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唱歌會跑調?甚至跑調而不自知

2021-09-02 03:07:13 字數 2689 閱讀 2756

1樓:穿越神鵰俠侶

傳說,每乙個降生到這個世界的寶寶,都會收到上天送給他的一件禮物。

有的寶寶會收到一塊畫板,這樣他們就能描繪這個五彩斑斕的世界;有的寶寶會收到一支話筒,這樣他們就能唱出悅耳動聽的歌聲……

但有的寶寶,不僅沒收到什麼禮物,反而還被上天扼住了命運的喉嚨……

五音不全的人,真的很不容易。他們戰戰兢兢、小心謹慎,堅強的活在這個世上,光是為了躲避ktv,就花光了所有的力氣。

有時他們也會控訴上天的不公,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我!尤其在看到下一代時,則更是憂心忡忡,生怕自己那點「優良細胞」會成為傳家寶,「福澤」一代又一代的子孫……

「五音不全是怎麼導致的?」、「五音不全能調回來嗎?」、「跑調會遺傳嗎?

」……這乙個個問題,相信五音不全的人多少都會有些困擾。不急,今天咱們就來聊一聊,五音不全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什麼是五音不全?

從字面上來看,五音不全裡的「五音」,說的就是我國五聲音階中五個不同音的名稱,它們分別是「宮」、「商」、「角」、「徵」、「羽」,對應著簡譜裡的1、2、3、5、6。

這也就是為什麼明明有七個音,可卻要叫五音不全了。

其實,這個詞並不是很準確,因為它會讓人誤以為跑調就是因為分辨不清音高所導致的。事實上,跑調的體現不僅在於分不清音高,它還體現在分辨不清節奏和音色上。

想要唱好一首歌,這三者都是必不可少的,而如果三者同時欠缺,那麼就可以認定此人是萬里挑一的跑調高手了。

2樓:孽龍華魂

唱歌是一門技術活,大部分的音痴在有老師指導的情況下,通過科學的練習都可以在,音準方面有些許的改善。唱歌會跑調是因為唱歌會跑調是得了「失歌症」,他們主要症狀是無法區別音符之間音高的差異。

3樓:sunny任一鑫

唱歌跑調在生活中是非常正常的,往往好多人唱歌的時候都是屬一種自我陶醉的狀態,因此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已經跑調了。

4樓:小李解密說古今

畢竟多數人不是**家,沒有經過專門的訓練肯定唱歌會不好聽。

5樓:一心呀

這個很正常的,因為唱歌其實和天分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因此唱歌跑調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個人感覺還是非常多的,而且有的人確實跑調自己並不知道。

6樓:娛樂曉得

自己唱歌的時候聽到的聲音大部分是通過骨傳聲的,而別人聽到的你的聲音是通過空氣媒介然後振動耳膜聽到的。跑調是因為音準不夠,這也證明你聲音的穩定性不夠。這個跟耳朵的靈敏度有關。

7樓:來自中川古鎮虛懷若谷的彩虹

唱歌跑調的人應該是很多的。畢竟有**細胞的人還在少數。所以這個很正常。

如果他把自己唱的歌錄製下來。自己聽的時候才會發現跑調了。他在唱歌的時候,肯定是自信滿滿的,絕對不會想到自己跑調了。

8樓:啦

這種一般都是天生五音不全的,五音不全的人唱歌完全聽不出自己跑調。

9樓:萌萌噠萌萌噠艾倫

會跑調就是五音不全,沒有掌握節拍,音律不准,所以對這些不了解的人跑調也不自知。

10樓:崇名殊

沒有**細胞唱歌就會跑調的,唱的自我陶醉了就連自己都沒感覺。

11樓:坐看雲起時

缺少**這方面的細胞,所以把握不了音準。

12樓:浮炙恬磬

唱不准,除了嗓音的因素,就只是聽力的問題了,唱不對是因為聽不清,不能辯音。

13樓:滿初昳

有的人天生五音不全,就會唱歌跑調。

14樓:人家都說你真好

自己唱的聲音傳到自己耳朵要比外人好聽

15樓:愛麗絲

因為歌曲很難去表達出來,有外部原因,還有內部原因,可能歌手有時候很忙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己唱出來的聲音,永遠都是好聽的,沒有不好聽的

17樓:歡子的籃球

每個人對音律的把握能力是不一樣的。這個因人而異。

18樓:道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認知觀

19樓:海邊陳小東

為什麼有人唱歌會跑調?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正常,甚至嗓音非常好聽,可是唱歌卻跑調?

20樓:不必了組織

你真要科學的回答的話,其實很多說話比較偏男性的女生唱歌會比較好。

人正常發音的時候其實嗓子是完全放鬆的,這時候鼻腔共鳴的比例比較大,音色會被美化,但是很多人一唱歌,嗓子就發緊,也就是所謂的憋嗓子唱,這樣就是純粹用喉嚨唱了,氣又憋著,這樣唱音域還不足乙個八度,怎麼可能不跑調。這是發聲方面。

還有乙個方面就是氣息問題了,有些小女生小男生們聲音甜甜的,肺活量卻小,剩下的不用我說了吧。

剩下的就是音準問題,很多人天生沒音準沒樂感,五音不全由此而得。

唱歌本身就是發聲,氣息,音準三方面,任何一方面出了問題都不行。

另:其實唱歌就和講話是一樣一樣的,這是絕對的真理,所以用講話的方式去唱歌,嗓子要鬆,但是為了氣的連貫,尤其是高音腰腹必須用力頂上去。

21樓:海邊陳小東

為什麼有人唱歌會跑調?

22樓:匿名使用者

嗓音只是歌聲的一部分,歌聲要美妙還要靠技巧,感情等因素啊。

你唱歌跑調嗎,唱歌跑調是什麼意思?

以前跑調,現在不跑了,什麼歌只要有簡譜那是不可能跑調的 如何判斷別人唱歌是否跑調?如果他唱的跟原唱的感覺不一樣,他就是跑掉了,如果乙個人跑掉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建議你不要去提醒別人。唱的和譜子上的調一致就是不跑調,也可以跟原唱進行對比,和原唱差別特別大,就說明跑調了。首先那個人唱歌的時候,你可以先聽一...

為什麼大聲唱歌就跑調

大聲唱,音高就高啊,起點沒控制好當然就可能低音唱不下去,高音也上不來啊,那不就走調了嗎。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啊,那就小聲唱吧,這跟個人的嗓子有關,本身唱歌就是娛己的。大聲唱歌跑調的原因在於 耳朵 舉乙個簡單的例子 很多人喜歡耳版 朵上塞著耳機唱歌,但,權外人聽來這樣的歌聲多是跑調的。就是因為,耳朵...

唱歌跑調的人最適合唱什麼歌,唱歌跑調的人適合唱的歌,越多越好

7,膽小鬼 梁詠琪 輕快的旋律,獨特的停頓節奏讓人眼前一亮彷彿出現了一回個俏皮的小精靈。適合在大部答分人唱悠揚或傷情的歌時出手!8,鴨子 蘇慧倫 無厘頭的感覺,可以手舞足蹈帶動全場跳鴨子舞或兔子舞。適合在大部分人都喝了很多酒的時候來調動全場氣氛,適時地製造高潮!9,那些花兒 范瑋琪 校園民謠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