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機是用來做什麼的?為什麼做輪胎需要硫化

2021-08-31 13:50:08 字數 3096 閱讀 5579

1樓:念悠厹

硫化機用來做橡膠硫化,輪胎修補填補生膠需要進行加熱硫化反應才能補住,實際上就是硫分子把橡膠分子鏈結起來的化學過程,修補領域硫化也叫熱補、火補

2樓:花飛兄

硫化機是為了讓膠固化而用的,其實它就是乙個加熱裝置。

如果是輪胎上用的矽膠,那肯定是氟矽混煉膠,氟矽混煉膠是不能在常溫下固化的,它必須公升溫硫化。

矽橡膠有室溫固化的,這種是單雙組份的矽橡膠。的根據你需要做的器件來選擇用哪一鐘,氟矽混煉膠的耐油性,耐磨性的要高過矽橡膠的,這的看你的產品而定。

做橡膠管的裝置的廠家很多的,你上網搜一下就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硫化機主要用於硫化平型膠帶、膠板、高分子等平板類產品的成型。

硫化膠底

生料膠是一種近似於粘土狀的可塑體,粘結強度和彈性均較小,但是生料體在加硫磺,加熱進行混煉後,經過化學變化而成為具有彈性的橡膠。即硫磺原子在橡膠分子和分子之間起了架起一座橋梁的作用,使橡膠分子結合在一起。而這一過程叫硫化。

www.potop-tech.com

平板硫化機

輪胎硫化是什麼意思

4樓:愛要說出口

輪胎硫化的熱源主要來之內部,一般用熱水或者蒸汽,所以內部溫度較高。外側由於和磨具直接接觸,所以也能從模具本身吸收熱量,公升溫較快,由於橡膠的導熱性不是很好,所以為與輪胎中間部位,尤其是較厚的部位公升溫較慢,硫化容易滯後,比如說胎肩內部和bead內部。所以總的來說,要求內側的硫化速度最慢,而夾在中間的,較厚的部位的硫化速度要求最快。

一般的規律,越小的胎,硫化溫度越高、硫化時間越短,越大的胎、硫化溫度越低、硫化時間越長。同等規格的斜交胎比子午胎厚,所以斜交胎的硫化溫度相對要低一點,時間要長一點。

5樓:蝴蝶灬吻觸

的。模型要定期清洗,全鋼載重子午線輪胎每生產1000條輪胎清洗一次,清洗的方法有多種,有的廠用微粒玻璃珠在壓力下噴刷,緩慢地移動模型表面,但大多數工廠採用液體清洗劑,清洗後的液體表面要鈍化處理來防止生鏽,或在表面用聚四氟乙烯處理,也有一種新型的乾冰清洗工藝,模具可不必拆卸,直接在硫化機上清洗,操作非常方便。      3、生產工藝      ①胎坯在運到硫化機前應置於恆溫室內加溫,如果成型區內不能保持恆溫,應設立恆溫室,如果成型區內能夠保持恆溫,胎胚可以在成型區內存放,最好在硫化前10分鐘運到硫化機旁;      ②為防止胎胚變形,要控制機械手抓起時間,最好在啟模前5分鐘內抓胎,對於變形較大的胎坯,可在啟模前15分鐘抓起,以利於恢復形狀;不得提前。

如果有特殊情況,抓起時間較長,應把胎坯放下來,放在定型托盤上,運回存胎區;      ③硫化前要認真檢查胎坯質量,如發現有接頭鬆開、缺膠、氣泡、雜技等質量毛病,要及時處理,扎氣泡時,錐子必須斜向扎透氣泡,錐子不得觸及鋼絲簾布;      ④各種硫化介質,如蒸汽、過熱水、冷卻水、動力水、壓縮空氣的壓力、溫度、合模力、真空、電源等必須嚴格控制在規定範圍內,如有波動,要按規定延遲硫化時間;      ⑤更換膠囊必須對膠囊進行預熱,時間不少於15分鐘,同時對硫化輪胎仔細檢查,以免因膠囊問題重複出現同一種缺陷;      ⑥要經常檢查硫化膠囊,已有老化、裂口、疤痕等毛病要及時更換。裝模前,膠囊要刷好隔離劑,上下盤及下模上的水必須吹淨,裝胎前膠囊必須處於收縮狀態;      ⑦啟模時要注意外胎下模型或膠囊是否有粘連.卸胎裝置是否正常,以免將成品胎損壞;      ⑧載重子午線輪胎啟模後,要在硫化機後滾床或運輸帶上平放進行後硫化,不要將啟模後的熱胎馬上立放;      ⑨成品輪胎必須進行修剪,修剪後的輪胎要保持外觀,有內胎以修剪膠邊為主,無內胎還必須修剪膠柱;      (10)對外觀檢查後的某些缺陷(如部分胎體氣泡、缺膠等)要進行修補,修補後的輪胎要經過拋光處理,然後重新按標準進行檢查.      4、問題點      4.

1硫化過程中定型壓力控制不准會引起哪些質量問題      a.定型壓力是全鋼子午胎硫化過程中主要的工藝引數,如果控制不當,將會引起諸多質量問題。定型壓力過大可能造成:

     (1)胎體簾線彎曲。      全鋼子午胎胎體僅由一層鋼絲簾線構成,定型壓力過大將會造成胎坯區域性過度膨脹,使鋼絲簾線伸張過度,從而引起成品輪胎中簾線彎曲;      (2)胎裡露線。      當定型壓力過大時,會使內襯層膠料滲透到簾布層內,使內襯層區域性厚度過小而產生胎裡露線;      (3)胎側接頭開裂。

     定型壓力過大,易引起胎側接頭處區域性開裂,裂口處易窩藏空氣而造成接頭缺膠;      (4)胎圈變窄或區域性缺膠。      定型壓力過大,膠囊過度膨脹,將會引起胎坯上移而使下鋼圈與胎坯子口部位配合不好,將造成下模胎圈變窄或區域性缺膠的問題;      b.定型壓力過低時可能造成:

     ①胎裡氣泡或內襯層脫層。      定型壓力過低時,膠囊伸張不充分,胎裡與膠囊未緊密結合.二者間存留的空氣在合模後會沿內襯層接頭處浸入到內襯層和胎體簾布之間,形成胎裡氣泡或造成內襯層脫層;      ②胎肩氣泡或胎裡不乎。      定型壓力過低時,胎裡與膠囊間排氣不充分,殘留空氣侵入胎體內容易在胎肩部位聚集而形成胎肩氣泡,而且由於空氣浸入將引起胎裡不平。

     4.2成品輪胎胎側缺膠與哪些因素有關      全鋼子午

輪胎硫化時為何產生胎邊泡

6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輪胎硫化時為何產生胎邊泡有多種原因造成,生胎的膠料之間有空氣,硫化出了就有泡;在硫化時定型壓力在撐時膠料之間的空氣沒有排掉,也會造成泡;溫度沒有達到工藝要求,也會產生泡;在硫化會胎會沒有冷透時受外力作用破壞了膠料分子從而也會產生泡。

汽車輪胎的硫化從50年代起推廣應用了膠囊定型硫化機。硫化室內徑在65"以下的輪胎,即全部乘用車輪胎和輕型、中型卡車輪胎的硫化基本上都採用雙模定型硫化機。65"以上的則採用單模定型硫化機或硫化罐。

雙模定型硫化機首先普遍應用的是機械式硫化機,採用曲柄齒輪—連桿(或稱四連桿)結構,機構原理簡單。

在合模瞬間就加上合模力,以較小的電機功率可獲得較大的合模力。合模以後電機不再工作,而合模力可始終保持到重新開模。目前世界上所採用的機械式硫化機雖生產廠家不同、規格型號各異,而且經過多年不斷改進,但基本結構都一樣,也都沒有變化。

7樓:兔妹無限叼

有多種原因造成,生胎的膠料之間有空氣,硫化出了就有泡,在硫化時定型壓力在撐時膠料之間的空氣沒有排掉,也會造成泡,溫度沒有達到工藝要求,也會產生泡,在硫化會胎會沒有冷透時受外力作用破壞了膠料分子從而也會產生泡

配線架是做什麼用的,配線架是用來做什麼的

1 實時自動探抄測配線架 襲與跳線之間的鏈結關係。一旦有兩個埠被連線起來,或兩個埠的鏈結斷開了,系統都馬上能探測到,延遲時間是以秒計算的。2 實時自動地將探測到的鏈結關係生成資料庫。生成資料庫要實時地生成,即使系統斷電,資料庫資料全部丟失,而一但恢復供電,系統可以馬上重新掃瞄每一埠的鏈結關係並即刻生...

這是什麼?用來做什麼的,怎麼用,這是什麼,用來做什麼的?

這是修指甲套件裡的乙個工具 指甲套裝裡面的,我不知道具體是用來幹什麼的,但是我一般用上面那個尖頭扣腳趾縫。emmmmm 扣腳趾的 額 很噁心。這是什麼,用來做什麼的?你問的這是什麼,用來做什麼的?沒有看見 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東西,能不能發個 過來看看 這是什麼,這是高粱杆,是用來做笤帚用的 你有 嗎...

這是什麼,用來做什麼的,這個是什麼用來做什麼的?

你問的這是什麼,用來做什麼的?沒有看見 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東西,能不能發個 過來看看 這是什麼,這是高粱杆,是用來做笤帚用的 你有 嗎?發個 看看,我來幫助你。這是什麼用來做什麼的?不知道你具體詢問的是什麼?這個的功能還是比較好的吧,功能還是比較齊全的。這個是什麼用來做什麼的?下圖是由徐州海天石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