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一天應該刷幾次牙,上海這個城市,成年人每天刷牙兩次僅60 ,成年人每天應該刷幾次牙比較好?

2022-01-19 23:03:52 字數 6165 閱讀 4578

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應該是早晚刷牙飯後涑口

口腔衛生組織在全球內開展了三個三活動 但在中國的成效不大

三個三的具體內容就是 一天刷三次 一次三個面 持續三分鐘 但是真正能夠按照正確的刷牙方式來刷的還是不多

下面是刷牙的必要性刷牙正確方式以及牙刷的選擇

刷牙的作用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軟白汙物、食物碎片和部分牙面菌斑,而且有按摩牙齦作用,從而減少口腔環境中致**素,增強組織的抗病能力,刷牙對於預防各種口腔疾病,特別是對於預防和**牙周病和齲病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你的刷牙方式科學嗎

日常生活中,人們雖然每天都刷牙,可是有相當一部分人不懂得刷牙的"學問",所以學會正確刷牙對保持個人的口腔衛生極為重要。

l)牙刷的選擇牙刷是口腔衛生保健用具,只有選用符合口腔衛生要求的保健牙刷,才能起到潔牙的效果,並且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保健牙刷其特點是:

(l)刷頭小,在口腔中轉動靈活。

(2)刷毛排列合理,一般是2~3排,便於清潔牙齒和刷牙後牙刷本身清洗。刷毛選用優質尼龍絲,細而有彈性。

(3)刷毛的頂端呈圓形,刷牙時不易損傷牙齒和牙齦。

(4)牙齦萎縮需要用牙間刷。

2)牙膏的選擇首選含氟牙膏,兼用其他牙膏。含氟牙膏不僅有抑制牙菌斑的作用,而且可以保護牙釉質,增強牙齒的抗酸能力,預防齲齒。

3)刷牙水溫度經有關研究證實,牙齒適宜在30~36度水溫下進行正常新陳代謝。因此刷牙時,牙齒如長時間受到驟冷或驟熱的刺激,不但容易引起牙齦出血,而且直接影響牙齒的正常代謝,易誘發牙病,影響牙齒的壽命,影響身體健康。

4)刷牙的正確方法正確的刷牙方法能有效地清除牙齒及牙周組織菌斑和軟垢,可起到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作用。因此,提倡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的豎刷法。刷上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上頜後牙上,使刷毛與牙齒呈45度,然後轉動刷頭,由上向下刷,各部位重複刷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

刷下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下頜後牙上,刷毛與牙齒仍呈45度角,轉動刷頭,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複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上、下頜前牙唇面刷法與後牙方法相同。刷上前牙顎面和下前牙舌面時,可將劇頭堅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

刷上下牙咬合麵時,將牙刷置於牙齒咬合面上,稍用力以水平方向來回刷。

5)刷牙的時間每天應做到早起和晚上臨睡前各刷牙一次,並堅持飯後漱口。每次刷牙需3~5分鐘才能將牙齒的各個部位刷到。晚上睡前刷牙更為重要,因它能清除當日三餐積存於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汙垢。

否則,在夜間睡眠狀態下,口腔內滋生細菌,汙物與唾液的鈣鹽沉積形成菌斑及牙石,日久便會使牙齒發生齲齒及牙周病。

6)牙刷的保養與更換每次刷牙後必須用清水把牙刷清洗乾淨並甩乾,將刷頭朝上置於通風乾燥處。應注意,牙刷使用時間長了,刷毛就會彎曲蓬亂甚至脫落,減弱了潔齒能力,因此,必須每3個月更換一把牙刷,切忌幾個人合用一把牙刷。

2樓:崑山同濟醫院

國內外有關資料表明,科學刷牙的最佳次數和時間是「三、三、三」。就是每天刷3次,每次都在飯後3分鐘後刷,同時每次刷牙3分鐘。這是因為飯後3分鐘正是口腔齒縫中細菌開始活動並對牙齒產生危害的時刻。

如果拖到臨睡前刷牙,牙齒就已遭到損害。每次刷牙3分鐘,時間不多不少,最有利保護牙齒。 刷牙的幾大誤區。

誤區一:橫向來回刷牙 專家提倡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的豎刷法。即把牙刷頭放在牙一側,刷毛靠著牙齦和牙齒,毛端朝著牙根方向,與牙大約成45°角,牙刷頭沿著牙列方向做上下顫動。

顫動的幅度大約0.5釐公尺左右,來回顫動四五次,使牙刷毛進入牙齦溝和牙間區,清除牙菌斑,同時按摩牙齦。其後將牙刷從牙根向牙冠部豎刷,清潔牙面。 誤區二:

用自來水刷牙 不少人早上一起床就會用「嘩嘩」而下的自來水進行刷牙,其實,牙齒適宜在30—36攝氏度水溫下進行正常新陳代謝。 因此刷牙時,牙齒如長時間受到驟冷或驟熱的刺激,影響牙齒的壽命。 誤區三:

選擇大牙刷 其實,只有選擇刷頭小的牙刷,才可以在口腔中轉動靈活。此外,刷毛排列一定要合理,一般是2-3排,便於清潔牙齒和刷牙後牙刷本身清洗。刷毛選用優質尼龍絲,細而有彈性。

刷毛的頂端還應呈圓形,刷牙時不易損傷牙齒和牙齦。

3樓:fia我娶妳

個人感覺早晨和晚上睡覺之前都分別刷牙一次比較好,也是個人衛生和習慣,有的人都是早晨刷牙,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情況決定。不是刷牙次數多就好,刷牙太頻繁,對牙齒不好。

4樓:

成年人一般是刷牙兩到三次一天。飯後漱口。早晚肯定是要刷牙的。中午在單位上班不方便,就飯後漱口。

5樓:

一天到底刷幾次牙?

記住兩句話:早晚刷牙;每次進食後漱口。

上海這個城市,成年人每天刷牙兩次僅60%,成年人每天應該刷幾次牙比較好?

6樓:司徒煌燁

上海作為經濟高度發達地區,其社會生活水平,也是高水平的,不過近日上海市衛健委主辦、上海市口腔醫院舉辦了「全國愛牙日」主題宣傳專家諮詢活動。根據活動公布的資料,上海市成年人堅持每天刷牙兩次及以上的佔比60%,同時上海市成年人齲齒率達到了90%。那麼問題來了,我們一天刷幾次呀比較好,有人說三次三分鐘,有人說,早晚一次就行。

針對上海市的實際情況,當地某位醫生表示齲病和牙周疾病是兩種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主要是由附著在牙齒上的牙菌斑引起,因此清除牙菌斑是維護口腔健康的基礎。牙齒與牙齒之間的間隙稱為牙縫隙,牙縫隙最容易滯留細菌和軟垢。

同時也提出了根本原因,說到有些人用橫刷的方法來對待牙齒,使用這種『橫刷』的方法,非但不能起到按摩牙齦的作用,反而會使牙齦和牙齒都發生損傷。而牙齦受傷的結果是退縮,牙齦退縮以後,失去了牙齦保護的牙根部分就暴露出來,當牙根暴露以後,在吃冷、熱、甜、酸等食物時,就會產生不同程度的發痠痛。

其實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上下旋轉刷牙、上牙從上往下刷,下牙從下向上刷,輕輕地不必用力過猛;牙齒的各個面均要刷。每次刷3分鐘。而選用的牙刷呢要選用頭小毛軟的保健牙刷,牙刷使用後應將牙刷頭向上放置任其吹乾,以備下次使用。

而且因牙刷易有細菌生長,一般牙刷使用1~3月後應調換新的牙刷。最後就是養成乙個好的刷牙習慣,最好早晚一次。

7樓:活寶果

成年人應該一般是刷兩次牙,早上和晚上這兩次,並且每次吃過飯以後要漱口,這樣比較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刷兩次是必須的,中午多刷一次是個人習慣,但是睡覺之前一定是要刷牙的。

9樓:

成年人每天2~3次刷牙比較好,因為牙膏有一定力度的清潔作用,牙刷太多容易損傷到牙齒,如果特別注意口腔衛生的話建議多漱口。

10樓:哈橙寶寶

其實每一次飯後都要刷牙,有條件的刷三次,一般都要早晚各刷一次,保護牙齒

11樓:小貓不吃醋

就是兩次啊,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效果也是很不錯的,應該頻繁一點的。

12樓:雨你5瓜

一般刷兩次吧,晚各一次,防止口腔的細菌滋生,而且又不損壞牙齒。

13樓:是番茄呀

我覺得刷兩次沒毛病呀,就早晚兩次,中午刷牙在**都很不方便。

上海僅僅六成成年人堅持每天兩次刷牙,這是年輕人蛀牙多的原因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年輕人蛀牙多,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沒有重視對牙齒的保護!牙齒的保護要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定期看牙醫,發現牙齒的問題及時解決,這樣才能有效地預防蛀牙!

現在我們已經習慣了一天兩次的刷牙,但是忽略了正確的刷牙方法和定期檢查是否有蛀牙,也忽略了牙齒真的需要保護的方法不僅僅是刷牙。

我們都知道「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但是人就是這樣,沒有疼到自己身上,什麼都是無所謂的,只有牙真的疼起來之後才想起來去看牙醫。

可能是牙醫真的太貴了,所以我們不想把錢花在看牙醫上,所以平時就刷刷牙。

現在不少商家開始推出電動牙刷,**是普通牙刷的5-10倍,真的有功效嗎?不見得!因為很多人就算是用電動牙刷也還是糊弄糊弄的。

真的愛惜自己牙齒的人,用普通牙刷也會好好的刷牙的,不愛惜自己牙齒的人,就算用一千塊的電動牙刷,可能也就刷個一分鐘就不願意舉著自己深感痠痛的手臂了呢!

我老公已經換了兩種電動牙刷了呢,一開始還跟我喊著電動的真的很好用,刷的真乾淨,後來持續了乙個月左右吧,就又換成了普通的牙刷了呢。

年輕人蛀牙的主要原因難道不是酸甜苦辣亂七八糟東西吃太多了之後不漱口嗎?

注意漱口,以防止食物殘留在牙齒或者牙齦縫隙處,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因為食物的腐爛造成牙齒的損傷。

另外就是要好好注意刷牙的正確姿勢、順序,用心打理自己的牙齒,一定不會錯。

15樓:淘淘愛文化

並不是,這是一種生活習慣,年輕人喜歡吃零食,睡覺之前刷牙很正常。而且刷牙也是為了牙齒更漂亮。

16樓:北風的馬

作為乙個蛀牙患者,我想說除了和牙齒清潔的關係,更多的和飲食習慣,幽門螺桿菌感染有關。

17樓:光之綠巨人

我覺得這是蛀牙的原因,每天刷兩次牙是最基本的,睡前刷牙應該成為一種習慣。

18樓:巜跑啊

我覺得不是,蛀牙與否跟刷牙固然有關,更重要還是要看飲食習慣,比如吃甜食、吃酸冷食物、喝碳酸飲料等,都會影響牙齒健康。

19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每天只刷一次牙齒是很容易長蛀牙的,這個是主要原因,還有刷牙的方法和方式不正確也容易導致蛀牙。

20樓:

可能是吧,現在的年輕人都比較懶,尤其是晚上,真的是動都不想動。

21樓:想念的念念

應該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我認為是我們攝入了太多的甜食導致的,畢竟現在的年輕人也挺喜歡吃甜食的。

22樓:活寶果

刷牙少並不是蛀牙的原因,現在蛀牙的原因基本上是因為醣類吃的比較多,畢竟現在生活好了。

上海僅僅60%成年人每天刷牙兩次,中國人為何不愛刷牙?

23樓:xiao梟筱

並不是中國人不愛刷牙,只是中國人大都不知道正確刷牙的方式,刷了牙,但是方式不對,這和沒刷牙的區別是不大的。所以很多人就不那麼願意去刷牙了,因為覺得沒有什麼大的作用。

根據第四次全國口腔健康流行病學調查報告顯示,上海12歲、15歲兒童的牙周健康率分別為37.6%和42.2%,與全國水平相當。

但35-44歲組中青年人、65-74歲組的老年人牙周狀況令人堪憂,牙周健康率僅為5.0%。與此同時,成年人齲齒患病率達90%以上,同樣不容樂觀。

上述調查資料還顯示:上海市成年人刷牙率為95%以上,但每天刷牙兩次及以上只有60%,每天使用牙線的不到5%。上海市成年人在過去一年內就醫的比例為30%,35-44歲一年內潔牙的比例為11.

9%,55歲以上僅不到5%。

對於我們來說,只有自己都覺得有作用的事,才會拼盡全力的去堅持它,如果自己都覺得沒什麼用了,那誰又願意去堅持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刷牙的正確方法。

首先牙刷要拿好,牙齒和牙刷之間應該呈45度角,輕輕地放置在牙齦和牙齒之間,然後旋轉著刷牙,所有牙齒都必須刷到,刷的時候力度要輕柔。跟著刷牙齒的咬合面,牙齒咬合面的刷法比較簡單,只要按我們平時習慣的拉鋸式刷法就行,刷的時候牙刷和牙齒之間呈90度角就可以。再刷牙齒內側面,將牙刷豎起來,用牙刷前面的刷毛輕刷, 上面的牙齒由上往下刷,下面的牙齒由下往上刷。

最後刷一下舌頭的表面,很多人都會忽略了舌頭的清潔,其實,在刷完牙後再輕輕地刷舌頭,可以有 效清除食物殘渣,並使細菌減少,對於預防口臭很有幫助。

刷牙力度要適中,刷牙時切忌過於用力,要不然可能會引起牙齦出血,而且時間長了牙齦和牙齒都會受到損傷。

刷牙前不要沾水、漱口,刷牙前牙刷不用沾水,而且也不需要漱口,因為牙膏主要是利用摩擦來達到清潔牙齒的目的,不沾水、不漱口才能有更高的效率,會刷得更乾淨。用溫水刷牙,最好是用溫水刷牙,能更好地保護牙齒,如果長時間用冷水刷牙,容易導致 牙齒變得敏感。

你們都學會了嗎?

成年人一天需要消耗多少能量,一個成年人一天需要消耗多少能量

一般一個成年人一天需要大概2000多千卡的能量,換算成千焦的話大約是8300多千焦。男性要比女性多百分之二十左右。拓展資料 一 關於能量的換算單位。熱量的計算單位一般是卡路里,1卡就是我們所吃的食物燃燒之後,使1克的水溫度上升攝氏1度時的所需的熱量,千卡就是使1公升的水溫度上升攝氏1度所需的熱量,千...

一年沒刷幾次牙,一天刷幾次,月能刷白

可以用好點的牙膏,一天2次就可以了,早晚一次,方法要正確,一般都左右刷,其實上下左右才正確,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防止有口臭,吃士多啤梨花菜,西瓜等有助於美白 每天刷牙是清潔你飯後殘留的東西再牙齒上,是基礎的清潔工作,特別是晚上刷牙更重要,如果不刷睡覺,殘留的物質就是發酵有味道,產生細菌,有些還會慢慢腐...

人一天最多吃幾個雞蛋,正常成年人一天吃幾個雞蛋對身體最好?

每天吃雞蛋,是很多人的飲食習慣,但是每天能吃幾個雞蛋?所以作為正常人一天別的不吃,吃十個水煮蛋完全沒問題。但是油炸油炒油煎的雞蛋 不建議吃很多嗷,一天2 3個差不多了。因為太過油膩對身體不好肝腎功能有問題的,吃雞蛋要諮詢一下醫生哦。每天吃2個左右的雞蛋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膽固醇高 脂肪肝等 富貴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