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法解雇賠償問題到底是怎麼個賠償法?詳細點?謝謝

2021-09-02 18:56:32 字數 1692 閱讀 1771

1樓:legal51易法通

如果單位無故解除你,單位應向你支付經濟補償。經濟補償的計算方法,是按照你具體的工作年限計算,每滿一年向你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你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但是最高年限,不得超過12年。

經濟補償的月工資等於你解除前12個月所得的所有收入除以12個月。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解除就是雙倍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支付二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按半個月計算,最高不得超過12個月

勞動法中關於辭退員工的經濟補償金是如何計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除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無需支付經濟補償金外,其它情況根據解除的原因不同,賠償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1、如果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這裡所稱的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按應發工資計算。

2、如果單位沒有正當合法理由單方辭退,需要按上面標準支付雙倍的賠償金。《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職補償金的計算: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5樓:吳欽霞律師

按 前十二個月平均工資,即今年1月到12月你發放的平均工資 ,給你六個月。

6樓:土流集團

根據勞動法第47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除了上述情形以外,用人單位辭退員工的,就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要按照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即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二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乙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勞動法辭退賠償,補償金按社會平均工資3倍,是新法規定的嗎?

勞動法是怎麼規定公司裁員的措施和賠償的

勞動法對工傷賠償,勞動法關於工傷的規定

可以要求,您的情況已經構成了工傷,按照工傷保險的有關標準要求企業補償。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

勞動法關於保險的問題,勞動法關於保險

針對你提出的問題,本律師做如下解答 只要你能證明你是在11年6月入職的,就可以主張勞動關係是自那時開始建立。那麼你可以要求公司為你補交11年6月至12年4月的五險。另外你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自11年7月至籤合同之日的前一日的雙倍工資。可以要求補交,通過當地勞動監察支隊投訴 單位未在你入職一個月內簽訂勞...

關於新勞動法 以外死亡賠償 急

如果是因醉酒導致死亡的,不屬於工傷,責任自負 否則,屬於工傷。你沒交工傷保險,如果要賠償,你要工傷保險標準進行全賠,若死者是農村戶口,一般10萬左右,若是城鎮戶口,一般20萬左右,由於不知道你是哪個地方的,具體數額算不出,因為賠償數額和你那個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及死者的月平均工資有關。工傷保險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