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安全生產責任書怎麼寫啊

2021-09-02 12:24:23 字數 1682 閱讀 9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生產責任書

×××××專案部 (以下簡稱甲方)

×××班組 (以下簡稱乙方)

按公司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上海市建設系統的有關安全生產檔案精神要求,為杜絕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現經甲、乙雙方共同協商,特制訂以下條款:

1、工地負責人和各管理人員必須對本工地的安全生產進行全面管理,同時要進行**安全生產教育,根據工程進度,不斷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使全體員工做到心中有底,預防為主。

2、甲方應給職工創造良好的安全設施,從施工用電、腳手架、機械設施、臨邊、洞口等都必須要有安全防護措施,符合安全生產的要求。

3、乙方有違章操作、不戴好安全帽、違反規章制度等,經指出後仍不改的,甲方有權對其處罰,直至辭退,違者按專案部相關規定進行處罰。

4、乙方應遵守工地的各項規章制度,穿好工作服,穿軟底鞋進行施工操作。嚴禁穿拖鞋、背心上班,工作前禁止喝酒,工作中嚴禁打鬧和開玩笑,違者按專案部相關規定進行處罰。

5、乙方應服從工地領導的安排。但在不符合安全生產要求的情況下,甲方如強令乙方冒險作業,乙方有權拒絕操作,產生的後果有甲方承擔。

6、乙方在操作前必須對自身的安全保護設施進行檢查,符合要求才可進行施工,不符合的要向上級彙報,不得冒險作業。

7、特殊工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非操作人員不得玩弄機械裝置,違者按專案部相關規定處罰。

8、嚴禁用電爐取暖、做飯,不得私自亂接電線,違者罰款100~300元。

以上協議一式二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簽名後合同生效。

甲方(蓋章):×××××專案部 乙方:×××班組

簽約代表:××× 簽約代表:×××

××××年××月××日

2樓:拱博

生產部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為保護員工人身和公司財產安全,保證公司生產經營工作順利進行,根據國家有關勞動保**律、法規,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責任書。一、以“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為方針,堅持生產經營服從安全需要的原則,確保實現安全生產和文明生產。二、部門負責人為本部門安全生產責任人,負責本部門的安全生產和安全教育工作,貫徹落實公司安全生產製度,制訂並組織實施本部門的安全生產工作實施細則,同時督促檢查,確保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開展。三、部門負責人要堅決貫徹執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安全生產工作的重點,定崗定人做到事事有人管,在安全生產工作中不留空白。

四、部門必須設立安全生產檢查員,負責本部門的日常安全生產督促檢查工作,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並做好記錄,每月將安全檢查記錄上報公司安全主管部門,積極配合公司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五、部門必須加強本部門安全生產教育工作,務必使員工樹立起“安全第

一、生產必須安全、安全為了生產”的思想,在工作中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管理規定,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落實公司的質量安全管理目標。六、提高本部門員工的安全保護意識,做到“**傷害”(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保護他人不傷害、不被機械傷害)。七、部門負責人要教育引導本部門員工積極參與安全生產工作,發現隱患及時整改,多提有助於安全生產的合理化建議。

八、發生人身、裝置事故必須按規定的處理原則和程式進行處理。事故處理要堅持“三不放過”的原則(事故原因沒有查清的不放過;事故發生後沒有整改措施的不放過;責任者和員工沒有受到教育的不放過。)九、部門安全生產工作按公司《安全生產製度》和《員工各項獎懲制度》予以獎懲。

十、本責任書有效期為20 年 月 日至20 年 月 日。 總經理簽字: 部門負責人簽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安全生產責任書

安全生產責任書。甲方 以下簡稱甲方 乙方 以下簡稱乙方 為認真貫徹落實 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決定 和 區 市 縣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堅持 安全第。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明確安全生產責任,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構建和諧才灣,推進我鎮礦山的健康穩定有序發展...

2019消防安全責任書和安全生產責任書一樣嗎

不一樣,可以單獨簽個消防的,特別是消防和安全屬於兩個部門管理的時候 內容就是今年的目標,獎懲制度,簽字,大同小異 希望能夠幫到你了 安全生產責任書和安全管理目標責任書一樣嗎 不一樣安全生 產責任書重點強調所承擔的責任,一般由安全生產意義 安全生產主要內容 重點事項及關鍵環節 安全任務指標 時間要求 ...

工地安全責任書,工地安全責任書 工地安全責任書范文

工地安全責任書 工地安全責任書范文 1 為保證工程順利進行和所有工程施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人身及財產安全,明確每個施工人員安全職責,特要求所有施工人員簽訂本工程施工安全職責書。2 生產工作安全相關。施工人員在施工時務必嚴格遵守 建築安裝工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中有關安全施工的規定,嚴禁違章操作,對違章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