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去衡量人的價值,用什麼去衡量一個人的價值

2021-09-01 22:07:39 字數 5669 閱讀 2243

1樓:

我們往往會拿金錢、地位、名譽這些來衡量一個人價值的大小,錢越多,地位越高、名譽越好,那一個人的價值就越大。

對照自己,如果你得到的薪水越高,那就說明自己的價值越高,同時也說明了老闆對你的肯定。

那如果換一個角度,當我們站在更高的位置看,金錢、名譽、地位,這些真的就能決定一個人的價值嗎?

一個人自身的價值與其能創造多少價值的能力成正相關。

個人的價值、影響力都源自於一個人自身能力的大小,有多少能力就有多少價值和影響力。

如果我們想要提升自己的價值與影響力,唯一的辦法就是想辦法提升自己,努力讓自己成長,為他人、為這個世界創造價值。

如此不斷成長,為這個世界創造的價值,那你自身的價值也會隨之水漲船高。

這樣看來,金錢、地位、名譽這些只是你創造價值過程中的副產品。

打個比方,如果個人的價值是一棵樹,那你自身的能力就是那顆樹的種子,金錢、名譽、地位就是樹結的果子,提升自己的能力就是在給這顆種子施肥,不斷創造價值就是在開出豔麗的花朵。

這樣一看,是不是很有意思。

2樓:董刀

人最大的價值就是自我實現社會需求,這個人重不重要就要看他在事件中扮演的角色了,如果這件事有他沒他都能成功那麼這個人就無關緊要了,如果整個事情缺少了他就沒辦法成功,那麼他就是絕對的核心!

3樓:廣東照明製造商

這個得看你從什麼角度出發了 尤其到了21世紀 個人的價值體現將慢慢的消失 因為ai的出現

用什麼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

4樓:張

衡量一個人的價值的標準有很多,每個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個人認為衡量一個人的價值主要看他對家人,對社會的貢獻多少來評判。

5樓:煙花迷眼

用自己來衡量自己的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撒手人寰的時候無怨無悔。

怎樣衡量一個人的價值?

7樓:御林逐風

衡量一個人的價值,主要要看這個人為社會做了多少貢獻,同時為自己創造了多少財富.充分的發揮表現力是一個人能力的體現. 如何超脫?

似乎不必.人的優點與弱點有很多是可以後天更改與彌補的, 就看自己如何想,如何做,似乎從你問的問題來看,你很迷茫,不知此刻你在想些什麼,不過一般人都逃不出倆種因素,感情,名利. 在現金社會,的確有的人還在說一些,提錢很俗,這個人鑽錢眼兒裡了,等等一些,可是又有哪個人真正的沒有貪婪的慾望呢,又有哪個人能真正做到錢多錢少夠用就行?

面對金錢的時候誰都會猶豫,所以錢是衡量一個人的價值的標準. 時刻給自己一個樹立目標的信心.

8樓:韶關東華禪寺

你之所以重要,之所以有價值,之所以有意義,是因為你能為別人解決問題。要麼你是為他人解決問題,要麼是為社會解決問題。

你什麼問題都解決不了,別人怎麼會抬舉你,怎麼會瞧得起你,怎麼會尊重你?

我們這個地球叫娑婆世界,什麼是娑婆世界?

就是忍耐的意思,也是以能力考核人的價值的意思。

它是以物質來衡量一切。就如同菩薩,我們為什麼敬重他?因為他能為眾生解決問題,所以我們才敬重菩薩,崇拜菩薩。

如果你的到來,並沒有給大家帶來陽光,帶來喜悅,無論是精神還是物質,都沒有帶來。

一切的問題也都沒有解決,還同原來一樣,所以大家不會高看你。

因為你沒有讓大家受益,沒有為大家付出,沒有改變現狀,所以你的存在沒有價值,別人也看不上你。

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他為一個地方付出的是多還是少。

如果你到一個地方,什麼問題都解決不了,有你不多,無你不少,大家肯定不會看你。

要想人家尊重我們,認可我們,我們到一個地方,一定要給人家面目煥然一新,能夠為人家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人人都尊重有智慧的人,人人都尊重能夠付出與奉獻的人。

當然,這個社會是講對等的,人家為你付出,你也要為人家付出。人家向你索取,你也會向人家索取。

我們學佛的人都知道,先要付出,先要主動地去做。當你做人做事都做到位的時候,別人自然會回報你。

你學佛了以後,整個價值觀念應該換一個方式,不能用俗人的標準來衡量一切。

因為你是佛**,是引領這個社會的,引領人類的,就像陽光一樣,走到**,就要照亮**。

別人不學佛,他做錯了已經是做錯了,因他不是佛**,但你是佛**,就應該先做榜樣給人家看。

——摘自《萬行書院:別人為什麼瞧不起你》

萬行大和尚簡介: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踐行佛法、體證生命本源的智者。

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4年佛學專業、7年閉關、18年建寺安僧、1萬多場開示演講、千萬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國語言……

2023年創立東華家風:信教先愛國,學佛先做人,修道先發心;2023年倡行每月1次升國旗;2023年創立中國首座佛教愛國館;2023年至今,東華禪寺18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數千萬元,並多次榮獲省市“模範和諧寺觀教堂”稱譽。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悟,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歷經三十餘年,總結出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東華禪》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萬行大和尚將《東華禪》修行法門無私奉獻,殷切期望天下眾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是高尚的,不要和金錢放在一起,價值是無價的,人類的價值觀,是看你對人類,對大局做了多少貢獻,貢獻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如果想知道我們個人有多大的價值,那就一定要先找到自己的位置,這樣才能知道自己的貢獻,要知道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是什麼。

人生是個經歷,是個過程,從不斷的經歷中得到經驗總結出正確的道理,從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同一件事物,以儘量瞭解事物的本質,事物是有多面性的,所以不同的人在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理解,這與每個人的性格、經歷、環境有關。

首先要正確的認識到自己對理想和信仰的理解是否正確,如果是正確的,一定會找到相應的信仰或是理想,先建立理想或是信仰哪個都可以,但一定要證實是正確的,這需要不斷的經歷總結經驗得出道理,再不斷的隨著時間和發展再不斷的更正和改變,最終證實正確與否。

信仰和理想是一個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體現。可以信仰宗教,政治,家庭,生活,金錢,子女等。夢想是要讓信仰的高度得以實現,也就是說,希望在信仰中達到什麼程度,比如說宗教,要達到多深的理解,政治上要做到哪個職位,金錢上要掙到多少錢,子女要培養成什麼樣,這就是高度,這就是理想,但人的夢想往往都是很高的,難以實現或是不可能實現的。

信仰和理想,同於對與錯,黑與白,有相成也有相對,有理想一定會有信仰,有信仰一定會有理想。

10樓:曾經不三不四

首先你應該定義你的價值指什麼? 是精神的還是物質的?如果是物質的你才能問他值多少錢?

所以馬克思說人生的真正價值在於對社會的貢獻,既有可能是精神貢獻也可能是物質貢獻,每個人因人而異有所區別。

11樓:v子翔

價值不一定要用錢去衡量。

我認為一個人的價值在於對力所能及的人和事所帶來的正面的影響!(個人觀點)

12樓:卡尼娃兒

價值是不能用錢來衡量的。它們之前可不能打等號。

正如你與你父母的親情,與女友的愛情,與朋友的友情,都不是能用錢來換來的。好好的用心生活。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保護身邊珍愛的人。用心工作。慢慢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吧。

13樓:董晉菅鶴軒

衡量一個人的價值的標準有很多,每個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

個人認為衡量一個人的價值主要看他對家人,對社會的貢獻多少來評判。

現代社會用什麼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

14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關於人生評價,馬克思主義人生觀倡導“主要看奉獻”的人生價值標準。

價值是主體認定的客體對主體的積極作用。價值範疇是一個關係範疇,不是實體範疇。

人的價值是客體之人對主體之人的積極作用,包括三種價值:

①社會價值是社會客體(群體)對個人主體(個體)的積極作用;

②個人價值是個人客體(個體)對社會主體(群體)的積極作用;

③自我價值是自我客體對本人主體的積極作用。

其中,個人價值和自我價值的有機統一構**生價值,用公式簡略表示為:

人生價值=個人價值+自我價值

馬克思主義認為,評價人生價值主要看個人通過創造性勞動為社會作出的貢獻。因為,如果社會絕大多數人

①奉獻>索取,則社會發展;

②奉獻=索取,則社會停滯;

③奉獻<索取,則社會倒退。

應該用什麼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

15樓:盍牆騁抗

看你想從哪方面來說,有的人或許用錢,有的人或許用能力,每個人需要的不同,就定義的方法有所不同的。

16樓:小v的天空

能力和貢獻,能否創造更多

人的價值究竟是用什麼來衡量的?

17樓:碎雨石一滴

在我們尚處於懵懵懂懂的階段,我們的人生已經被父母安排好了,我們很難想到自己想要什麼,自己需要什麼?

等到我們的價值觀、世界觀建立起來,我們發現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是跟過去看到的,想到的是不一樣的,我們會開始思考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我們要追求什麼,我們要實現什麼樣的價值,或者說,怎樣才算實現了自己的價值?

一個人的價值實現評判標準有很多,有的人覺得看一個人實現了什麼樣的價值是要看他這一生做了什麼事情。而有的人就比較 偏向於內心一點,他們覺得判斷實現了什麼樣的價值,要看自己的思想價值是否實現。

這其實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或者準確說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我覺得在我們人生終老的時候,回顧自己的一生,只要你覺得自己是問心無愧就好了,世間能做到問心無愧的又有幾人呢?

我們要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理想抱負,我們要照顧自己的家人愛人,這一切都很重要。但真正重要的是在我們垂垂老矣,世上已經沒有太多需要我們去做得事情了,或者說我們也不需要去做很多事情的時候,我們回顧一下自己的一生,是不是還有什麼事情是想做而沒有做得,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是做了但心裡有愧的,是不是有些事情是應該做但還沒有來得及去做得。那就去做吧,在做完這一切的時候,我們當然能自豪的告訴自己,我的價值實現了。

18樓:碩陽人福

一個人的價值其實就要看他到底給別人給這個世界帶來了什麼。

19樓:愛好是個悲催

為這個社會創造了多少財富,是否盡到了自己的責任和義務。

20樓:無崖子浪逍遙

一個人的價值,看你在什麼樣的立場,那麼自然就會有著不同的價值。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他為家人、朋友做出的貢獻,或者為這個世界帶來了什麼。

22樓:小語玥涵

人的價值是用,他為這個世界帶來了什麼?來衡量。

23樓:小小時光

也許是對社會的奉獻,對他人的幫助,或者是自己家庭的幸福美滿!

24樓:詩筱沫

大的方面就是看你對這個社會的貢獻,小的就是看你對身邊的人的幫助。

25樓:z隨遇而安

世界觀決定了一個人的思想境界,人生觀決定了一個人的人生追求,價值觀決定了一個人的行為準則。

去傷疤用什麼好了,去傷疤用什麼藥好?

去疤五招 一 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 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二 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三 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 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 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

用什麼方法去黑頭,用什麼方法可以去黑頭?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建議您可以試試以下這種有效的去黑頭方法。去黑頭獨門秘方 用珍珠粉去黑頭。用珍珠粉可以很好地清除老化角質和黑頭 控油。其具體作法如下 1 在藥店選購質量上乘的內服珍珠粉。2 取適量珍珠粉放入小碟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珍珠粉調成膏狀。3 好的珍珠粉均勻地塗在臉上。4 用...

你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了嗎,以自己為標準去衡量別人好嗎?

有一天,一名大學教授到乙個落後鄉村遊山玩水,他僱了一艘小船遊江,當船開動後教授問船伕 你會數學嗎?船伕回答 先生,我不會。教授又問船伕 你會物理嗎?船伕回答 物理?我不會。教授又問船伕 那你會用電腦嗎?船伕回答 對不起,我不會。教授聽後搖搖頭說道 你不會數學,人生目的已失去六分之二 不會物理,人生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