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2年了,還是很迷茫,怎麼辦

2021-08-31 13:58:09 字數 3446 閱讀 2597

1樓:

下面是我真實工作經歷總結,分享給你,希望能有幫助。工作17年也經歷過迷茫階段,也下過崗、中間浪費了4年的時間,和學校比較久多了工作經歷外,基本沒有拿得出手的技能

後來工作時就想,在這裡工作我需要學什麼或者能學到什麼才對以後的發展(也就是跳槽)有幫助。

同時留意外面的招聘,看看自己的能力是否達到了,或還有哪些不足。我出去有競爭力嗎?就是說你工作一段時間,比剛畢業時增加了什麼技能或專長。

不斷更新自己簡歷,檢討自己。從中找到提升的方向

你思考下每天做的工作,到另家公司是否還能用得上,如果用不上,就說明你做的事情僅限與這個公司範圍內有用。

當然在公司做事情,除了專業知識外,還有其他的東西要學的。多在以下方面鍛鍊:

1、溝通、協調能力;2、專案處理能力;3、情商(控制情緒能力)和逆商(有利於執行力的提升)的培養;4、組織能力;5、與上司共處的技巧等等。

這些到哪個公司都有用,它們能讓你很快的適應新工作並上手。而且能幹的漂亮,得到領導的賞識。

應聘到中意公司了?都準備好了,那就辭職吧。但是建議你要選能讓你有提升的工作,別再找和現在公司一樣的,到時候又是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現在很迷茫,多數是因為目前的工作和學習不太成功,想做到優秀又找不到方法。或者有方法,但是堅持性差或懶惰,缺乏毅力以及吃苦精神。或者有方法有毅力,但是缺乏自信,遇到一點挫折就洩氣了等等。

連日來的煩悶讓自己一時的心理感受認為自己沒有希望了,沒有方向了,感到迷茫了。其實,若想真正解決對現在迷茫的問題,首先你要問自己:真的想解決嗎?

還是一時想想而已,其實還是貪戀目前的安逸的?如果是真的、並且是迫切渴望解決這個問題,方法是有的,如下:

第一,下定決心,做好吃苦的心理準備;

第二,列出自己想要的可實現的工作或學習目標,量化到每一天;

第三,做好時間計劃,堅決執行,若有一次偷懶沒執行,則重重懲罰自己一次,並補上落下的內容;

第四,若成功堅持,則獎勵自己一次。做到這些,相信你不會再對現在迷茫。

若對未來迷茫,方法如下:

第一,到環度做個腦at潛能測試,瞭解自己的潛能優勢;

第二,根據自己的潛能優勢以及自己的夢想,找出核心目標;

第三,對核心目標做出可執行的行動方案;

第四,做夢想板時刻督促自己;

第五,做好時間管理,一步步朝著未來推進。做到這些,相信你的未來不需要迷茫。

要提醒的是,朝著目標前進,但是快樂在於享受過程,成功屬於努力且享受當下的人。

3樓:

你是做什麼工作呢?

如果剛參加工作才兩年時間也不算長,但是必須要有方向,第一首選自己的興趣愛好的方向去發展,如果條件有所限制,那麼找一個有前景的行業,專心直至的去做。當今之下你只需要會一樣,並且做到最專業即可。

中國有句固話,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只有順勢而為才能事半功倍。兩年的時間該是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了。好好研究一下!

4樓:一脣一齒一段情

你在**的高速?我也在高速公路上班,你說的這些我太有感觸了,好歹你們沒什麼壓力,我們安徽這邊搞微笑服務壓力山大啊!你是女生男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易經,來指引你人生路的話。可以用搜狗搜 道教夢龍。這是國內最全面的人工命理分析平臺。

6樓:靈竹老師

你好 在做什麼呢 ,可以考慮自己創業呀

畢業一年多了,卻更迷茫了,我該怎麼辦?

7樓: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那你需要好好想想,面臨選擇的恐懼和糾結會撕裂你的,但是別怕,

仔細想想什麼對你是最重要的,實在想不懂的話,喝點兒酒,去外地散心,和朋友聊天,你就能更容易做出選擇。

迷茫是出於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對現在生活的失望,還有對做出改變的恐懼,我們很難克服這些人性的弱點,起碼多數人難以克服。所以,請有一顆強大的內心,讓自己保持野生的狀態(離開誰都能活,讓自己成為一個nb人),彆著急,你還年輕的很,別在十年後後悔今天沒有努力就行。

第一個職業迷茫期:畢業找工作

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對一個人的職業生涯發展它對你的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在後續的發展中,雖然可以轉行,但轉行往往意味著損失和風險,而且在某些專業領域,轉行難度非常高。此外,第一個工作平臺,對個人積累技能和資源也有著深遠的影響。

解決方案:“如何找到一份適合你的工作?”據調查,目前的職場人中,近九**是因職業定位混亂而導致了後期發展的各種問題。賈明指出,要做好職業定位,要解決好以下幾個問題:

1)有“自知之明”。這說的就是,你要知道自己能做好什麼,你要弄清楚自己在工作中最在意什麼問題:現在我是要的薪水待遇?發展平臺?還只是求個穩定呢?

2)結合自己的能力和興趣,尋找可能的就業機會。

3)有平和的心態。沒人能一夜成名,不要活在“大才小用”的幻想中,腳踏實地的積累和學習,是你達成最終職業目標的強大保證。

第二個職業迷茫期:工作三五年

工作三五年是個人職業生涯的探索期,之後個人職業發展將會面臨首次職業發展“換擋時刻”。

此時,對職場已有所認識,工作經驗有所的積累的人來說,什麼領域、什麼崗位更適合自己,今後該如何發展的問題需要獲得明確的答案,如果發現眼下工作不合適,就要著手轉型的準備了。

解決方案:三五年是一道坎。工作三五年後,不論現在的工作是否“感覺好”,都要好好梳理、總結過去工作中的得失,找出自己的優勢,根據眼下的實際情況,確定一個長遠發展方向,對於存在的問題,找到差距後進行充電學習。

第三個職業迷茫期:七年之癢

在婚姻上,七年是一道坎,職業生涯發展方面亦如此。此時,工作所帶來的挑戰和成就感已大不如前,職業倦怠嚴重影響工作激情。是轉向尋路,or繼續前進,是個問題。

解決方案:工作7年,在處理工作問題、完成工作任務時,自己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穩定的模式,新鮮感是會減弱,但是此時重要的是要做好過往工作總結和梳理,加強核心競爭力,確立起自己將來的保障,並要做好向上晉升的準備,規劃晉升路線。

第四個職業迷茫期:年屆四十困惑多

到了四十歲左右的年齡,如不能晉升到一個更高的位置,要麼自己接受“平庸”至到退休,要麼就是想辦法升上去收穫更大的成就。但很多人在此被難住,找不到前進的方法,退又不甘心,一堆困惑在這個不惑之年全部湧現出來。

解決方案:這個階段進行轉行是難度極大,且風險和成本也是極高的。如果自身價值訴求不能被完全滿足,那麼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尋找開展第二職業的可能,或者可以考慮整合資源進行創業,這樣會比轉行更好。

總之,想要成功的掙脫職業迷茫期,就必須學會為自己做好職業發展規劃,大學生的職場經驗欠佳,所以制定好規劃後,也要不斷的調整,適應周圍的職場環境變化才好。

已經25歲了 畢業兩年了 現在還是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怎麼辦 很迷茫 心態一直不想工作? 該怎麼辦

8樓:風暴咆哮

沒有合適的工作,只有你能不能適應工作。如果有餘錢,可以去參加自己喜歡的工作的培訓。

9樓:

現在的工作哪有什麼合適哦,不過都是為了生活而已,要積極努力的賺錢才是正道

迷茫了。迷茫了。怎麼辦,工作迷茫怎麼辦?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往往目標都是在迷茫的時候最耀眼。你在做些什麼,你想做些什麼,你有沒有迷茫的時候,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很迷茫的時候怎麼辦?這時候可能我們在追求一件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地方使錯了勁。需要及時清醒過來。迷茫,m m ng,廣闊而...

失業了很迷茫怎麼辦?失業了感覺很迷茫怎麼辦

走入社會投入工作以後會遇到種種困難,比如工作丟了失業了,很多人面對失業這個問題的時候彷彿就像世界末日一樣,有得不敢面對導致精神的崩潰,這樣是不行的,失業了以後我們應該怎麼辦 1.失業了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勇敢的去面對,不要畏懼,調節好自己的低迷心情重新的喚回以前的自己,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退縮。2.在失...

我很迷茫,該怎麼辦,我很迷茫怎麼辦

凡事都要往開處想,大陸寬的很,總有咱走路的地方,社會就是殘酷的,但是必須要堅強,多交點朋友,別找那些酒肉朋友多找點知心的朋友,說說話,和父母出去走走,聊聊工作,可能他們會給你點建議,讓自己的生活豐富起來!30歲嘛,正是當打之年!哈哈!下班可以出去轉轉啊,通過朋友認識更多的人,沒準就能碰上你的那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