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低感覺自卑該怎麼解決,覺得自己學歷低自卑怎麼辦?

2021-08-31 14:00:18 字數 5155 閱讀 6980

1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現在職場上看學歷是正常的,如果自己沒有一個漂亮的學歷感到自卑也是人之常情。所以心態一定要健康向上,正面接受。

應該多想一想,如何改變現狀才能讓自己不再感覺自卑呢?

1.學歷不足,能力上找。

雖然入職時學歷可以說明一部分能力,但是到了實際工作當中,領導還是要看你是否能夠勝任本職工作。

我有個初中同學,高中都沒上,走到哪兒工作最後都能越混越好。主要原因就是他積極肯幹,頭腦靈活,鑽研業務,業績總是很突出,讓人無法忽視。

2.一邊工作一邊學習。

出來混早晚都要還的。既然當時沒有認真在校好好學習,拿到像樣的學歷,那麼就在職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吧。雖然要吃點辛苦,但也是很值得的。

我朋友的哥哥學歷就不高,但是後來在職教育選了一個和自身工作十分相關的廣告學。後來跳槽到一家廣告公司,一邊學理論一邊實踐。幾年下來做的風生水起。

3.輸要認,腳踏實地。

有些人因為自卑就不思進取,反而影響了自己進步的步伐。其實應該正視這些劣勢,**缺腿兒補**,踏踏實實的用自己的汗水和辛勤工作,去換取整體實力的上升。

與別人的對照能夠發現自己的短腿項,這是一件好事,如何面對這些不足則是真正的龍與蟲的分別。

人生是一個長跑,前半程落在後面不要緊,後半程抬起頭來勇往直前地衝。

2樓:一目瞭然老師

學歷低只代表以往的受教育時間短,但不一定代表你的現實能力!自己努力提高素質,用自己的實力說話!相信每一位領到會賞識能幹的下屬,而不是隻欣賞一個無用的花瓶!

3樓:清春不打烊

那就讓自己學歷變高一點,現在有各種平臺可以讓自己提高學歷的。還有我覺得主要就是要端正自己的心態吧,很多時候只是自己想象的,並不是真的。

4樓:那些繁花落幕

我想既然學歷低,那我就得努力進修新學歷。因為學歷對於當下找工作來說還是重要的一環,好學歷起碼工資會高不少。

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學歷低,如果你覺得自卑那麼是有辦法去解決的,首先你可以多一點去閱讀一些書籍,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這樣的話就能夠解決自己這個自卑的心態,另外一方面對於心態呢,就應該要懂得慎重對待,不要總是讓自己陷入自卑當中,要懂得鼓勵自己。

6樓:北城初秋

你可以通過其他方面的努力來彌補這一方面,然後再以後通過社會考試來提升自己的學歷,還有補救的機會。

7樓:小小呂子博

學歷不代表能力,千萬不要因為學歷太過低就自卑。

有很多時候你越是有這種想法,你的自卑情緒就會越濃的,這個時候完全可以通過自己努力讓自己具有很強的實力,這樣才自己才會變得更加自信一些。

8樓:時光匆匆

學歷低的話,現在有很多年方式改變,網上或者現實中有很多的提高學歷的方式!所以學歷低覺得自卑的話,可以考慮提升學歷!

其次可以看看一些沒有學歷還闖出一番事業的人,多看看他們,估計也會有點底氣!

9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360行,行行出狀元。我們接受高等教育,無論做哪一行,只要做精做深就能有所成就, 但是後來慢慢發現,靠自身的努力很重要,但是不是全部,選擇的重要性更不容忽視。選擇了正確的道路併為之不懈努力奮鬥,才是王道,就能收穫非凡。

相反,如果在起步階段便選錯了道路,那隻會越走越偏,那麼,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多年的付出便顯得不值得。那麼選擇什麼是值得呢?

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10樓:貓屋情感樹洞

要知道學歷並不等於能力,現在很多初中畢業的人通過自己在社會上打拼也成為了大老闆,有些大學生都在他們底下辦事。

所以要改變自己的認知想法,畢竟學歷只代表你的過去,並不代表你的未來。從從現在起開始努力,讓自己的知識面更加廣,提高專業技能,相信會得到老闆的重用。

有自卑心態並不是一件壞事,他是在督促你進步改變自己,作為一個男人就放手一搏吧。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一家既可以專科學歷又可以學技術的職業學校比較好,畢竟現在這個社會不僅是要重視學歷,同時更重視技術。例如現在廚師烹飪學校,重視實操課程,此外也有文化課學習,是可以學到技術拿到學歷的,學校一般都是自主招生的,對於學生沒有分數上的要求

12樓:

學歷不高就提高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成為公司裡無可替代的那個人。在職場中,學歷高不代表能力一定出眾,所以你要自信一些,越自卑會越讓人瞧不起。

13樓:薛無依

學歷低就努力學習啊,現在也有很多**學校的,考大專,考本科,甚至考研都沒問題。另外,學歷也不是唯一能讓領導看重的條件,董明珠當初也不過就是一個普通工人,到現在不一樣是商業大咖巨頭!

覺得自己學歷低自卑怎麼辦?

14樓:

你若真的因為低學歷而自卑,感覺不好,那就去修個高一點學歷好了。

如果覺得學歷不過是一種形式,真正用到和會被承認的其實是能力和真本事,那根本就不用自卑。

15樓:王世蓮

文憑不代表水平,大學畢業生不見得水平都高;相反,文憑低不是問題,實踐能力強就是人才。文憑低不是問題,問題是能不能天天充實自己,能不能在實踐中學、在生活中學。

16樓:伯爵

現代社會學歷只是進入社會的敲門磚而已,不要把這個看的太重。能力才是王道,希望你不要活在學歷高低世界裡,李嘉誠當年小學還沒畢業呢,不要氣餒,加油,做你想做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學歷是高中 ,你可以選擇**自考和自考本科來提高學歷。如果你的學歷是本科 ,你可以考研來提高自己的學歷 ,付出努力就會有回報 最重要的一點:只要有能力 學歷不在是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代表過去,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是工作需要學歷,可以繼續學習,參加自考或者**高考。學習是無止境的,看你怎麼去看待這個事情了

19樓:sky丶

這有什麼好自卑的呀, 學歷並不能代表什麼的, 我大專文憑, 也不會覺得比別人要差

因自己學歷低而自卑怎麼辦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覺得可自卑的,他們覺得有知識有優越感所以你覺得他們很有才,生活不是考試而是過日子你怕啥,他和你是同事說明你們都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不是自卑的根源也不是自信的**

你這種屬於太在意旁人的目光,心態不改過來你一輩子會活在自卑當中

22樓:暖爐村

沒啥自卑的,社會才是一個真正的大學,努力充實自己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這麼告訴你吧,中國最不缺的就是大學生

幹什麼事不論你是誰?都要有耐心和努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接觸社會,增長自己的閱歷

25樓:無心

沒事的,比你低的人多的是,想開點

我的學歷不高 總有種自卑感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上會有很多心結,但這些心結必須自己去慢慢的解開,因為聽別人說,你自己是感悟不了的。我可以開導和建議你一點。

1 你可能會覺得你的命運不好,因為你覺得自己不是讀書的料,但是我要告訴你,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改變命運的只有你自己,只要你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如果想改變命運,最重要的是要先改變自己--改變心態,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只會學習的人是沒用的人,因為社會是複雜的。只要你學習中上等,懂得為人處事,用正確的方式看待自己,審視自己,就一定不會自卑了。

2 樹立自信,尋找希望。一個人只有活在希望中,才會看到光明。換句話說,你要總是活在自卑中,那麼你將會看不到希望。所以儘快找到給予動力的希望。

3 斬斷自己的退路,才能有更好的出路

4 每個人會有天賦,樹立目標,發揮自己的天賦,這樣會消除自卑感

5 選擇自己的路,並且走好自己的路

6 保持積極的心態,上帝是公平的,給誰的都不會太多,靠的是後天的努力,不要猜疑自己,要相信自己的實力,即使在絕望中,也要再努力一回,不放棄,會出現轉機的。

7 用心去感受生活,生活會變的精彩,不會再有自卑感了。不要懷疑自己,努力去做自己,就一定能消除自卑,因為你就是你,你是獨一無二的。

我只是給予你建議,僅作參考,祝你成功~~

27樓:蘇語杉

你的工作能力不錯就應該自信點,不要因為學歷的事情自卑,那只是一張紙。現在這個社會讓人不自信的因素太多了,工作就業,結婚生子,人的自信在一點點磨滅。今年的就業壓力和去年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很多畢業生都找不到工作,本來是自信滿滿的,面試卻是一次次的挫敗,臉上全是失落的神情,自信全沒了。

人被打擊了要麼是墮落要麼就是爆發。我還算是幸運的一個,湊合找了一分合適的工作,本來還想可以找個更好的,機會都沒有一個。同宿舍的姐妹就慘了,現在都不敢出門了。

找了兩個月都沒有找到工作,發出去的簡歷都有一本書厚了,出去面試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我抱怨面試的慘況,那個人山人海什麼的,僧多粥少,乞討都還可能填飽肚子。我聽得出她的無耐,原本自信的她也開始消極了,真想幫幫她,但我也沒有辦法給她找工作,我只能鼓勵,安慰她了,儘量讓她積極一些,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我還發現了一種神奇的方法,就是不知道可不可行。

週末的時候我在網上看見有一種祝願袋,直覺告訴我它會是有用的東西,至少會讓情況有所好轉。這是在助你發財的店裡看到的,賣家範飛和苑英很好說話,他們說所有的祝願袋都是開過光的,送人會帶來好運和財運,甚至還有桃花運。我想舍友應該很需要這樣一個東西,她需要的是好運,需要找回自己的自信,於是我就送了一個給她。

沒想到這東西還真的很神奇,一個星期後室友就找到了工作,整個人都變了,又變得自信滿滿,每天回到宿舍還親我抱我,說話肉麻吧唧的。她說特別感謝我送她的禮物,還說等發工資了請我吃大餐,我當然是不會客氣的。人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應該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相信自己的努力和實力,保持那份不變的自信才不會被打倒。

28樓:麓谷的家

既然你自己意識到是被學歷困擾了,那就抓緊時間提升學歷吧,邊上班,邊提升學歷,學歷提升了之後,你在職場的優勢將更明顯,升職加薪更容易了,這樣你慢慢也自信起來了。

因為自己學歷低,在相親中經常感到自卑怎麼辦?

你可以把自己的長處自己發揮出來,讓女生感覺和你在一起是快樂,人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學習成長,遇見自己喜歡的就去改變自己,只有改變自己就會有好運到來。自己的學歷低,在相親當中也不妨礙呀。我感覺學歷高低沒有問題。只要人好,心地善良有上進心。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們不會可以學啊,提公升自己。你根本不用感到自卑,...

總感覺自己好醜很自卑很憂鬱,心理學 總覺得自己醜,有些自卑該怎麼辦

沒有什麼可以自卑的 你自認為很醜,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你的另一半,在他眼裡你是最美的,調整好心態,自信多一點,愛誰誰 但是長相都是天生的,都是父母給的,如果可以通過輕微的調整達到滿意的狀態,我認為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不太贊同調整的很大程度,身邊人看了都覺得你完全變了一副模樣這種的,因為那樣就完全失去了...

別人覺得我說話不夠真誠該怎麼辦,總是感覺自己對別人說話不夠真誠怎麼辦

自己摸著良心想想說話是否真誠,如果真誠了,就不必在乎別人怎麼說,日久見人心。總是感覺自己對別人說話不夠真誠怎麼辦 20 眼睛看著他的眼睛,遇到贊成的事,就微笑的點點頭,不贊成的就提出自己的觀點,但是要在不傷害對方的情況下,切勿全盤否定別人的觀點,即使他是錯的,你也要婉言的指出錯誤,取其精華,取其糟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