛的圖書館,這話工大說過,鄭大說過,河大說過,現在財大也說自己的圖書館是高校圈最牛的。反正自嗨吧,自己開心就好了。

宿舍沒空調沒空調沒空調,很熱很熱~~~~~~

有陽台,有衛生間,不能洗澡!澡堂子沒隔斷,你們就想吧······,你得習慣如果你不想習慣你必須是土豪,這樣你就可以去外面洗了。

女生超級多,女生洗澡又慢,但是我就搞不懂,為什麼女生比男生多那麼多,澡堂子規模是一毛一樣的?科學嗎?

學習氛圍這個東西就分專業了,有些專業的學生閒的摸魚,整天在校園在商業街遊蕩,有的學生每天忙的鬼影都不見。

大概就像有一位學長說的話:你是什麼樣的,學校就是什麼樣的。

雖然河南財大排名什麼的不能談,但依然有很多學長學姐考研進了985,努力才是唯一的出路吶,童鞋們!

4樓:**也要抽菸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高大上,有沒有,聽著是不是各種富二代各種財經政法。其實呢,學校小的一批啊,跟其他大學相比,校區真的小,勉強能提上一提的,大約也就是綠化了。

高中老師說,高中緊一緊,大學就輕鬆了。老師,您別鬧了,你來學醫學,來學法學試試,書都趕詞典厚好嘛,累死個人,除非你當個輕鬆的學渣,但是本身法學專業就不太好就業,還當學渣,除非你家有礦,你家有礦你最大。

作為乙個財經政法大學,連個正正經經的圖書館都沒有。我真是無力吐槽。說好的高大上呢,說好的畢業後的精英人才呢。

,啊哦,我剛搜了下,貌似建了新的圖書館,這樣才對嘛,就應該建嘛,學弟學妹們,加油吧。

別的優點咱不說,但是學校的美女多啊,學財經學法學的美女,有種知識的禁慾系,沒錯,很難追,很高,很傲嬌。但是奈何不住多呢,學校男生還是不能擺脫你的單身,就要從自身上找問題了。平均分配乙個男生也能分四五個女朋友的那種,你乙個都沒有?

嗯?越說越跑題了,哈哈,財經政法大學雖然校區稍微有點小,有點簡陋,但是奈何人家是二本,在省內是非常專業的法學學校,在河南省那是數一數二的法學專業。

做為已經畢業的學姐,以上我說的再多缺點,都無法改變乙個事實,這是我度過幾年的大學,留下我幾年的記憶,承載了我青春年少的時光

對於我來說,財經政法大學,是我人生中無法泯滅的記憶,閒時回想起我的大學時光,那些可愛的同學,老師。是我一生也忘卻不掉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是省屬重點大學,還不錯;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農林經濟管理、哲學、法學、地理學是河南省重點一級學科,金融學、會計學、工商管理、國際經濟與**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6樓:萬里

用這個問題來給自己大學四年劃上乙個句號吧。

客觀來說,學校很小,總共就2個教學樓+實驗樓是教學區,然後就是宿舍樓,還集中在一起,擠得很,後面有兩個商業區,額,然後!!就沒了!什麼?

圖書館,抱歉,不存在的。有點也值得誇獎,學校綠化還是ok的,不過感覺就是布局有點像高中,完全沒有大學暗中自由的氛圍,人多的地方賊多,要麼就是乙個人都沒有,學校面積咱們好好利用好行不?

學習氛圍算是ok,畢竟學校算財經類院校,這塊的話還是比較重視的,就是!!西方經濟學真的掛科超多好嗎?哭瞎,當然有的專業,喝,基本沒有課,自然也就沒有所謂的學習氛圍好與不好之分了。

網路?呵,我感覺周圍同學還停留在qq空間的年代,什麼新產品基本沒啥人用,搞不懂啊搞不懂。

整體來說,坐落鄭州,學校整體氛圍很悠閒,人是很放鬆的,操場上嗑嗑瓜子打打牌,宿舍裡男生遊戲下,女生看劇,學校貼吧,千年都是那些東西沒有新鮮的,感覺10年前玩的小遊戲,客觀來說,這些真的是對我們青春的浪費。

作為大學,難道不應該要有乙個朝氣的樣子嗎?你可以選擇多種的生活,自由或者忙碌,無疑,都是生活的不同狀態,可是年輕人好像也該是有點活力的樣子吧,趁著年輕,去愛去享受生活,去感受更廣闊的天空。

在財大的時候我們經常說這樣一句話「母校就是那個你可以每天罵她上千遍也聽不得別人說她一句不好的人」。我對她的感情現在也還是這樣

其實財大是所好學校,好的地方是其生源。河南省前幾的學校,壟斷了多少好苗子。財大學習氛圍很好,看之前有人的答覆說要珍惜青春,男生別躲在宿舍lol,女生看綜藝刷微博,可財大除了窩宿舍裡你還能去哪?

我不會告訴你鄭東新區那地方一出門都是民工棚。可是其他學校我們的同齡人在幹什麼呢?我會告訴你人家學校有游泳池籃球場足球場網球場羽毛球場高爾夫球場還不止乙個嗎?

人家可以聽聽名人演講聽聽**會,為全國性比賽刷夜寒暑假去國外名校遊學交換,畢業不是申請出國就是保研在國內大學裡隨便挑選。而財大你想要的這些都沒有,甚至保研的資格都沒有,只有乙個操場和漫漫的黃沙。

以前高中老師說「別看你們現在還坐在乙個教室裡,高考完就完全不一樣了」,當時不以為然,如今空餘恨。大學我們學著一樣的馬哲線代,考著一樣的四六級,可是平台!平台!

卻決定著我們之間的差距。而不說家境,不說河南高考的不公,我們本來可以和他們享有一樣的這一切的,只要高考前多努把力。順便說一句,一流大學的老師包括教秘輔導員的素質也比二流?

最後強調一下,我知道人生是場馬拉松,即使高考不好,沒有好的出身和平台這都沒什麼,只要你堅持不懈的奮鬥總是有機會改變命運。衷心祝願財大越來越好!x5

如果我在一家公司離職了,又去到一家公司新的公司,那麼新的那家

如果新的公司有做入職背景調查的,就有可能會查到你之前的履歷,包括你的學歷和你的就業史。如果新的公司就是一般的公司,那你入職進去就行了。一般的公司都不會做背景調查。除非時實力比較強的外資企業,或者比較中高層的重要崗位。我從一家公司離開,到另一家公司他們會不會查到我的離職時間?入職新單位 時,一般情況下...

我剛應聘到一家公司做保潔主管,剛去公司對員工,工作環境都不熟

你可抄以在網上多了解了解資料,上網搜尋家政公司保潔主管的職責。在網上尋找別人在做這方面的經驗,會有很多的帖子和文章。至於工作環境,你要學會多適應,21天基本能適應了,人生就是乙個不斷充實自己,不斷學習的過程,祝願你馬到成功!今天面試了家企業,他所提出的要求,我表面上都說行的,可以接受的,但我想問一下...

如何控股一家公司,現在有一家公司,我如何註冊新的公司來全資控股現在的公司,具體流程是什麼

控股一家公司當然要獲得足夠多的股份數,比如50 以上就是絕對控股,或者雖然沒有絕對控股,但你是最大股東之一,並獲得大多數其他股東支援.至於如何獲得足夠多的股份,無非是 收購,這個 並非是公司資產 或淨資產 而是b公司股東能夠出賣股份的心理價.如何b公司是上市公司,且股東極為分散,你可以收購到30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