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考上之後 什麼時候需要調檔?如果暫時不調檔可以嗎?如果必須要調檔 最晚可以什麼到什麼時候

2021-08-31 10:24:03 字數 1921 閱讀 8425

1樓:琴桖柳

筆試、面試過了之後還要政審,政審是一定要調檔的,主要稽核的是你本人的思想品德,作風,還有法制觀念。以及直系親屬間,是否有違反紀律的情況。所以一定要提前處理好檔案問題,不要前功盡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過程中,在政治審查(簡稱“政審”)的環節需要調取考生的個人檔案。通過調取考生的個人檔案,來了解考生的政治面貌、家庭出身、家庭成員的狀況等。

在需要調取檔案的時候,如果沒有正當而充分的理由,不能要求推遲調取個人的人事檔案。調取檔案的最晚時間,應該是政審環節結束的前一天。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調檔的,在你拿到報到通知之前,檔案就已經調過去了,否則你是不能入職的。

4樓:木木笨苯

什麼時候調檔要看單位的要求 在規定時間之前都可以啊 檔案是肯定要調的 因為跟入編有關啊

如果你還是學生在讀之類的 只要符合錄取條件 建議跟學校協調調出檔案 畢竟考上公務員不容易啊 希望能幫到你~

5樓:

儘早辦理,對自己有利無害!

6樓:匿名使用者

1.調檔是必須的,因為你最終要經過公務員稽核、登記等程式

2.應該是有了檔案才能出個錄用檔案,而錄用檔案的早晚關係到你轉正定級(不知道你是哪的,我們這試用期工資和正式的差1000多),也就是關係到你的工資問題,所以是越早越好。

不要拖,哎~我就是拖了1個月,晉升就晚了1年啊,教訓啊

我已經考上公務員,但是原單位如果不給檔案,國家有規定強制調檔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勞動法》有規定,員工只要提前30天提出離職,單位就必須辦理離職手續(檔案也是離職手續中的一部分)。如果單位過期不辦理手續,給員工造成損失的,由單位給於補救或經濟賠償;你也可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

8樓:塞納河上的雜草

我聽說過國家公務員有一個無障礙政策 意思就是隻要國家機關決定要你 你原單位就必須放檔 相關詳細政策你再查查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聽說過國家要人,單位必須放人的。不知道對不對。

10樓:霸氣擊

我只聽說下崗的,還沒有聽說某單位不讓走的呵呵

公務員法有規定,明確不能讀全日制研究生嗎?如果能不調檔,單位放人,完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可不可以

11樓:

除了短期業務培訓外,全日制上學是不可能的,因為公務員法裡沒有可以脫產上學或停薪留職的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16年9月國家出臺政策,規定取得研究生學歷有2種學習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非全日制利用週末或者節假日上課,不耽誤週一到週五上班,跟全日制統一劃線,畢業的時候發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含金量還是很高的。17年9月第一屆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

非全日制的研究生有很多專業的,金融、國際商務等經濟類的,法律碩士,教育碩士,心理學碩士、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文物與博物館碩士,工程碩士、農學碩士、管理的mba/mpa/mta/mem/mpacc等,還有藝術碩士,除了管理的mba/mpa/mta/mem需要本科畢業3年,大專畢業5年以外,其他的大多數專業應屆生都可以報考的

公務員政審,要看檔案,可我檔案在人才市場,自己調不出來,怎麼辦?需要調檔函嗎?

13樓:辦得爽官方

需要調檔函。考上公務員後,錄取的單位會把調檔函發到你的檔案所在地,將檔案調到你所考取的單位。未辦理過報到手續的小夥伴考上公務員調檔需要的材料有調檔函,報到證和身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已辦理過報到手續滿一年的人調檔需要的材料有,調檔函,做過報到手續單位的離職證明,連續社保繳費記錄,身份證。

江蘇剛考上公務員一般什麼時候上班

這個我很熟悉,身bai邊考du 上江蘇省考 的朋友很zhi多。江蘇省考dao,一般在6月底7月初左專右開始公示,各個單位上屬班時間不一樣,以各個單位通知為準。一般7月底八月初就有通知上班的,也有9月份的,去年我乙個朋友,直到快到9月底,單位才去通知上班呢。公示之後,建議你這段時間可以先去了解一下單位...

考公務員報名時崗位什麼時候報名,考公務員一般什麼時候報名

1 公務員發布公告之後,有報名時間,各崗位的報名時間是一樣的 2 公務員報名方式分為現場和網上報名兩種形式,可以提前選擇適合你的職位進行報名。你好,有關公 請登入通化人事考試網,查詢相關資訊。考公務員一般什麼時候報名 1 國家公務員一般是10月下旬釋出招聘公告,10月中下旬開始報名 2 省級公務員根...

公務員小區什麼時候能辦理房產證,公務員小區辦理房產證需要哪些證件

辦理流程 1 買賣雙方進 產交易後乙個月內持房屋買賣合同和其他證件到房地產交易所辦理買賣過戶登記。去辦理登記需要攜帶身份證 戶口本 商品房銷售合同 等證件和資料。2 買賣雙方接到交易所辦理過戶手續的通知後,應攜帶身份證 戶口本 圖章等,在交納了手續費 契稅 印花稅後就可以辦理過戶手續。交易所會給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