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你為什麼而讀書,你的回答是什麼?想一想,並寫下來,並把理由寫清楚

2021-08-19 16:40:00 字數 5814 閱讀 7075

1樓:生活娃娃生活能手

寫作思路:通過舉例說明讀書的理由,要注意圍繞主題,寫明自己的態度。

正文:還記得從我開始步入校園,那時老師就經常問我們為什麼要讀書啊?讀書的志向是什麼呀?大家每次的回答都是如出一轍沒有什麼概念,今天重新回到這個問題上來的時候咬著筆想了很久很久……

今年的湖北武漢其實已經給了我一個完美的答案, 大家還記得嗎?年前新型冠狀病毒在武漢開始大爆發,讓大家多麼的緊張和擔心呀!新年裡大人們不能走親訪友、我們小孩只能待在家裡,想想昔日的老師、同學、還有我們美麗而動人的校園,可是當大家感到萬分惶恐的時候我們的祖國總能給大家一道光明。

是我們祖國的福山,對!不錯!他就是鍾南山,鍾爺爺現如今已經80多歲了卻一直在為我們祖國默默地做著貢獻,這次也不例外,悄無聲息地來到武漢,與新型冠狀病毒做鬥爭,不知道你們佩不著,還有解放軍叔叔,醫生,護....

他們都是和我們一樣的人不是神啊,在祖國有要的時候都能奮勇向前。

我為什麼要讀書?我在這裡鄭重的告訴大家,讀書不是為了別人,為了自己更要想著為祖國,我們今天多學點知識,將來就可以靠知識成就自己,當社會需要你的時候也能夠挺身而出,為祖國排憂解難。

只有現在做好自己當下該做的事情,不久的將來才能活得精彩,在祖國有需要的時候我也能向大家一樣挺身而出,奮勇向前。

2樓:沃夲幸福

我覺得你應該前面多加一句是為光耀門楣而讀書。?

3樓:樊翠翠一枝獨秀

因為讀書可以學習很多知識,不上學讀書就不會數數認字,瞭解大自然的各種現象奇觀。讀書可以讓人找到自我生存的價值,生活過得豐富多彩。讀書可以學習專業知識,神通廣大,進入社會就不會找不到工作,不會迷落,不會迷失前進的方向。

讀書有益,成功人士都是高學歷者。多讀書對自己以後的生活有選擇性,不用只幹體力活,用腦子掙錢快多了,很現實的社會。

4樓:歷曠

我為祖國而讀書 ,因為有國才有家

5樓:ak老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了中國的振興而讀書!

6樓:我是你的朋友

為祖國更加繁強大而讀書

7樓:景南琴

你寫的內容不符合!?

如果有人問你為什麼而讀書你的回答是什麼想一想寫下來注意寫清楚理由三百字?

8樓:時事發生都知道

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讀書,我會從以下三方面開闡述我讀書的理由。第一方面就是我想學習更多不知道的內容,因為有些東西與知識,不讀書真的是不會知道的,即使是有人傳授給我們,我們取得的知識也是片面的,唯有讀書才能讓我係統地接受更多的知識,才能讓我學到更多我不讀書就不會知道的內容與知識,所以我會選擇讀書,去學習需要的知識,去學習更多的知識。

那麼第二方面就是我想圓自己的夢想,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工程師,當工程師是需要很多理論知識支撐的,沒有理論知識是不可能成功的,所以為了這個夢想,我便會拼命地學習,學習才能讓我的夢想實現,同時也會讓我學到更多想要學習的知識與內容,所以為了這個理由我會毫不猶豫選擇去讀書,去學習,畢竟學到的東西都是屬於我自己的,讀書對我來說只有利益沒有壞處。

第三方面讀書的原因可能比較俗氣,但是也是我們所有人都不可缺少的,就是為了掙錢,通過讀書去提升自身的能力,讓自己能夠通過學習去掙更多的錢財,去滿足自己的經濟所需,以及去回報幫助過我的人,所以為了這個原因我也會好好讀書,為了自己日後所需我也必須要好好學習。

最後就是讀書的理由還有很多很多,當然每個人的讀書理由也是不一樣的,以上我介紹的3個讀書理由僅能代表我個人的意見,大家也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書寫並編輯自己的讀書理由,也許我的理由中有適合大家的,或者完全與大家都不一樣的,這個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不過我猜想很多人應該都和我有一樣的理由。

9樓:丹凝安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這些話表示了,我們中國人自強不息奮勇向上的精神,只要努力一定能獲勝。

10樓:糊塗成的了

有人問你為什麼而讀書,可以用***總理的話回答他,“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11樓:中國付博涵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少年強,則國強,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金錢,知識就是,權威,有了知識,你就等於擁有了,全部,所以我付博涵是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雲坡小學,四年級三班,付博涵

12樓:歐陽嘉美

為中華民族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讀書,雖然我們的祖國現在已經繁榮富強可是我們如果提起世界我們還需要繼續努力。望大家採納?

13樓:湛春冬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少年強,則中國強。因為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金錢,知識改變一切。

14樓:緘言吟夢

我為科學技術而讀書,因為我們有些家庭會在外地打工,一時,不能回到家庭那裡聚合,我要發明一個機器人代替在外地打工的人,幫他們實現回到家庭的願望。

15樓:束元

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6樓:功俊力

少年強則國強 ,少年富則國富,少 年欲澤國玉 ,不努力就沒有好結果 好好學習 天天上向上

17樓:平歌吹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欲,澤國玉,因為知識就是金錢,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8樓:晁納

為科學技術而讀書,因為我們有些家庭會在外地打工,一時,不能回來與家庭中的親人團聚,我要發明一個能代替人在外地打工的機器人,幫助那些離開家庭去外地打工的人,實現回到家庭團聚的願望。

19樓:小柳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國家做貢獻!๑乛◡乛๑?

20樓:工藤新一

為了國家更加繁榮富強而讀書,雖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我們的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距離世界發達國家還有一定的差距,人民的物質文化水平有待提高,我們應該努力讀書,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讓各民族、各地區人民都能過上幸福文明的新生活

21樓:眼佑嶼

可以像***一樣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22樓:鬱葳

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而讀書,為啥中來的話會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23樓:海秀雋

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而讀書,我會告訴她,為了成為一名全科醫生,守護人民的健康,我之所以這樣說,那是因為我前幾天在網上看到這樣一段文字,現在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提高,國內全科醫生的發展也在承蒸蒸日上的形式,據有關部門統計,我國僅城市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對全科醫生的需求經有十萬人,人民的健康需要守護全科醫生,又有如此大的缺口,那麼我要好好讀書,爭取將來成為一名優秀的全科醫生,守護人民的健康

24樓:匿名使用者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因為知識就是力量,而且知識還改變了一切。

25樓:洛幻邇

為國家而讀書,中華好好,中華美裹

26樓:位驪衲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如果有人問你為什麼而讀書你的回答是什麼想一想寫下來注意寫清楚理由100字左右?

27樓:蹦迪小王子啊

寫作思路:言之有序,條理要清楚。根據所述時間選擇合理的順序來安排材料。

一般敘事順敘、倒敘和插敘三種。詳略得當,突出重點。一般事件的材料有主次之分,能體現文章中心的材料是主要材料,這部分要詳寫,次要內容 可略寫或不寫,主次分明,給讀者以深刻的印象。

對於讀書,這個字眼,我們再熟悉不過了,我們不禁要問了,為什麼要讀書?讀書有什麼好處呢?

古人云:“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高爾基說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培根說過;“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倫理使人有修養,邏輯修辭使人善辯!”世紀老人冰心說過:“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

”這是一句至理名言。

讀一本好書,可以使心靈充實,使之明辨是非,使人有愛心和文明行為、禮儀規範;而讀一本壞書,則使人心胸狹窄,使人不知羞恥,使人自私殘暴。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著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

是啊!讀書得好處無窮無盡。多讀書,可以讓你覺得有許多的寫作靈感。

可以讓你在寫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寫作的時候,我們往往可以運用一些書中的好詞好句和生活哲理。讓別人覺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

多讀書,可以讓你全身都有禮節。俗話說:“第一印象最重要。”從你留給別人的第一印象中,就可以讓別人看出你是什麼樣的人。所以多讀書可以讓人感覺你知書答禮,頗有風度。

多讀書,可以讓你多增加一些課外知識。培根先生說過:“知識就是力量。

”不錯,多讀書,增長了課外知識,可以讓你感到渾身充滿了一股力量。這種力量可以激勵著你不斷地前進,不斷地成長。從書中,你往往可以發現自己身上的不足之處,使你不斷地改正錯誤,擺正自己前進的方向。

所以,書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多讀書,可以讓你變聰明,變得有智慧去戰勝對手。書讓你變得更聰明,你就可以勇敢地面對困難。讓你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這樣,你又向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邁出了一步。

多讀書,也能使你的心情便得快樂。讀書也是一種休閒,一種娛樂的方式。讀書可以調節身體的血管流動,使你身心健康。

所以在書的海洋裡遨遊也是一種無限快樂的事情。用讀書來為自己放鬆心情也是一種十分明智的。讀書能陶冶人的情操,給人知識和智慧。

所以,我們應該多讀書,為我們以後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紮實的基礎!

書,是人類文化遺傳的瑰寶,是我們生活和學習中比必不可缺的精神糧食。書,是一把金鑰匙,呼喚我用一顆真摯的心去開啟知識殿堂的大門。書,是一葉扁舟,承載著我再浩瀚的知識海洋中遨遊,讓我領略知識的樂趣;書,是我形影不離的.

好朋友。是它給我帶來智慧和力量,在我苦惱徘徊的時候給我點亮前行的航標……

同學們,讓我們與書為伴,暢遊在書的海洋中,成為知識的富翁,精神的巨人吧!

28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可以寫讀書是為了學會做人,提高自身的素質和修養,明白什麼是真、善、美,什麼真正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正文:生活中,有許多人,為了聽話,為了長輩的一句誇讚,為了當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而是讀書。很多人,為了聽話而讀書,甚至可以說是為了父母讀書。

由於現在競爭激烈,父母開始對我們有了更多的規律性,而我們為了聽話,只能聽從父母的安排,但真的利於我們成長嗎?

小時候,看見別人上學,很是羨慕,但是,那我們真的步入學校時,數不清的考試隨之起來,還要面對家人對成績的詢問。而且,成績似乎被賦予了“崇高”的地位,甚至成為評判學習好壞、能否成才的唯一標準,於是,為了好成績讀書,成了許多學生不得已的選擇,殊不知,這種選擇也是一個危險的訊號。

現在,許多人愛面子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而我們讀書似乎也被加上了面子色彩。每當學期結束後,父母、家人就會把我們問來問去,無疑都是跟成績沾邊的,考得好了,我們會得到獎勵,考得不好了,家人不是低聲嘆息,就是對我們訓斥一番,而我們自然就會感到丟臉。於是,我們開始的為面子而讀書。

但是,這無疑是對我們無利的。

既然,我們已經否定了為聽話、為好成績,為面子讀書的不當想法,那我們到底為了什麼而讀書呢?

可能有人會說,讀書是為了改變自己的處境和生活狀況,就是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

可以說,學問之道根本是德行。所以,我們讀書,不單單是要學習文化知識和本領,更要學會做人,提高自身的素質和修養,明白什麼是真、善、美,什麼真正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這,就是為什麼而讀書。

如果有人跟你說怕打擾你該怎麼回,如果有人對你這麼說,你該怎麼回啊?

我倒是覺得這是表白的方式呢,一般男的這樣說,就是在乎你,真實怕打擾。女生這樣說,同樣也是出於在乎對方。就是不想理你,換個方式說而已。其實怕打擾你就是不想在理你的意思了,只是不想表達的太明顯 如果有人對你這麼說,你該怎麼回啊?我會直接回絕,因為我是過來人,過於寬容和包容,後果遠遠大於你現在的卑微 要是...

如果有人問你你是不是東西?你該怎麼回答

回答我不但是東西,我還是你爹 給你乙個能氣死人的話!哦 不管對面說什麼,你就乙個 哦 能氣死人!問他 你又是什麼東西 什麼?我沒聽清,不過我隱隱約約聽到,你好像說你自己不是個東西,哦 no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你自己呢!好吧,既然你承認了,那你就不是個東西吧!你就跟他說 說這句話的人 本身有人品嗎?我...

如果有人搶你的物件你會怎麼辦,如果有人搶你男朋友,你會怎麼做

自信點,我是最好的,誰也比不過我。這樣想就可以了。不要表現什麼,日子照過,太在意會讓男人得瑟,會不在乎你。努力讓自己優秀,你的男人是長眼睛的,知道哪個好,哪個合適他,如果他執意要走,那就讓他滾好了。這種男人還留著幹嘛?好好修飾自己,增加涵養和氣質,加油!真誠地和你物件談一下,說你很喜歡他,不過還是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