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鍛鍊腳力,鍛鍊腳力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021-09-01 00:18:42 字數 2693 閱讀 6508

1樓:曾塔里

一、跑步

跑步是乙個簡單易行的運動,長距離的跑步,對提高腳力是非常有效的。我過去上班,主要是利用騎車上下班鍛鍊身體,退休回家以後,我開始跑步鍛鍊身體,經過一段時間以後,我發現,腳明顯的比以前有勁了,走路比以前快了。當然,跑步還能鍛鍊提高心肺功能。

二、跳繩

人們跳繩時,主要靠腳的力量使身體跳起,所以,跳繩對腳力是乙個很好的鍛鍊。跳繩是乙個比較劇烈的運動,能增強人體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跳繩還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

三、原地跑

如果是專門鍛鍊腳力,原地跑時,腳跟不著地,或腳跟著地但不承重。如果是長時間的原地跑,就不要求這麼高了。原地跑還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

我曾從電視上看到有人用這種方法,八個月**一百多斤。

四、踮腳尖

在家看電視時,不要坐著,站起來看,活動活動腿,活動活動腰,活動活動手臂。鍛鍊腳力時,人自然站立,腳跟用力抬起,堅持幾秒鐘,然後放下,在放下時,可以把腳跟適當的蹾一下,使身體有震動感,這樣做有利於腸道蠕動,有助於防止便秘。長期站著看電視,既鍛鍊了身體,還有一定的**效果。

五、倒著走

人倒著走時,要腳尖先著地,然後過渡到整個腳掌,在這個過程中,腳要承受身體的重力,這對腳部是乙個很好的鍛鍊。如果倒著走下坡路,效果會好些。身體條件好的,可以倒著慢跑,這樣效果就更好了。

倒著走對腰椎間盤突出有一定**作用,還能提高人的平衡能力。倒著走時,要注意安全,找平坦沒有車輛通行的空曠地帶,或者,兩個人拉著手,一人正常走,一人倒著走。

2樓:蒿飇睢菡

經常踢足球就可以鍛鍊腳力,還有踢沙袋

3樓:王子波爾蒂

多練習發角球,建義你腿上綁沙袋,每天跑一公里

4樓:您微笑的影子

依題目所想到的腳力:

1 速度方面 快

2 力量方面 有功底 有勁

練1的方法 :勤走勤跑 而且應當保證一定時間內完成相當長的距離,(比如1小時內走10公里)

練2的方法 :在練習上面基本內容的基礎上,踢沙袋、踢木樁等,或者站樁此外,要想有腳力,也離不開腿部力量的練習

鍛鍊腳力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什麼是力量?什麼是爆發力?什麼是耐力?爆發力和耐力是不是都屬於力量?

(純力量是說象臥推深蹲那樣的靜止力量範疇,爆發力指極短時間內,爆發力也叫速度力量,跟物理中衝量的概念類似,耐力是長時間的使用肌肉;這3個用到的肌纖維型別不同,訓練的時候一定要有側重!)

、 第二:我做俯臥撐的時候做30多個手臂就酸了,這是缺少耐力還是缺少爆發力或者是其他?

(缺少的是耐力,耐力是長時間低重量的肌肉伸縮,俯臥撐正是這個性質,耐力用的肌肉型別是肌纖維中的慢肌纖維,而爆發力和純力量用的是快肌纖維。另外,數量還跟肌肉記憶性有關,肌肉有一定記憶性,你越練習同一動作,時間一長,就會越輕鬆,數量會增長。)

第三:我想讓自己的力量變大,而且能長時間維持高強度的狀態而不會出現一會兒就沒勁了,那我該怎麼鍛鍊?

(要分開來練習,大重量低次數能使你靜止力量變大,4-8次。小重量高次數鍛鍊肌肉耐力,12次-20次。選擇合適的重量的標準是做到力竭為止。

比如你鍛鍊胸部和三頭肌時,先進行8組大重量臥推鍛鍊力量,然後再來6組夾胸或飛鳥鍛鍊耐力)

第四:別人說跑步能提高耐力,那跑步能提高我手臂的耐力嗎?跑步能讓我多做幾個俯臥撐嗎?

(長距離跑步提高的是大腿的耐力,短距離(30公尺)靠的是大腿的爆發力,跑步當然鍛鍊不到手臂了。另外你想多做俯臥撐的途徑就是提高手臂3頭肌和胸部的耐力,唯一途徑就是用俯臥撐鍛鍊俯臥撐,利用肌肉記憶性原理,這跟用引體向上來練引體向上一樣。)

想全面強壯,我給你的建議是,不要和人比拼俯臥撐的數量,要全面發展肌肉,建議你增加練習引體向上+懸垂舉腿(在網上查詳細動作要領)+俯臥撐+啞鈴彎舉(練2頭肌)+蛙跳(練腿部力量)+長跑(練腿部耐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跑步

跑步是乙個簡單易行的運動,長距離的跑步,對提高腳力是非常有效的。當然,跑步還能鍛鍊提高心肺功能。

二、跳繩

人們跳繩時,主要靠腳的力量使身體跳起,所以,跳繩對腳力是乙個很好的鍛鍊。跳繩是乙個比較劇烈的運動,能增強人體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跳繩還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

三、原地跑

如果是專門鍛鍊腳力,原地跑時,腳跟不著地,或腳跟著地但不承重。原地跑還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

四、踮腳尖

在家看電視時,不要坐著,站起來看,活動活動腿,活動活動腰,活動活動手臂。鍛鍊腳力時自然站立,腳跟用力抬起,堅持幾秒鐘,然後放下,在放下時,可以把腳跟適當的蹾一下,使身體有震動感,這樣做有利於腸道蠕動,有助於防止便秘。長期站著看電視,既鍛鍊了身體,還有的**效果。

五、倒著走

人倒著走時,要腳尖先著地,然後過渡到整個腳掌,在這個過程中,腳要承受身體的重力,這部是乙個很好的鍛鍊。如果倒著走下坡路,效果會好些。身體條件好的,可以倒著慢跑,這樣效果就更好了。

倒著走對腰椎間盤突出有一定**作用,還能提高人的平衡能力。倒著走時,要注意安全,找平坦沒有車輛通行的空曠地帶,或者,兩個人拉著手,一人正常走,一人倒著走。

7樓:老球痞

籃球腳步訓練,梯步訓練,籃球體能訓練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話可以扛著舉重的槓鈴下蹲起立,效果很不錯。如沒條件,可以練習單腿縱跳,每條腿每次跳20下,交換進行,直到兩腿都累。每天堅持,逐漸加量。

胸椎最好的鍛鍊方法,胸椎突出怎麼鍛鍊

下面一組非常簡單的針對肩胛骨穩定性的訓練動作,可以對胸椎起到很好的鍛鍊效果。1。站立於在家中門框或者牆壁拐角處,前臂緊貼牆壁,身體保持中立且與牆平行。2。呼氣時手臂向上推,注意手和胳膊肘不要離開牆面,身體盡量保持正直而不亂扭。盡可能上推,有些人此時會在腋窩下感覺到痠脹。3。結合呼吸的頻率,吸氣時慢慢...

怎麼才能鍛鍊手指上的力道,怎麼樣能鍛鍊手指的力量?

鍛鍊手指上的力道的方法 首先手心張開,張到最大尺度,感覺你的手指不能彎曲為止。用力堅持3 5分鐘。接著握緊拳頭,張開,握緊,張開握緊,反覆數次,速度越快越好 一直做到感覺手指發酸。然後拿出自己的樂器,練習曲子,彈奏在半個到乙個小時之間。這時候不要著急休息,去接盆熱水,將手放在熱水裡面泡3 5分鐘,這...

我想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 10,怎麼鍛鍊思維能力

玩玩解謎遊戲,智力遊戲,看看笑話 勵志類節目,勵志類的書,凡事不能過度,不能沉迷,跑跑步,跳跳繩,拋棄壞習慣,吸取好習慣,人長耳朵就會聽到中聽和不中聽的話,所以不要生氣,控制好脾氣,這樣能提高思維判斷,對人生觀的理解也會大有轉變。怎麼鍛鍊思維能力 鍛鍊大腦思維能力,可做發散思維鍛鍊和觀察力鍛鍊。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