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示波器的使用

2021-08-31 09:08:18 字數 1674 閱讀 3175

1樓:匿名使用者

示波器是利用電子示波管的特性,將人眼無法直接觀測的交變電訊號轉換成影象,顯示在螢光屏上以便測量的電子測量儀器。它是觀察數位電路實驗現象、分析實驗中的問題、測量實驗結果必不可少的重要儀器。示波器由示波管和電源系統、同步系統、x軸偏轉系統、y軸偏轉系統、延遲掃瞄系統、標準訊號源組成。

示波器用來測量交流電或脈衝電流波的形狀的儀器,由電子管放大器、掃瞄振盪器、陰極射線管等組成。除觀測電流的波形外,還可以測定頻率、電壓強度等。凡可以變為電效應的週期性物理過程都可以用示波器進行觀測。

示波器分為數字示波器和模擬示波器。模擬示波器採用的是模擬電路(示波管,其基礎是電子槍)電子槍向螢幕發射電子,發射的電子經聚焦形成電子束,並打到螢幕上。螢幕的內表面塗有螢光物質,這樣電子束打中的點就會發出光來。

而數字示波器則是資料採集,a/d轉換,軟體程式設計等一系列的技術製造出來的高效能示波器。數字示波器一般支援多級選單,能提供給使用者多種選擇,多種分析功能。還有一些示波器可以提供儲存,實現對波形的儲存和處理。

示波器工作原理是:利用顯示在示波器上的波形幅度的相對大小來反映加在示波器y偏轉極板上的電壓最大值的相對大小,從而反映出電磁感應中所產生的交變電動勢的最大值的大小。因此借助示波器可以研究感應電動勢與其產生條件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介紹】

主要輸出

波形正弦波, 三角波, 方波, ramp 與 脈波輸出

振幅》20vp-p (open circuit); >10vp-p (加 50ω 負載)

阻抗50ω±10%

衰減器-20db, -20db+1.0db (at 1khz)

dc 飄移 <-10v ~ >+10v, (<-5v ~ >+5v 加 50ω 負載)

週期控制1 : 1 to 10 : 1 continuously rating

頻率範圍0.2hz to 2mhz (共 7 檔)

檔位準確度+5% + 1hz (在 0.2, 2.0 刻度位置)

正弦波失真< 1% 0.2hz~200khz

頻率響應<0.1db 0.2hz ~ 100khz;< 0.5db 100khz ~ 2mhz

三角波線性 98% 0.2hz ~ 100khz; 95% 100khz ~ 2mhz

方波 對稱性<2% 0.2hz ~ 100khz

上公升/下降時間 <100ns

ttl 輸出

位準》3vpp

上公升/下降時間 <25ns

vcf輸入電壓約0v~10v ±1v input for 1000 : 1 frequency ratio

輸入阻抗10kω (±10%)

使用電源交流 100v/120v/220v/230v ±10%, 50/60hz

附件電源線×1, 操作手冊×1,測試線gtl-101×1

尺寸及重量230(寬) × 95(高) × 280(長) mm約 2.0 公斤

台灣固緯instek

【產品特點】

·頻率範圍:0.2hz~2mhz

·波形 : 正弦波, 三角波, 方波, 脈波與 ramp 輸出

·可調及固定式 ttl 訊號輸出

·調整範圍 1000 : 1

·二段固定衰減器(-20db×2) 以及可調式衰減器

·可調 dc offset 電位

· vcf 輸入功能

·輸出過載保護

示波器怎麼使用?謝謝,示波器怎麼用

不知道樓主的示波器是哪種的。以我們高中接觸到的示波器為例 挺落後的,樓主借鑑著聽吧 首先是要開啟儀器預熱三分鐘,然後調節聚焦和輔助聚焦,使螢幕上出現乙個小而亮的圓形光斑,這個光斑不宜在同一位置停留過久,因為可能會燒壞顯示屏。調節輝度,就是那個小太陽一樣的東西,使達到合適亮度,然後調節x平移,就是那個...

示波器使用方法(示波器原理結構與使用方法)

示波器的使用內容及步驟 通過觀察各種不同電訊號幅度隨時間變化的波形曲線,示波器可測量電壓 時間 頻率 相位差和調幅度等電引數。下面介紹用示波器觀察電訊號波形的使用步驟。1 選擇y軸耦合方式。根據被測訊號頻率的高低,將y軸輸入耦合方式選擇 ac 地 dc 開關置於ac或dc。2 選擇y軸靈敏度。根據被...

關於示波器的使用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在開啟示波器的開

a 開啟示波器的開關前應將輝度旋鈕逆時針旋到底 水平位移和豎直位移旋鈕均旋轉到中間位置,故a錯誤 b 觀察掃瞄時應將衰減旋鈕置於最高檔,將掃瞄微調逆時針旋到底 掃瞄範圍置於最低檔,故b正確 c 將掃瞄範圍旋鈕置於 外x 檔,將訊號電壓從 x輸入 和 地 輸入示波器,故c錯誤 d 觀察50hz交流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