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波器的原理是什麼,示波器的作用是什麼

2023-04-25 08:40:03 字數 1292 閱讀 1573

1樓:潮起一江水

示波器利用電子束打在塗有螢光物質的屏面上產生細小的光點。在被測訊號的作用下,電子束可以在屏面上描繪出被測訊號的瞬時值的變化曲線。利用示波器能觀察各種不同訊號幅度隨時間變化的波形曲線,還可以用它測試各種不同的電量,如電壓、電流、頻率、相位差、調幅度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早期的示波器就是一樓的。

如果是數字示波器,那原理比較複雜,總的來說就是:訊號通過adc轉換成數碼訊號,在通過複雜的運算(通過cpu等完成)最後再液晶顯示器上顯示波形。

3樓:太平洋汽車網

示波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狹窄的、由高速電子組成的電子束,打在塗有螢光物質的屏面上,就可產生細小的光點(傳統模擬示波器的工作原理)。示波器是一種用途十分廣泛的電子測量儀器。能把肉眼看不見的電訊號變換成視覺化影象,便於研究各種電現象的變化過程。

什麼是示波器:示波器是設計和測試電子裝置和器件最常用的工具。數字儲存示波器(簡稱dso)和混合訊號示波器(簡稱mso)都是強大的儀器,用於顯示及測量隨時間變化的電子訊號,並且能有助於確定哪乙個器件執行正常,而哪乙個器件出現故障。

示波器還能幫助確定新近設計的器件是否能按照想要的方式執行。汽車示波器使用方法:檢查示波器主機及其配件無缺漏和無損壞後,按一下示波器左下角的開關按鈕,將示波器開啟;點選"defaultsetup」,此時所有的配置引數將恢復預設狀態;恢復預設狀態後使用普通無源探頭與面板上的「探頭補償端」進行連線,連線的過程中不要接反;接入探頭補償端訊號後點選「autosetup」,此時螢幕上可能會出現三種波形,探頭補償端方波幅值約為3.

0v,頻率為1khz。

示波器原理

示波器的作用是什麼

4樓:懂視生活

示波器的作用是便於人們研究各種電現象的變化過程。示波器是一種用途十分廣泛的電子測量儀器。凡可以變為電效應的週期性物理過程都可以用示波器進行觀測。

還可以用示波器測試各種不同的電量,如電壓、電流、頻率、相位差、調幅度等等。

示波器初次使用前或久藏復用時,有必要進行一次能否工作的簡單檢查和進行掃瞄電路穩定度、垂直放大電路直流平衡的調整。示波器在進行電壓和時間的定量測試時,還必須進行垂直放大電路增益和水平掃瞄速度的校準。

示波器能否正常工作的檢查方法、垂直放大電路增益和水平掃瞄速度的校準方法,由於各種型號示波器的校準訊號的幅度、頻率等引數不一樣,因而檢查、校準方法略有差異。

用示波器能觀察各種不同電訊號幅度隨時間變化的波形曲線,在這個基礎上示波器可以應用於測量電壓、時間、頻率、相位差和調幅度等電引數。

電子示波器的使用

示波器是利用電子示波管的特性,將人眼無法直接觀測的交變電訊號轉換成影象,顯示在螢光屏上以便測量的電子測量儀器。它是觀察數位電路實驗現象 分析實驗中的問題 測量實驗結果必不可少的重要儀器。示波器由示波管和電源系統 同步系統 x軸偏轉系統 y軸偏轉系統 延遲掃瞄系統 標準訊號源組成。示波器用來測量交流電...

simulink中,將示波器的資料儲存資料在w

首先新增乙個clock時間 控制項,輸出時間t到乙個示波器裡。修改該示波器引數,進入到data history,刪除limit data,勾選save data to workspace,變數名t,格式array。仿照上面示波器引數設定,修改所要顯示的示波器。操作如下 1 開啟matlab。2 定義...

示波器的取樣率有何意義

取樣速率是數字示波器的重要指標,指每秒取樣次數 s s 是數字示波器對訊號取樣的頻率。示波器的取樣速率越快,所產生的波形的解析度和清晰度越高,資訊的丟失率越低。如ga1202cal示波器的實時取樣率為1gsa s。示波器的取樣速率是數字示波器的重要指標,表示每秒取樣次數 sa s 是數字示波器對訊號...