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了嗎,以自己為標準去衡量別人好嗎?

2021-03-04 08:57:11 字數 1983 閱讀 6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一名大學教授到乙個落後鄉村遊山玩水,他僱了一艘小船遊江,當船開動後教授問船伕∶『你會數學嗎?』

船伕回答∶『先生,我不會。』

教授又問船伕∶『你會物理嗎?』

船伕回答∶『物理?我不會。』

教授又問船伕∶『那你會用電腦嗎?』

船伕回答∶『對不起,我不會。』

教授聽後搖搖頭說道:『你不會數學,人生目的已失去六分之二;

不會物理,人生目的又失去六分之一;不會用電腦,人生目的又失去六分之一;你的人生目的總共失去六分之四┅』

說到這兒,天空忽然飄來大片黑雲,隨後吹來強風,眼看暴風雨就要來到,船伕問教授∶『先生,你會游泳嗎?』

教授愣一愣答道∶『不會。沒學過。』

船伕搖搖頭說道∶『那你人生目的快要失去六分之六了┅』【啟示】有些人就是喜歡拿自己的標準來衡量他人,就像故事中的教授,

他是數理方面的專家,便認為數學、物理、電腦是極為重要的,在緊要關頭,教授所專長的一切都沒用了,只有會游泳才能保命。

不要小看其他人,更別一味用「我」的標準做為對錯、好壞的標準。

這位員工雖然不夠機靈、缺乏創意,但他做事不計較、不用心機;

那位員工可能表達能力不好,可是他執著認真、實事是。

我的「優點」他沒有,可別忘了,他的優點我也欠缺啊!

以自己為標準去衡量別人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以自身的標準去衡量他人,因為每個人都有對和錯,不是說:我認定這個人怎樣就怎樣,是通過旁人雪亮的眼睛看出來的。人不是用三言兩語就可以把自己裝飾的五顏六色,是通過長時間的積累,大家都有目共睹。

所以對於這些,不必太講究,自己會去分析就行了

這個世界上最不准的天平是稱量自己得失的天平,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失去的多,得到的少。有這樣一幅對聯:得失失得 何必患得患失/捨得得舍/不妨不捨不得。

也許人生的過程就是乙個不斷放棄,又不斷得到的過程。關鍵是要學會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人生的一種選擇。

3樓:__黑色頹廢

無論在在哪方面的高低,如果是以他們為標準去衡量別人而得出來的結果,這確實不能讓他們明智的看清楚別人與自己本身的好差,這種做法應予不提倡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何必喲娜過乙個標準是衡量?

5樓:締心

有點。每個人都不同,自己也不是完美的。

管理好自己。才是正確的。

6樓:雯雯的小屋

有點不明智吧,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也都是有自己活著的價值的,不要去輕易的肯定乙個人,也不要去輕易的否定乙個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哈。遇事情一定要冷靜,保持頭腦哈畢竟我們活的是自己別讓別人去影響你的心情才是重要的,希望可以幫到你哈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以自己為標準去衡量別人,是不正確的做法

但是,如果那樣做的話,你會發現乙個好處,你會真正的感覺到,這個世界上,就只有乙個你,唯一的,絕對

拿自己的心去衡量別人的心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老師bai偏心對學生,乙個學

du生有上進zhi心,而乙個老師為了dao逃避責任,就比如背內課文,學生想背誦容

,老師說叫她不要背了,學生覺得老師瞧不起自己,都沒有信心讀書了,乙個很有自尊的學生,我想警告那些狗眼看人低的老師,不負責任的老師,你別以為你高人一等,大不了轉學不在你學校讀了

9樓:血色藍銀

能具體一點嗎,你說的是換位思考嗎,如果是這樣那挺好的,但不是每乙個人都適合你拿自己的心去衡量別人的心,畢竟性格等各方面的差異,結果往往完全不同

10樓:迷你電子眼

就是用自己的想法或看法為標準去衡量其他人,希望別人的想法和行為跟自己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平心而論的就事論事的說事情

用什麼去衡量人的價值,用什麼去衡量一個人的價值

我們往往會拿金錢 地位 名譽這些來衡量一個人價值的大小,錢越多,地位越高 名譽越好,那一個人的價值就越大。對照自己,如果你得到的薪水越高,那就說明自己的價值越高,同時也說明了老闆對你的肯定。那如果換一個角度,當我們站在更高的位置看,金錢 名譽 地位,這些真的就能決定一個人的價值嗎?一個人自身的價值與...

顧客忠誠度的高低可以用哪些標準進行衡量

顧客忠誠度是顧客忠誠的量化指數,一般可運用三個主要指標來衡量顧客忠誠度,這三個指標分別是 1 整體的顧客滿意度 可分為很滿意 比較滿意 滿意 不滿意 很不滿意 2 重複購買的概率 可分為70 以上,70 30 30 以下 3 推薦給他人的可能性 很大可能 有可能 不可能 飯店管理中顧客忠誠度的衡量標...

用標準差與離散係數來衡量資料的離散程度誰比較合適?為什麼

標準差和變異係數都可以用來表徵實驗資料的離散性。標準差表徵的是資料離散的絕對值大小 變異係數則是 標準差 實驗資料平均值 也稱為 相對標準差 由於變異係數表徵的是資料離散性的相對 百分數 所以更能準確的判斷資料的離散程度。因此,衡量資料的離散程度,變異係數比標準差更合適。幫lz糾正一下幾個統計學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