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與技校生畢業有什麼本質區別

2021-09-04 04:22:19 字數 1612 閱讀 3618

1樓:這南瓜有點爛

真搞不懂你怎麼有這種想法,真是幼稚,別人考技校那是別人的事,基本都是些考不上高中的人才去上技校的。但是你憑什麼瞧不起那些上技校的人,工人是最基本的勞動力,沒有那些一線的人,你能活到現在嘛,我真懷疑你的能力,就你這麼低俗的幼稚的還能上高中,虧你還好意思說你是高二的學生,勸你好好反省一下,要不就回小學上德育課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適應社會你就必須明白和理解本科就是比技校我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生注重理論,技校生注重實踐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方面不同。還有就是文憑不同。

不管那樣,都是人才,行行出狀元嘛。

5樓:鴿子關

你考試考得比別人好,只能代表你考試比較行,但不代表你各方面的能力都比別人強。

有一則哲學家與船伕之間的對話:

哲學家問船伕:「你懂哲學嗎?」

「不懂。」船伕回答。

「那你至少失去了一半的生命。」哲學家說。

「你懂數學嗎?」哲學家又問。

「不懂。」船伕回答。

「那你失去了百分之八十的生命。」

突然,乙個巨浪把船打翻了,哲學家和船伕都掉到了水裡。看著哲學家在水中胡亂掙扎,船伕問哲學家:「你會游泳嗎?」

「不會」哲學家回答。

「那你將失去整個生命。」船伕說。

船伕好比技校畢業生,而哲學家好比本科生。人與人之間不能只看學歷。

6樓:貞莎檸檬

本科生的培養以前是精英教育,為國家培養研究型人才和高階管理人才,,而現在本科生教育已經失去原有的目的,,走普及的道路,,然而普及卻只是普及一些對就業毫無幫助的知識,,脫離市場的知識,離開實踐的道理,,這些困擾著當今的大學生,,目前研究生也在不斷的擴招,,必將也走上普及的道路!

然而,技校的學生,他們不懂得什麼深奧的理論知識,但是他們是祖國建設的真正的勞動力,他們能給社會用他們的雙手創造價值!本科生失業率高的驚人,,國家的教育體制一味的大張旗鼓地說改革,然而事實上是換湯不換藥而已,,,就拿減負來說根本沒有用,因為真正的**應試教育沒有醫治,,目前中國大陸的教育還是古代的科舉,,只是換了一件馬甲而已!

我國的教育重點應該放在初中公升學,,大部分學生不應該去考高中,,而是國家大力投資,,從政策上抓技校,或者其他注重實踐的教育,,及時為國家輸送綠色血液,,以後考大學可以硬性規定,必須為國家的納稅金額達到乙個線的話,才有資格參加高考,,就像一些國家的達到一定年齡服兵役一樣,,達到一定年齡必須為國家創造財富.

技校生與本科生的差別在**?

本科生和技校生差別在哪

7樓:八維教育

本科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學生。本科畢業有本科學歷,重點本科的學生畢業後就業狀況還是比較好的,普通本科的現在就業壓力也很大。

技校一般是初中畢業,高中畢業不再上學的學生,想學一技之長選擇去讀的,一般是沒有學歷的,有學歷的話最多也是中專的學歷。

大的公司招聘員工的時候都會有學歷的要求,一般也要求至少要大專以上的學歷。這是本科生的優勢。

8樓:遙醬遙

技校出來好找工作,本科出來就一廢物。

本科生和技校生差別在哪,技校生與大學生相比就業的優勢在哪裡

本科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學生。本科畢業有本科學歷,重點本科的學生畢業後就業狀況還是比較好的,普通本科的現在就業壓力也很大。技校一般是初中畢業,高中畢業不再上學的學生,想學一技之長選擇去讀的,一般是沒有學歷的,有學歷的話最多也是中專的學歷。大的公司招聘員工的時候都會有學歷的要求,一般也要求至少要大專以上...

找工作時研究生(非211的)和本科生有什麼區別

非211的院校的畢業生,考公務員 教師或其他事業單位 國有企業,研究生比本科生有優勢。進民營 私營企業,沒有什麼區別,只有有本事,能為公司賺錢就行。研究生 postgraduate 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本科畢業後可以通過考核...

本科生為什麼要考研?本科畢業,有必要考研究生嗎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本科生選擇考研?在網上了解了很多過來人的經驗,過來人總結的考研原因,大概有以下四種,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這四種原因中,哪一種最能打動你。為了提公升學歷的含金量。很多本科生之所以選擇考研,就是因為考研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學歷。畢竟,在就業市場上,高學歷人才永遠更受歡迎,也更搶手。比如,現在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