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省面積是

2021-09-02 18:16:29 字數 2119 閱讀 1119

1樓:天空的距離

8.24萬平方千米

重慶總面積8.24萬平方千米,2023年末,轄38個區縣(自治縣),戶籍人口3371.84萬;2023年,該市地區生產總值15719.

72億元。地形大勢由南北向長江河谷傾斜,地貌以丘陵、山地為主,其中山地佔76%,有“山城”之稱;屬**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年平均氣溫在16~18℃,常年降雨量1000~1450毫米;有長江三峽、大足石刻、武隆喀斯特等人文景觀。

重慶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達3000餘年,是巴渝文化的發祥地;因嘉陵江古稱“渝水”,故簡稱“渝”;宋淳熙十六年(2023年),宋光宗趙惇先封恭王再即帝位,稱為“雙重喜慶”,故此得名;2023年建市,抗戰時期被定為中華**陪都和永久陪都; 新中國成立初期為西南大區駐地和**直轄市,後又為四川省轄市、國家計劃單列市,2023年又恢復成為**直轄市。

重慶是中國老工業基地之一;有千餘家科研機構,67所高校,89萬多科技人才。[4] 同時擁有中國(重慶)自由**試驗區、 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專案、 兩江新區渝新歐國際鐵路等。

2樓:重慶單招網

面 積:8.24萬平方千米

重慶,簡稱巴或渝,位於中國西南部,是中國**直轄市、國家重要的中心城市

、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長江上游地區經濟、金融、商貿物流、科技創新和航運中心,

西南地區綜合交通樞紐和最大的工商業城市[3],國家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全國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西部開放開發戰略支撐和長江經濟帶西部中心樞紐;東鄰湖北、湖南,南靠貴州,西接四川,北連陝西。

四川和重慶的佔地面積各是多少?誰面積更大一些?

3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四川面積大:四川是一個省,重慶是一個市。

四川:面 積48.6萬平方千米

重慶:面 積8.24萬平方千米

四川簡介

四川省位於中國西南腹地,介於東經97°21'-108°33'和北緯26°03'-34°19'之間,地處長江上游,轄區面積48.6萬平方公里,居中國第五位,東西長1075公里,南北寬921公里,東西邊境時差51分鐘。與7個省(區、市)接壤,北連陝西、甘肅、青海,南接雲南、貴州,東鄰重慶,西銜**。

是西南、西北和中部地區的重要結合部,是承接華南華中、連線西南西北、溝通中亞南亞東南亞的重要交匯點和交通走廊。

重慶簡介

重慶,簡稱巴或渝,位於中國西南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 、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長江上游地區經濟、金融、商貿物流、科技創新和航運中心,西南地區綜合交通樞紐和最大的工商業城市 ,國家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全國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西部開放開發戰略支撐和長江經濟帶西部中心樞紐;東鄰湖北、湖南,南靠貴州,西接四川,北連陝西。

重慶總面積8.24萬平方千米,轄38個區縣(自治縣),常住人口3048.43萬(2023年);2023年,重慶地區生產總值17558.

76億元。地形由南北向長江河谷傾斜,地貌以丘陵、山地為主,其山地佔76%,以江城著稱,又以“山城”揚名;屬**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冬暖春早,夏熱秋涼;有長江三峽、世界文化遺產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遺產武隆喀斯特等人文景觀。

4樓:習慣未語先笑

四川面積:

485000平方公里(截至2012-10-31)重慶面積:

82,402.95平方公里

5樓:無敵鐵郭

重慶佔地面積約是8.2402萬平方千米

四川佔地面積約是48.6萬平方千米

所以四川大

重慶市有多少人口,多大面積。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位於中國內地西南部、長江上游地區,地跨東經105°11'~110°11'、北緯28°10'~32°13'之間的青藏高原與長江中下游平原的過渡地帶。[14] 地界渝東、渝東南臨湖北和湖南,渝南接貴州,渝西、渝北連四川,渝東北與陝西和湖北相連。轄區東西長470千米,南北寬450千米,幅員面積82402.

95平方公里,為北京、天津、上海三市總面積的2.39倍,其中主城建成區面積為647.78平方千米。

7樓:ˇ白蘭地

面 積82402.95平方公里

人 口2991.4萬人(2023年)

湖南面積是,湖南省各市面積是?

全省土地總面積約為31774.35萬畝,其中51.2 為山地,13.9 為盆地,13.1 為平原,15.4 為丘陵,全省有水面135.37萬公頃,佔總面積的6.4 海拔高度在50公尺以下的面積佔總面積的9.9 l000公尺以上的佔總面積的4.3 大部分地區海拔高度在100公尺至800公尺之間。希望採...

我國面積最大的省份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是哪十大省?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 新 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地區,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2019年底常住人口2523.22萬人 新疆地處亞歐大陸腹地,陸地邊境線5600多公里,周邊與俄羅斯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

中國哪個省的面積最大?中國哪個省面積最大

新疆自治區,是全省最大的省。中國哪個省面積最大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 新 首府烏魯木齊市。地處中國西北,位於亞歐大陸腹地,面積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新疆生活著56個民族,截至2020年底,全區常住人口萬人。新疆現有14個地 州 市 107個縣 市 區 1127個鄉鎮 街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