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邊買玉比較好呢,玉器在哪裡買比較好

2021-09-02 12:30:41 字數 4453 閱讀 99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名玉”  一般所稱中國“四大名玉”,是指新疆產出的“和田玉”、遼寧岫巖縣產出的“岫玉”、河南南陽產出的“獨山玉”、湖北鄖縣等地產出的“綠松石”。    (一)和田玉  主要分佈於新疆莎車--塔什庫爾幹、和田--于闐、且末縣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脈北坡,共有9個產地。和田玉的礦物組成以透閃石--陽 起石為主,並含有微量的透輝石、蛇紋石、石墨、磁鐵等礦物質,形成白色、青綠色、黑色、黃色等不同色澤,多數為單色玉,少數有雜色。

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脂狀光澤,硬度在5.5度至6.5度之間。

和田玉夾生在海拔3500米至5000米高的山岩中,經長期風化剝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水中。待秋季河水乾涸,在河床中採集的玉塊稱為籽玉,在岩層中開採的稱山料。現已發現的用和田玉製作的時代最早的玉器,出自殷墟婦好墓。

春秋 戰國以後,和田玉逐漸成為主要玉材,均為採集籽料,至清代始開採山料。清代乾隆時期琢制的"大禹治水"玉山,青玉材重1.07萬斤,即採自密勒塔山中。

  和田玉的經濟價值評定依據是,顏色與質地純淨度。其主要品種有:   白玉:

含透閃石95%以上,顏色潔白,質地純淨、細膩、光澤滋潤,為和田玉中的優質品種。在漢代、宋代、清代幾個制玉繁榮期,都極重視選材,優質白玉往往被精雕細刻為"重器"。   羊脂白玉:

白玉中的上品,質地純潔細膩含透閃石達99%,色白呈凝脂般含蓄光澤。同等重量的玉材,其經濟價值幾倍於白玉。漢代、宋代和清乾隆時期極其推崇羊脂白玉。

  青白玉:質地與白玉無顯著差別,僅玉色白中泛淡淡的青綠色,為和田玉中**玉材,經濟價值略次於白玉。   青玉:

色呈淡青、青綠、灰白的均稱青玉,其顏色勻淨、質地細膩,含透閃石89%、陽起石6%,呈油脂狀光澤,儲量豐富,是歷代制玉採集或開採的主要品種。   黃玉:基質為白玉,因長期受地表水中氧化鐵滲濾在縫隙中形成黃色調。

根據色度變化定名為:密蠟黃、栗色黃、秋葵黃、黃花黃、雞蛋黃等。色度濃重的密蠟黃、栗色黃極罕見,其經濟價值可抵羊脂白玉。

在清代,由於黃玉為"皇"諧音,又極稀少,一度經濟價值超過羊脂白玉。   糖玉:氧化鐵滲入透閃石形成深淺不同的紅色皮殼,深紅色稱"糖玉"、"虎皮玉",白色略帶粉紅的稱"粉玉"。

糖玉常與白玉或素玉構成雙色玉料,可製作"俏色玉器"。以糖玉皮殼籽料掏腔製成鼻菸壺,稱"金裹銀"宜能增值。   墨玉:

透閃石中夾石墨、磁鐵成分即呈黑色。墨玉多為灰白或灰墨色玉中夾黑色斑紋,依形命名為"烏雲片、淡墨光、金貂須、美人鬢等。黑色斑濃重密集的稱純漆墨,價值高於其它墨玉品種。

墨玉呈蠟狀光澤,因顏色不均不宜雕琢紋飾,多用以製成鑲嵌金銀絲的器皿。   碧玉:產於準噶爾玉礦,又稱天山碧玉。

呈灰綠、深綠、墨綠色,以顏色純正的墨綠色為上品。夾有黑斑、黑點或玉筋的質量差一檔。碧玉含透閃石85%以上,質地細膩,半透明,呈油脂光澤,為中檔玉石。

   (二)岫巖玉  產於中國遼寧省岫巖,岫巖縣是一個山清水秀、物產豐富、藏風聚氣的風水寶地。經過千萬年的自然演化,凝聚了千萬年的日月山川之精華,從而蘊育產生了聞名於世的國寶珍品——岫巖玉。   岫玉是中國四大名玉之一,大體分兩類,一類是老玉(亦稱河磨玉),其質地樸實、凝重、色澤深綠,是一種珍貴的璞玉。

另一類是軟玉,其質地堅實而溫潤,細膩而圓融,多呈綠色,而其中以純白、金黃兩種顏色是罕世之珍品。   岫玉是產於地靈充足的地脈之下,在千萬年的形成過程中吸收了天地之精華、自然界之靈氣,所以除了本身具有的可收藏價值之外,更有著風水上的重大價值。    由於現代人類的居家均是生存在樓房內,現代建築的鋼筋混凝土把自然界的氣息和磁場給隔離了開來,使人類與大自然的距離越來越遙遠了。

如果您能在家中擺放一塊質地優美的岫玉,不僅會起到賞心悅目的觀賞價值,而且美玉也給您的家宅帶來了自然的氣息,並且補充了室內的天然磁場,調節了室內的風水氣候。   “正氣記憶體,邪不可幹”,家中擁有美玉,邪氣不可入侵。身上佩帶一塊美玉,便會增添一份自然力量。

  據西方的星象學家觀測,綠色是現代社會經濟的主動脈,所以,天然的綠色必然會助長您的事業運和財運,其中老玉其綠色凝重而深厚,非常利於事業有成的人,因為它可以幫助您沉積財富,凝聚財源,使您事業穩固而堅實,所以,收聚幾塊老玉,擺放在家中或辦公室內,必將會使您的事業稱心如意。軟玉,由於其色澤綠瑩 瑩、圓潤潤、一團和氣,非常利於對財源的開發和運用,進出有節,收發自如。不僅如此,由於其質地的溫潤和美,可以促使其周圍的人以和為貴、和氣生財,能改善人際關係,促使家庭和美。

所以無論是對事業有成的人還是正在創業的人,都是難能可貴的珍品,無論是安放在家中還辦公室內,不僅能開拓財源,而且對事業和 運氣的提升均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岫玉大多以綠色的居多,所以,除了以上的作用外,對於命理五行喜木的人來說意義格外重大,如果在家裡或辦公室內擺放綠色的岫玉,或自身佩帶,都會給本人帶來好運,如果能夠從心裡喜歡它,從心靈裡去接近它,長此以往,就會與美玉心息相通,命運從此將會改變。    (三)獨山玉  又稱"南陽玉"或"南玉",產於南陽市城區北邊的獨山。

為全國四大名玉之一。獨山玉質堅韌微密,細膩柔潤,光澤透明,色澤斑駁陸離。有綠、白、黃、紫、紅、白6種色素77個色彩型別,是玉雕的一等原料。

  獨山玉雕,歷史悠久,2023年在獨山附近的黃山新石器時代遺址出產的玉鏟,證明早在5000餘年前先民們已認識和使用了獨山玉。獨山腳下"玉街寺"遺 址,為漢代雕刻玉器的地方。清《新修南陽縣誌》載:

"故縣北居民,多治玉為生。"舊中國,南陽玉雕已形成一大行業,城內有作坊80多家,多是後設作坊,前面開店,自雕自銷。玉雕品主要有人物、花卉、鳥獸、山水、神像、爐薰、首飾等120多個品種。

  早在2023年以前,古人已開採獨山玉,安陽殷墟婦好墓出土的玉器中,有不少獨山玉的製品。西漢時曾稱獨山為“玉山”。   獨山玉由於色澤鮮豔、透明度好等優點,躋身我國“四大名玉”之列。

高檔獨玉的翠綠色的品種,與緬甸翡翠相似,故有“南陽翡翠”之譽。一般獨玉主要用於雕琢各種陳設件以及手鐲、戒指、項鍊等飾物。   獨山玉是一種多色玉石,按顏色可分為八個品種。

  ① 綠獨山玉:綠至翠綠色,半透明,質地細膩,近似翡翠,具有玻璃光澤。   ② 紅獨山玉:

又稱“芙蓉玉”。色呈淺紅至紅色,質地細膩,光澤好。   ③ 白獨山玉:

色呈白或灰白色,質地細膩,具有油脂般的光澤。其品種包括奶油白玉、透水白玉等。   ④ 紫獨山玉:

色呈暗紫色,透明度較差。   ⑤ 黃獨山玉:色呈黃綠色。

  ⑥ 黑獨山玉:色如墨色,故又稱“墨玉”。   ⑦ 青獨山玉:

色呈青綠色,透明度較差。   ⑧ 雜色獨山玉:多種顏色混雜的獨山玉。

  獨山玉以色正、透明度高、質地細膩和無雜質裂紋者為最佳。其中以芙蓉石、透水白玉、綠玉價值較高。此外,利用玉塊不同顏色模仿自然製作的俏色玉雕獲得好評。

  南陽玉色澤鮮豔,質地比較細膩,光澤好,硬度高,可同翡翠媲美。德國人曾稱其為“南陽翡翠”,蘇聯地質學家基也夫林科曾把南陽玉歸屬於翡翠型別的玉石礦床。據河南地質工作者近幾年的研究,探明南陽玉是一種蝕變斜長巖,組成礦物除斜長石外,還有黝簾石、綠簾石、透閃石、絹雲母、黑雲母和榍石等。

經過顯微鏡鑑定,玉質含有多種蝕變礦物,蝕變作用以黝簾石化、綠簾石化和透閃石化為主。由於玉石中含各種金屬雜質電素離子),所以玉質的顏色有多種色調,以綠、白、雜色為主,也見有紫、藍、黃等色。    (四)綠松石  又名綠寶石,因其色、形似碧綠的松果而得名,是世界上稀有的貴寶石品種之一,綠松石製品現已成為重要的收藏品,是一種次生礦物,由含銅、鋁、磷的地下水在早期花崗岩石中淋濾而成,在近地表的礦脈中沉澱形成結核,被岩脈的基質所包裹。

綠松石是最早用作飾物的礦物品種。2023年,埃及的一座古墓中出土了4只綠松石包金的手鐲。   作為飾物,人們喜愛綠松石的綠色和紋理。

在古代人們把它與宗教、迷信聯絡在一起。我國**對綠松石格外崇 敬,至今仍是神聖的裝飾用品,用於宗教儀式。美國的印第安人認為綠松石是大海和藍天的精靈,是神力的象徵。

多數文明古國都崇尚綠松石,如埃及、波斯、阿茲臺克(墨西哥印第安人古國)等。綠松石因所含元素的不同,顏色有差異,含銅的氧化物時呈藍色,含鐵的氧化物時呈綠色,色彩是影響綠松石質量的重要因素。綠 松石產地主要有美國的南部各州,伊朗的東北部,埃及的西奈半島。

中國、澳大利亞、智利、阿富汗、俄羅斯也出產少量的綠松石,但是,目前世界最大的一塊綠松石寶石,產於湖北鄖縣海拔1200多米的雲蓋山上。這塊綠松石長82釐米,高、寬各29釐米,重達66公斤,呈藍、綠色,結構完整,質地細膩。   湖北鄖陽地區被稱為東方的綠寶石之鄉,盛產的綠松石料質純淨,色澤豔麗,燦爛奪目,顏色多為天藍、碧綠、灰藍、粉綠,極為罕見。

鄖縣雲蓋山綠松石礦出產的綠松石品位最佳,最為珍貴。這個最大的一塊綠松石,現藏湖北省鄖陽綠松石開發總公司,有待雕刻成珍貴的藝術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懂玉的話還是去和田買比較好

玉器在**買比較好

3樓:無力的水

當地文玩市場,找專門賣玉器的店和攤位,不要找那種瓶子、銅幣、瑪瑙什麼都賣的那種店,假貨比較多,也不要去商場專櫃,專門宰人的。

最好是找到當地的文玩集市,一般是每週末一次的那種,然後找廣州那邊過來擺攤的,因為有很多雕刻師傅或者批發商會全國到處走,東西都是真的**也實惠,不過你要是不懂玉器的小白還是多看看少買。

4樓:巢茹萬芳荃

你必須要會識別,那裡的玉都有假

想在瀋陽買個房子,在哪買比較好呢

有錢在哪買都是賺 經歷去年年底的高 潮後現在在逐步回跌 商業區和學校附近。中街 太原街以及各個高校附近房價穩漲不迭,中國的房價這些年都是這樣,瀋陽前4年中街那得2600 3000就是不錯不錯的房子了 現在再看看2600左右還能幹什麼?投資就要找個大的開發商,好的物業 渾南新區 金帝濱河社群 長白島 ...

買翡翠在哪買比較好,想買個翡翠手鐲,去哪裡買比較好?

如果想看到實物挑貨的話建議去專櫃看,但一般 都會貴一些,或者就是去網上買,京東有一家叫安道子珠寶的就有得賣,可以看圖選貨,比專櫃的便宜很多,可以的話去看看 有信的過的朋友,或者認識這方面的朋友,這樣買比較準,至少買不到假的,掙錢肯定是要掙你的,有需要也可找我,了解我以後你再買,均可配證書 支援全國複...

防曬霜在哪買最好?去哪裡買防曬霜比較好?

碧歐泉 380 絕對不油,但含粉質較多,潤色還是不錯的,又防曬又能當粉底,有4種顏色,適合不同顏色的膚質。倩碧。280 油就乙個字。sk ii 590 小油。資生堂 450 量好多啊,一大瓶子,看起來蠻誘人的,但是我真的要說,好油啊,我有個同學。是乾性膚質,她用的不錯,但油性 的mm最好對它說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