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法請假的問題

2022-10-15 05:45:02 字數 642 閱讀 8821

1樓:小妖檸檬魚

新勞動法當中對於婚假期限沒有具體規定,但通常是在結婚的時候,具體看各地單位的規章制度 ,有的地方規定在一年之內有效。

事假 員工因個人或家庭原因需要請假的可以請事假,事假為無薪假,事假以天或小時為計算單位。

你可以申請帶薪年休假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病假 根據《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勞部發[1994]479號)等有關規定,患病或非因工負傷職工的病假假期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請病假一般需要病歷和醫院開具的假條 開具假條的醫院等級要看單位的具體規定了,如果沒有規定,只要是國家正規醫院開出的診斷證明,都是承認的。

2樓:呵呵

1、婚假應在結婚當年休晚;今年已經不能休了;可和公司協商補償加班費;

2、工作五年多,應有25天年假;事假具體可以請多久,各單位規定不一,有3個月的、2個月的;事假是沒有工資的;病假的長短是根據醫院的出具的建議來確定的;由二級以上醫院的病假證明即可,病假工資是按本人月薪的80%發放的;

勞動法關於保險的問題,勞動法關於保險

針對你提出的問題,本律師做如下解答 只要你能證明你是在11年6月入職的,就可以主張勞動關係是自那時開始建立。那麼你可以要求公司為你補交11年6月至12年4月的五險。另外你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自11年7月至籤合同之日的前一日的雙倍工資。可以要求補交,通過當地勞動監察支隊投訴 單位未在你入職一個月內簽訂勞...

勞動法關於崗位變更的問題,勞動法中崗位調整的定義

你所講的問題涉及到的實質問題是勞動合同的變更,即公司是否有權單方面調整員工的工作崗位。勞動法 第17條規定 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即變更勞動合同應該雙方進行協商,不能單方決定。如果在勞動合同的履行過程中,要對勞動合同約定的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請教關於勞動法的相關問題,關於勞動法相關的問題

1 拖欠工資的 1 勞動合同法 30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 及時足額支付 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2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第一項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